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职场新人生存指南

  • 定价: ¥39.8
  • ISBN:978751365641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经济
  • 页数:248页
  • 作者:考薇
  • 立即节省:
  • 2019-08-01 第1版
  • 2019-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我刚入职场,迷茫无助,如果有榜样可以照着学,就好了。”作为职场新人,你是不是这样想?于是,林小花来了。毕业头几年,她遭遇的职场经历、生活磨难、财务危机、情感波澜等,都会让我们惊呼:“这不就是我嘛!”翻开本书,你会发现:你生活里有的,这里往往都有;而你所困惑的,林小花已经帮你解答。

内容提要

  

    本书着眼于毕业头几年的年轻人在职场、住房、理财、恋爱、自我提升等五大方面的境况,塑造了一个具有代表性的毕业生“林小花”形象,全面展现了高校毕业生的工作和生活状态,教会毕业生在走入社会的头几年关键时期应该想什么、做什么,不要怕什么、忘什么,寓教于乐,深入浅出,在阅读林小花的工作和生活境遇时,让自我得以提升进阶。

作者简介

    考薇,中国人民大学中文系硕士,南京市作家协会会员,双子座分裂性格女生,能够一手写哲学理论、考古研究,一手写爱恨情仇、心灵感悟。自2009年以来,在《今古传奇》《意林·原创版》《小小说月刊》等杂志发表作品逾200万字,独立翻译世界名著《伊索寓言》,出版《家的书》《这世上没有与生俱来的很好》《幽默感》等图书。

目录

辑一 怀揣梦想来工作?工作给你一记大耳光
  小花发现,梦想与现实的区别,就像卖家秀与买家秀
  完成毕业生身份的蜕变
  从打杂开始,你以为你是谁?
  坚固的铁饭碗or易碎的玉饭碗?
  职场里不得不说的尴尬事
  每个人都能成为薜宝钗
辑二 房子的困难,“房”不胜“防
  不管你信还是不信,小花的人生障碍其实是从房子开始的
  城市新人合租的那些事儿
  涨价,是一种人生激励
  买房,是不是必要条件?
  我的房子我作主
  房市里的悲欢离合
辑三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你理财,财也不一定理你
  小花想理财,但是摸摸不够饱满的口袋,到底怎么办?
  姑娘,你得赚一笔
  成也攒钱,败也攒钱
  信用卡是一把双刃剑
  财务自查:你的生活安全吗?
  世间通用:最佳理财法
辑四 找到那个人,此生安好,现世安稳
  小花也有前男友,小花也有心仪对象,小花也有真命天子,小花跟我们每个人都一样
  过去的终将过去,开始的定会开始
  每个人都有他的脾气
  他很好,但他不是你的主旋律
  相爱就像煮浓汤
  终于找到你,我不会放弃
辑五 每个年轻人,都在“打怪升级
  “新人阶段”即将过去,小花发现,她学到了20多年都没读懂的道理
  关于体重那些事儿
  在“快社会”里“慢生活
  有限的时间也有无限的潜力
  行业转型,你变还是不变?
  辞职,想说爱你不容易
尾声 我们终将开出花朵

前言

  

    有个22岁的女孩,名叫林小花,这是关于她的故事。
    有好多个22岁的年轻人,他们各有其名,这是关于他们的故事。
    林小花,真诚善良,平凡朴实,虽然不够出众,但心中怀有的梦想毫不逊色。大学毕业后,林小花带着这些梦想独自奔赴向往以久的大城市。在那里,她找到了理想中的工作,在工作中遭遇了种种挫折,学会跌倒了爬起来、再跌倒了再爬起来,最终不再频繁跌倒;在那里,她遇到了大城市飞涨的房价,在租房与买房的纠结中艰难前行,甚至心灰意冷,但通过努力终于有了一个小小的温暖的家,在物质和心灵双层面获得了安定与满足;在那里,她有过口袋空空的窘迫以及小有积蓄的自豪,并在一次次“干金散尽”的循环中摸索出适合自己的创造财富之路;在那里,她失去了曾经喜欢的人,又重新去寻找喜欢她和她喜欢的人,在无数啼笑皆非的爱情试炼后,终于明白了爱与付出的真谛……
    在这个故事中,林小花经历了一个普通毕业生能够经历的一切,也收获了一个努力的年轻人能够收获的所有。
    仔细想想,林小花不只是林小花,她的经历就像我们每一个奋斗在大都市中的年轻人一样,努力发光,一路向前。所以,我们读的是林小花的故事,思考的却是自己的人生。
    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我们在努力,我们在前进,我们都是幸福的林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