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解析西格蒙德·弗洛伊德梦的解析(汉英双语)/世界思想宝库钥匙丛书

  • 定价: ¥30
  • ISBN:978754465774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外教
  • 页数:151页
  • 作者:威廉·詹金斯|译...
  • 立即节省:
  • 2019-08-01 第1版
  • 2019-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分为引言、学术渊源、学术思想、学术影响四个部分,并包含有术语表和人名表。着重介绍了弗洛伊德的学术背景、《梦的解析》主要内容,以及该书产生的影响力和在当代意义。行文遵守学术规范,深入浅出,提供了丰富的相关参考资料,是一本较好的学术普及读物。

内容提要

  

    《梦的解析》是弗洛伊德精神分析学的开山之作,被视作“精神分析学第一教科书”。在弗洛伊德看来,梦是洞察无意识心理活动的捷径,对梦的解析有助于探析人类行为背后的无意识心理机制。弗洛伊德不仅为19世纪精神疾病的治疗发现了一种崭新的方法,而且也给现代心理学带来一场开创性的革命。尽管弗洛伊德的无意识理论经常遭到质疑,但《梦的解析》仍然是心理学和精神病学领域中的一个经典文本,它就无意识心理过程提出了一系列杰出的洞见。近年来,新兴的神经心理分析学已经能够通过科学的手段来加以验证和确认。

目录

引言
  西格蒙德·弗洛伊德其人
  《梦的解析》的主要内容
  《梦的解析》的学术价值
第一部分:学术渊源
  1.作者生平与历史背景
  2.学术背景
  3.主导命题
  4.作者贡献
第二部分:学术思想
  5.思想主脉
  6.思想支脉
  7.历史成就
  8.著作地位
第三部分:学术影响
  9.最初反响
  10.后续争议
  11.当代印迹
  12.未来展望
术语表
人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