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粉笔人

  • 定价: ¥49
  • ISBN:978702014368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文学
  • 页数:273页
  • 作者:(英)C.J.图德|译...
  • 立即节省:
  • 2019-08-01 第1版
  • 2019-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每个人都有秘密,每个人都有罪。即便是孩子的天真之举,也可能带来恐怖的后果……
    童年的谎言和青春的罪愆如影随形,令人终其一生找不到救赎的出口。这部以童年游戏为核心编织而成的小说,情节曲折复杂,即使到了最后,你仍然不敢相信那就是结局。

内容提要

  

    1986年,任英国乡间小镇上,四个男孩埃迪、盖文、米基、霍普与女孩妮基用彩色粉笔玩着冒险游戏。他们在路上、彼此家的外墙上留下五彩缤纷的只有他们五人才能读懂的暗码,骑着脚踏车穿梭在镇上大街和幽暗的森林里,美好的夏天和童年的冒险仿佛永远不会结束。可是那些用粉笔画出来的小人仿佛自有其生命,开始往奇怪的地方和时刻出现,五个孩子也从无话不说的死党,慢慢有了各自的秘密,一次次的误解致使他们友谊破裂,五人也分道扬镳。这一切似乎都跟那个美丽少女死亡案件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三十年后,当年的五人之一、已经成名的畅销书作家米基回到小镇,打破了五个人的平静生活。原来米基回乡的目的是要翻出少女离奇死亡的陈年旧案,以此作为素材创作新小说,但没想到他当晚就溺毙河中。埃迪、盖文和霍普都收到了神秘来信,但信封里只有一截粉笔和粉笔人的画。历史重演,粉笔人再现,这意味着什么?三十年前的旧案,到底埋藏了多少童年的谎言和青春的罪愆?

媒体推荐

    想读什么好书?如果你喜欢我的作品,你就会喜欢上这部小说。
    ——畅销书《肖申克的救赎》作者  斯蒂芬·金
    完全被这部小说催眠。《粉笔人》是一本梦境小说,一本噩梦书:梦魇缠身,情节在光影交错问跳跃不停,让人心跳加速,血液骤停。一颗暗夜之星诞生了。
    ——畅销书《窗里的女人》作者  A.J.费恩

目录

序言
2016
1986
2016
1986
2016
1986
2016
1986
2016
1986
2016
1986
2016
1986
2016
1986
2016
1986
2016
1986
2016
1986
2016
2016
1986—1990
2016
2016
2016
两周后
致谢

前言

  

    女孩的头颅躺在一小堆橘褐色的树叶上。
    她那双杏仁眼凝望着枫树、山毛榉和橡树的树冠,却看不见金色阳光穿过枝叶照射在林间地面上的光影斑驳。那双眼睛不再像四处乱窜的甲壳虫那般炯炯有神。除了黑暗,那双眼睛中再无他物。
    不远处,一只惨白的手从盖着它的小落叶堆中伸了出来,好像在求救,又好像在寻求安慰,想确认身体的其他部分还在。但它什么都没找到。她身体的其他器官并不在这只手的可触范围内,它们被藏在林中的其他隐蔽处。
    近旁,一个小树枝折断了,折断声大得如同寂静中燃放的爆竹声。一群鸟被惊起,从树丛中飞了起来。有人来了。
    他在目光空洞的女孩身边蹲下来,温柔地抚摸她的头发,轻抚她冰冷的脸颊,他双手颤抖着,有所期待。随后,他捧起那头颅,拂走粘在其脖子周围的落叶——那脖子被砍得参差不齐一之后小心翼翼地将它放进包里,与包中的粉笔头为伴。
    犹豫片刻,他又将手伸进书包,帮她合上了双眼,然后拉上书包拉链。随后,他站起身,带走了她的头颅。
    几个小时之后,警察和法官到达现场。他们编号、拍照、检查,最后他们把女孩的身体带去太平间,在那里停放数周,似乎在等找到她的全尸。
    但他们始终没能找到。警方进行了大范围搜查,询问和张贴告示,所有的警官和镇上居民都竭尽所能,尽管如此,还是没能找到她的头。所以,那被抛尸林中的女孩始终没能得个全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