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地理 > 世界地理、旅游

东京旮旯

  • 定价: ¥65
  • ISBN:978780768278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三联书店
  • 页数:286页
  • 作者:静电场朔
  • 立即节省:
  • 2019-07-01 第1版
  • 2019-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东京是一面镜子,你以怎样的态度去看待它,就会看到怎样的东京。无论繁华还是落魄,匆忙还是悠闲,热情还是冷淡,都不过是这个璀璨都市的一角而已。而《东京旮旯》是一个指南针,一双眼睛,也是一个显微镜,带你去到东京那些不为人知的秘密角落,揭开盖在魔术盒上的猩红绒布。
    随书附赠超级礼品——手作立体明信片、鬼马不干胶贴、“八公犬怀抱猫咪”异形书签、限定彩绘东京都地图。

内容提要

  

    对许多中国人来说,东京并不是一个陌生的城市,相似的文字、相通的文化,让人或多或少对其有些了解。然而真正的东京远不止游人熟知的那些。在东京塔、浅草寺、银座商业区的背后,隐藏在纵横街巷里的真正的东京,又是什么样的呢?
    本书记录了作者静电场朔在日本留学期间的见闻和经历,共分为十五个章节,选取了东京市内的十五个地点,向大家展现了东京小巷里鲜为人知的秘密。每一章都像是一次华丽的冒险,让读者带着好奇,翻开地图,跟随静电场朔的脚步,去发现真正的东京。

媒体推荐

    想象的颜料渗入现实肌理,透过童话滤镜看到的梦中真实,一座都市奇想绘卷在徐徐展开。
    ——马伯庸
    用一本书的时间就能了解静电对东京N年的体验,是不是很值得?快翻开第一页吧!
    ——Hans
    静电给我的印象,是一个魔法般的女孩子,而她独特的个人风格就是她的魔杖。翻开这本《东京旮旯》,准备好进入一个魔法世界吧!
    ——徐娇
    这种自传体的东京见闻小书,是几乎前所未见的。对我来说,这种女生视角下的东京非常新鲜。很推荐长期居住在东京的人、留学生或者来过日本两次以上的人多读读。对于那些想以不同方式游览东京,或者想深入探索本地文化的人来说,《东京旮旯》再合适不过了。
    ——山下智博
    换一种方式来解读一座你貌似熟悉但又不太熟悉的城市,用鲜明的个人风格带你深入体验形形色色的东京文化。丰富的内容、温暖的描述、充满想象力的灵动空间,这其中的趣味只有翻开这本书才能细细品味到。
    ——常小辉
    静电像一个奇思妙想天马行空的蓝色水晶球。每次和她聊天儿就像看《哈利·波特》一样奇妙,快跟随她一起进入奇幻的东京之旅吧!
    ——悦奈
    一座巨大的城市,每个人只能取其一角。时间给了人限制,但也许还有一种方式能看到别人的经历和生活轨迹,让平日的自己带上他人的视角重新认识一座城市。
    ——撒旦君

作者简介

    静电场朔,多元艺术家,创作领域涉及插画、潮流艺术、服饰、音乐、影像等。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动画系,在东京取得硕士学位。曾随家人暂居美国、欧洲、中东、非洲等地,多元文化的熏陶对其艺术创作产生了巨大影响。2016年在日本东京创办创意单位“大宇宙釀”及跨国音乐组合Question Children(问题儿),担任歌手&制作人。曾于东京、上海等地举办个人画展,致力于创造以东亚文化为核心概念的新世纪艺术。

目录

第一站  江古田  城中城不设防
第二站  莲根  偏离都市中心的女子宿舍
第三站  秋叶原  急速奔跑在时间前端的电器街
第四站  原宿  最新的和最旧的
第五站  下北泽  遇见下北泽小王国
第六站  中野  让时光逆流的神秘惊喜箱
第七站  上野  文化公园城中城
第八站  涩谷  兼容异文化的大都市舞池
第九站  神保町  挖掘旧时代记忆的街道
第十站  新宿  交通要塞背后的不夜城
第十一站  代官山和惠比寿  东京都民的理想之乡
第十二站  吉祥寺和三鹰  来探险吧,与自然为伴的都市绿洲
第十三站  高円寺  中央线上“日本的印度
第十四站  莺谷  藏着秘密基地的山手线大冷门
第十五站  银座  大人的街道里,有大人才懂的秘密
后记

前言

  

    忘了是第一次还是第二次见静电,是在神保町逛完旧书店,被她拉到一间开了100年的地下咖啡馆吃咖啡冻,听她讲故事。第三次还是第四次见她,是在她稀奇古怪的工作室避雨,看她的委内瑞拉邻居画的佛像。第五次还是第六次,是在一家很旧很旧的居酒屋,很老很老的店长跟她熟络地打招呼……
    静电本人,和这本书给我的感觉是一样的,风格强烈但温暖开阔。一照面,人就被拉进她的世界,根本来不及客套和准备,新信息不断冲击注意力。除了过后会回忆不起来这个朋友是怎么认识的,是哪次见的哪一面,好像也没有其他遗憾了。
    话说回来,东京这座城市,好像也会给人这样的感觉。
    那么由静电这样的人,通过这样的书,带你走进东京这样的城市,你也就别再客气啦。

后记

  

    在临近敲定这本书名字的时候,我还在几个备选中犹豫不决。
    “东京观察记”“东京显微镜”“手帐东京”……都能表达书的立意,却又都觉得缺了些什么。毕竟对于这个城市,我已经不是走马观花、说“初次见西,感谢招待”的角色了。这本书虽然看起来像是浮在空中对这个城市大大小小故事做的记录,但实实在在的东京生活,已将我变成了它循环体系中的血液细胞。东京,就像是一个生龙活虎的巨大生物,在街头上、在气味中、在声音里,都能感觉到它。这些体验的碎片是连续的,就像线索一样会将你导引到它最柔软的角落中——而它的真实恰恰就隐藏在这些褶皱里。
    想到这儿,答案便自己跳了出来——“东京旮旯”。
    其实它并不是凭空来的,现在它也是我和几个好友的电台节目名。早在它成为任何具体事物之前,就存在于我的脑海中了。旮旯这个词,北京人经常用它去形容胡同,然而我并没有住过胡同,所以一直十分羡慕能够和神秘角落取得联系的羼民们。“日”和“九”上下颠倒的二字组合,不就象征着东京吗?——就连方向感极强的人也会在深巷中迷路,太阳的方位也随之转向颠倒,一会儿跑到坡上,一会儿跑到坡下。
    这本书也是由东京的旮旯组合而成的。
    东京大大小小的街区中,住着的人们是那么的不同。不知道是街道的气质吸引了具有同样气质的人,还是同样气质的人聚集在一起,使街道具有了相同的气质,人和街道也许都是变色龙吧。在书中,我以车站为线索将东京分成了不同的区域,这些区域在我的脑海中呈现出不同的样貌,有的地方甚至只是隔了一条河的距离,就有着完全不同的气质。为什么呢?可能城区也和人一样,即使是每天生活在一起的兄弟姐妹,也会有不同的性格吧。
    不管是不是出生在这个城市,只要住在东京,走上街头,也就成了东京人。
    片面的概括、难以避免的固定印象、孤独的观察和过多的理性思考,让太多人误会了这个城市。其实每个构成东京的人都同样流淌着温热的血液,都努力在城市的某处经营着一小片天地。人们感到孤独,并不是城市的错,人情就像风,总在冷热不均的空间中,带着能量流动。
    我挑选了东京在自己印象里最深刻的这些地方,连写带画,将这些旮旯里的故事记录下来。东京就像是一面镜子,如果你用俯瞰深渊般的态度去观絮它,它的繁陀与喧嚣会让你始终想与它保持距离;如果你用热情的目光去注视的话,它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可爱、最具有能量的都市。
    希望这本书能成为你和这座城市开始沟通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