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摄影艺术

绘画摄影电影

  • 定价: ¥38
  • ISBN:978756891492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重庆大学
  • 页数:213页
  • 作者:(匈)拉兹洛·莫霍...
  • 立即节省:
  • 2019-08-01 第1版
  • 2019-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拉兹洛·莫霍利-纳吉是包豪斯学校个性鲜明的教员团队中的一员,他不仅是欧洲前卫运动的伟大革新者,也是同时期的实验艺术家中成果最为丰硕的一位。20世纪20年代,在包豪斯任教期间,作为画家与雕塑家的拉兹洛·莫霍利-纳吉,对摄影技术进行了广泛的实验和探索。在这一时期,他逐渐形成了一套理论方法,《绘画、摄影、电影》一书详尽地总结了他对摄影的研究,提出了关于影像本质的深刻问题,收录了包豪斯学生们的创造性实验,还介绍了这些探索在当代的重要应用,以便于艺术家及普通大众了解包豪斯的基本要素。

作者简介

    拉兹洛·莫霍利-纳吉(László Moholy-Nagy, 1895-1946),原为匈牙利印刷工人,早年以绘画、平面设计为主。1921年到包豪斯学院,1923年接替约翰·伊登(Johannes Itten)的职务,负责包豪斯的基础课程教学。
    纳吉本身强烈的社会主义思想,让他在教学上极为强调理性的思考以及设计的功能性,反对过分的个人表现,在教学上也重于对形式和色彩的理性认识,通过实践使学生客观分析空间的构成,为设计教育奠定了构成的基础,也让包豪斯开始由表现主义转向理性主义,是包豪斯转变为设计与产业结合模式的关键人物。
    德国包豪斯解散后,纳吉于1937年在美国芝加哥成立了“新包豪斯”,为包豪斯的延续,将一种新的方法引入了美国的创造性教育。“新包豪斯”后来与伊利诺工学院合并。

目录

绪论
从颜料绘画到投射的灯光游戏
    视觉造型问题的旧话重提
    关于物象和无物象
    木版画、建筑和“整体艺术作品”
    静态视觉造型与动态视觉造型
    室内绘画陈列馆
    摄影
    艺术表现再现
    不使用相机的“直接曝光”摄影法
    摄影的未来
    印刷照片
    同步或聚合电影
    技术可能性和要求
    插图
    关于“反射色彩游戏”的总谱
    总谱解释:色彩奏鸣曲(3小节)
  大城市的活力
  电影及印刷照片梗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