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世界史

世界记忆项目在中国

  • 定价: ¥48
  • ISBN:978756722898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苏州大学
  • 页数:166页
  • 作者:编者:卜鉴民
  • 立即节省:
  • 2019-07-01 第1版
  • 2019-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纵观全书,有三大特色:第一,高水平。本书收录的15篇文稿中,有4篇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项目国际咨询委员会或亚太地区委员会的专家、4篇来自世界记忆学术中心的专家。这些文稿不仅对世界记忆项目进行了全面而系统的介绍,而且为今后世界记忆项目在中国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第二,宽领域。除了国际专家的学术成果,本书还收录了国内一线档案工作者、丝绸领域专家、高等院校学者和相关政府部门领导的发言文稿及学术论文。多元化的主体构成为本书提供了多层次的探讨视角,带领读者从多个领域思考世界记忆项目在中国发展所取得的成果及存在的不足。第三,多角度。本书选取世界记忆项目、世界记忆学术中心、丝绸档案和未成年人成长档案四个方面,对当前世界记忆项目在中国进行多角度深入探讨,既紧紧围绕世界记忆项目在中国的发展情况,又广泛结合各国各地档案文献遗产保护与利用的经验,对世界记忆项目在中国进行全景式的刻画,拓宽了本书的深度和广度。

作者简介

    卜鉴民,现任苏州市档案局(馆)副局(馆)长、苏州市工商档案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档案学会档案学基础理论委员会委员、中国档案学会企业档案学术委员会委员、苏州市档案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研究馆员,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入选江苏省档案人才“151工程”首席专家行列。从事档案管理工作30余年,先后在国家级、省级档案学术刊物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10余篇被评为省级以上优秀论文.参与或主编多本书籍,主持或参与多项国家、江苏省档案局科技项目研宄,多个项目荣获国家、江苏省档案局优秀科技成果奖。“近现代苏州丝绸样本档案”成功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亚太地区名录》主要的推动者和申报者。

目录

世界记忆篇
  筑梦兰台寻根记忆
  对当前世界记忆项目的思考
  世界记忆项目亚太地区委员会在提升文献
  遗产价值方面所承担的使命及所开展的活动
  回顾世界记忆项目展望苏州再创辉煌
学术中心篇
  世界记忆项目韩国学术中心的职能和管理规划
  世界记忆项目苏州学术中心职能与定位研究
  携手苏州学术中心传承中韩世界记忆
  世界记忆项目北京学术中心网站建设情况报告
丝绸档案篇
  立足苏州丝绸档案投身“一带一路”建设
  新媒体环境下苏州丝绸档案文化传播研究
  丝绸纹样档案保护中的加固处理
校园实践篇
  随世界记忆项目进校园为青少年讲好档案故事
  记忆、教育、未来——苏州市未成年人成长档案
  建设的探索与实践
  拓宽青少年学生接触文献遗产的途径:以塞内加尔
  国家档案馆教育办公室的实践为例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从教育出发
附录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