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公共关系、社交

做个容易相处的人

  • 定价: ¥39.8
  • ISBN:978751806249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纺织
  • 页数:150页
  • 作者:编者:赵嘉敏
  • 立即节省:
  • 2019-08-01 第1版
  • 2019-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人际交往是现代社会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可以让你事半功倍,做个容易相处的人就显得更为重要。
    本书列举了大量案例,详细讲解了做个容易相处的人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做一个容易相处的人。
    通过阅读本书,相信读者可以学会做个容易相处的人,提升自己的社交技巧,拥有良好且健康的人际关系,从而获得成功。

内容提要

  

    学会与人相处,是生存于世的必修课。会与人相处,可以与人加深情感、友好往来,进而和他人建立起相互信赖的关系,这样才能趋利避害,处处得人相助,让人生一帆风顺。
    本书着眼于交往沟通的学问,深刻解读了与人相处的方法,让你学会用最得当的方式与他人相处,为自己建立融洽和谐的人际关系,从而让你在复杂的人际交往中得心应手,快速赢得人心、凝聚人气,成为人生大赢家。

作者简介

    赵嘉敏:
    国际易学联合会易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执行会长;
    华兆正念天下董事长;
    株洲周易协会副会长;
    正念堂湖南分院董事长;
    第三届中华易经金罗盘奖“易经泰斗”;
    多家公司董事长及企业家顾问;
    她坚持致力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以“修身立德”“自强不息”和“天人和谐”做为审美教育的重要途径,从而帮助人们在纷扰的功利环境里正己正心,发散正念,回归积极人生。

目录

第一章  说话之前摸清门道,一开口就让人喜欢
  一语勾心,与人一见如故
  见什么人说什么话,把话说进人的心坎儿里
  实话有时不能直说,“绕弯儿”更有效果
  根据情势说话,避免与他人产生碰撞
第二章  善于“听话”,人际关系会更融洽
  倾听是对他人最有效的恭维
  增强“听话能力”,让沟通更有价值
  听懂“话中话”,说出让人满意的话
  倾听他人的批评,找到完善自我的方法
第三章  说话有尺度,别让“胡言乱语”损害情谊
  不该说的别说,慎言才能少祸
  牢骚可以有,但不可随便发
  有备无患,不踩他人的“忌讳点”
  贬低他人不能证明自己,反倒伤人害己
第四章  凝聚超强人气,成为社交的“磁场”
  交往之道特别多,真诚为最上策
  有信用就有威信,你说话就有人信
  拥有品格者,最有“贵人运”
  微笑是最美的语言,无声却能打动人
第五章  吃透交际规则,在应酬场上左右逢源
  称呼恰如其分,可以让彼此的心更近
  摸清自我介绍的窍门,开启关系之门
  嘘寒问暖不是浪费,而是交往的台阶
  “场面话”有点虚,但是让人听着顺耳
第六章  精明不可露骨,“笨”一点更易俘获人心
  与人相处要有锋芒,但不可过分张扬
  懂得“低头”,更容易让人接受你
  装得弱一些,熄灭他人的嫉妒之火
  适时暴露“缺点”,会使他人乐于接纳你
第七章  人前人后要“会来事儿”,让自己大受欢迎
  满足他人的“需求点”,实现自己的心愿
  “巧妙请教”,进言献计的高招
  时常找人“谈谈心”,你会感觉更称心
  想方设法“多见面”,赢得他人的刮目相看
第八章  优化你的朋友圈,成为交际大赢家
  优化人脉的最佳办法:提升自己的身价
  套近乎,把他人变成“自己人”
  学会与“异类”打交道,人际关系更协调
  从细微处下功夫,不断开发“人脉金矿”
第九章  站好队伍跟对人,赢得老板和同事的信任
  与良人为邻,与优秀者交朋友
  选择好老板,跟对人事半功倍
  面对“派系斗争”,理智站对阵营
  跟从而不依附,做盟友不做死党
第十章  别小肚鸡肠,斤斤计较容易两败俱伤
  不与人争论而是商讨,效果会更好
  以温言对怒语,换得“一团和气”
  走出争斗的误区,学会化敌为友
  凡事不较真,与众人和谐相处
参考文献

前言

  

    学会与人相处,是生存于世的第一门必修课。一个懂得与人相处的人,可以与人建立融洽的关系,不但能愉悦身心,而且能使生活与工作更顺心。
    为了生存下去,每个人都在奋力打拼着。成功者风光潇洒,令人羡慕;失败者黯然神伤,只能令人同情。如何找出失败的症结,使自己轻松而高效地生活,是值得我们思索的问题。
    谋求生存发展其实没有那么复杂,无非是精熟两招:把事情做好,与人相处好。多跟他人交流和互动,互换资源利用,比你拼死拼活地蛮干强得多。即使你非常能干、极有自信,也应该避免孤芳自赏,更不能让自己沦为一座孤岛。
    最聪明的生存之道为:把自己的事情干好,与他人有策略地打交道。生存于世,想过得顺风顺水铁定离不开与人相处。不论是在日常生活或是工作场所,都是需要进行人际往来、交流沟通的。不管是经商也好,从政也好,做工作做事情也好,都要与人相处,都需要得到他人的支持与帮助。通过与人的友好相处,可以使人与人之间相互熟悉、加深情感,也可以使彼此敌视的人化干戈为玉帛,友好往来。懂得与人相处,才有机会和他人建立起互动的关系,这样才能趋利避害,进而打开成功之门。如若不懂得与人相处之道,拥有再强的做事能力也是白搭。难怪美国石油大王洛克菲勒说:“与人相处的本领,我愿意付出比得到其他本领更大的代价来获取。”
    生活中的诸多实例都告诉我们,为了生存必须学会与人相处。越会与人相处,人际关系越和谐,发展起来自会顺风顺水、步步高升。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那些春风得意、事业有成的人,无论学历、背景,甚至能力如何,大多是十分擅长人际关系的开发及利用的。能与他人友好相处,是他们立足于社会的根本,也是其有所成就的推动力。华人首富李嘉诚认为,“要想取得成功,首先要懂得人情世故,因为世情才是大学问。精明人很多,要令他人信服并喜欢和你交往,那才是最重要的。”即使你没有超高的学历、没有显赫的家世,只要你掌握世故、通晓人情,深谙与人相处之道,就能够左右逢源、处处得人相助,让你的事业风生水起。
    一个人如果不懂得与人相处,即使才华横溢,也难以施展、易遭人妒;即使品德高尚,也常遭暗算、自身难保;即使勤勤恳恳,也不被赏识,郁郁终生……不会与人相处,便在生活中吃不开、行不通、玩不转,终其一生也只能愁困交加、庸庸碌碌,甚至是穷困潦倒。
    所以,我们应尽早、尽快地学会与人相处。要想让自己善于与人相处,就必须掌握一些处理人际关系的潜规则,只有这样,才能够在错综复杂、荆棘丛生的人际关系中如鱼得水、畅行无阻。
    说话是与人相处的通行证。与人交流的大原则,应该是说话讲方式、有分寸。这样一开口就讨人喜欢。不该说话时要闭嘴,不该说深时浅着来。有时候恰到好处的一句话,不仅能消除陌生感、掌握主动权,还能让你与人的关系更加亲密、融洽。
    除了学会说话,还要学会倾听,让对方觉得受尊重。交往沟通过程中,要时时考虑到他人的面子。即使你有理,也要做到得理饶人,不让别人难堪。在维护他人脸面的同时,更容易赢得他人的好感与合作机会。生活是复杂而现实的,面对其中的一些人和事,与其事事较真、逞强,倒不如“糊涂”一些。一个心智成熟的人,知道什么时候该藏锋、什么时候该表现,他不会句句虚言,却也不会全抛一片真心。
    做一个善于与人相处的人,守住自己的心最重要,守住自己的原则和界限,其实跟谁相处都是可以的。
    与人相处的能力不可或缺,这种能力必须在生活中培养历练。《做个容易相处的人》一书着眼于交往沟通的学问,引用诸多贴近现实生活的案例并以细腻的笔触进行深入分析,深刻而微妙地解读了人情的法则、关系的技巧。本书教你以品质修养凝聚人气,教你隐藏锋芒,学会低调与人相处;教你以一种包容的胸怀对待他人,赢得他人的好感与接纳……本书能帮助你学会用最得当的方式与他人相处,为自己建立融洽的人际关系,从而让你混在江湖、赢在职场。
    精读本书,将那些单纯生硬的想法历练成圆融通达的行为,真正学会与人相处,便会让自己在复杂的人际交往中得心应手,快速赢得人心、凝聚人气。而聚势的结果只有一个,那就是成功!
    编著者
    2019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