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动物私生活与公共生活场景(续)(精)/自然文学译丛

  • 定价: ¥58
  • ISBN:9787550726628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海天
  • 页数:379页
  • 作者:(法)巴尔扎克//缪...
  • 立即节省:
  • 2019-08-01 第1版
  • 2019-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为下册,上册已于2016年申报并将出版。书中包括关于动物的一系列文章、寓言和讽刺故事,每篇文章配有黑白插图,1845年在法国出版后获得巨大成功。全书共计12篇,包括《又是一场革命》《蟾蜍长老的难忘远游》《金龟子的苦难》《肖像画家黄玉》等。

内容提要

  

    《动物私生活与公共生活场景》是1840年到1842年间分期刊登在杂志上的讽刺文章、故事和小说的汇编,1841年到1842年配以插图,并加上一个副书名——“现代习俗研究”,分两册由黑泽尔出版社出版。文章的写作由皮埃尔-儒勒·黑泽尔发起,他也是主要作者之一,化名为P.-J.斯塔尔,参与写作的有奥诺雷·巴尔扎克、夏尔·诺迪埃、乔治·桑、爱弥尔·德拉贝多里埃、居斯塔夫·特罗兹、儒勒·雅南、保尔·德·缪塞等,插图作者为著名版画家格兰德维尔。该书出版后获得巨大成功,至1845年已重版5次。

目录

又是一场革命
蟾蜍长老的难忘远游
金龟子的苦难
肖像画家黄玉
燕子信札
第七重天
二兽之恋
一只企鹅的生活与哲思
植物园里的长颈鹿
白乌鸫的故事
蚕的悼词
最后一章
中文版版本与翻译说明

后记

  

    《动物私生活与公共生活场景》是1840年到1842年分期刊登在杂志上的讽刺文章、故事和小说的汇编,1841年到1842年配以插图,并加上一个副书名——“现代习俗研究”,分两册由黑泽尔出版社出版。文章的写作由皮埃尔-儒勒·黑泽尔发起,他也是主要作者之一,化名为P.-J.斯塔尔,参与写作的有奥诺雷·巴尔扎克、夏尔·诺迪埃、保尔·德·缪塞、勒里提耶、路易·维亚多、梅内尼希耶·诺迪埃夫人、阿尔弗雷德·德·缪塞等,插图作者为著名版画家格兰德维尔。该书出版后获得巨大成功,至1845年已重版5次。
    本书根据法国J.Hetzel,&diteur 1842年版和MM.Marescq Et Compagnie1852年版译出。中文版注释除有特别标注外,均为译注。翻译分工为:《又是一场革命》《蚕的悼词》《最后一章》由程毓凝翻译;《蟾蜍长老的难忘远游》《金龟子的苦难》《肖像画家黄玉》由孙毅翻译;《燕子信札》《第七重天》《白乌鸫的故事》由张颉文翻译;《二兽之恋》《一只企鹅的生活与哲思》《植物园里的长颈鹿》由朱子璇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