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焦虑你好(抗焦虑完全手册)

  • 定价: ¥45
  • ISBN:978752170717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187页
  • 作者:(美)安珀·雷|译...
  • 立即节省:
  • 2019-08-01 第1版
  • 2019-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本书旨在关帮助所有读者摆脱焦虑,转变消极的思维模式。知名作家安珀·雷用真诚易读的文风,分析了20多个具有普遍性的焦虑症现象,并逐一找到每个焦虑问题的根源,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本书角度独特,文笔细腻,实用性较强,能让读者在轻松阅读的同时,将焦虑的痛点一一击破。

内容提要

  

    你是否有过以下担忧与恐惧:
    “我好象永远也做不好……”
    “我不够好,我比不上别人……”
    “我值得被爱吗?”
    “我不能犯错,我必须做到事事完美!”
    “我失败了,我太可耻了!”
    “我不知道未来会怎样,我好怕……”
    面对工作与生活的重重压力,我们总觉得自己活得庸庸碌碌。我们不敢追求自己的梦想,也从来没有认真思考过自己的天赋究竟是什么,我们是否充分利用了自己的天赋。我们总是容易陷入拖延、焦虑的状态,无法按时且有效率地完成当下的任务。
    而这种状态只会导致我们的挫败感越来越深,让我们怀疑自己是否真的不够好,是否永远都无法拥有理想的人生。
    知名作家、艺术家、演说家安珀·雷在本书中向我们娓娓道来她的人生故事,和我们一起分享了她抗焦虑的心路历程,并且基于心理学与神经科学方面的理论,为我们提供了深具可行性的抗焦虑方案。安珀认为,首先,我们要区分出有害的焦虑和有益的焦虑;其次,我们要努力找到焦虑的根源,全方位解密焦虑;第三,在了解到自己的焦虑之源后,我们就能够加深自我认知,进而大胆质疑内心的焦虑,转变思维模式,唤醒尚未被激活的内在潜能,给自己更多的人生选择。
    作者安珀充满诚意地告诉我们:“我理解你的困扰和痛苦。如果你和我一样,想要表达自己,想创造某种新的生活,那么,这本书就是为你而写的。”

作者简介

    安珀·雷(Amber Rae),作家、艺术家和演说家。她致力于激励人们发挥自己的天赋。她所做的公共艺术作品已经在20多个国家广为传播,她与Kate Spade、苹果、亚马逊和联合利华等品牌进行过合作。《财富》杂志称,安珀的作品“旨在帮助人们挖掘自己的创造力”。《福布斯》杂志称她能够“帮助人们实现自己的抱负”。安珀还在《纽约时报》、《时代》、《快公司》以及《巨人的工具》作者蒂姆·费里斯的播客等多家媒体上发表过专题报道。

目录

前言
  说说我的心里话
  千别不要将天赋带进坟墓
  我成了自己最大的障碍
  我要找到真正的自己
第一部分  听心:焦虑之声和质疑之声
  倾听“焦虑之声”与“质疑之声
  区分有害的焦虑和有益的焦虑
  “我不够好!”——真的吗?
  找到焦虑的根源
  勇敢之心,好奇心与慈悲之心
第二部分  解密:解读焦虑的秘密
  1.遇见“应该”——“我正在做我认为我’应该’做的事,我讨厌这样”
  2.遇见“恐惧”——“我想___但我担心我永远做不好”
  3.遇见“自我怀疑”——“我可以相信自己的感觉吗?”
  4.遇见“拖延”——“我还没有准备好,所以我不能去做”
  5.遇见“该死的压力”——“我没有足够的时间完成这一切”
  6.遇见“不确定性”——“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做,我很痛苦”
  7.遇见“羡慕”——“为什么我没有拥有如此美好的一切?”
  8.遇见“比较”——“我没有他/她好,我比不上他/她”
  9.遇见“寻求他人的肯定”——“我要向所有人证明自己!”
  10.遇见“羞耻“——”我失败了,全是我的错,我太可耻了
  11.遇见“不被爱“——”我值得让别人爱我吗?
  12.遇见“挫败“——”他们一次又一次地拒绝了我!
  13.遇见“冒牌货综合征“——”我有什么资格做这件事?我只是个冒牌货!
  14.遇见“躲藏“——”我做不到!他们会怎么看我?
  15.遇见“评头品足”——“我的天,快看看他什么样子!太丢人了!
  16.遇见“嫉妒”——“他/她会夺走我心爱的人吗?”
  17.遇见“愤怒“——”我真的很生气!
  18.遇见“吃苦“——”没有痛苦,就没有收获。伟大的创作只有通过苦难才能实现!
  19.遇见“逃避”——“我不能说出真实的想法,我需要假装一切都好”
  20.遇见“招架不住”——“我快被压垮了,我无法处理好所有的事!”
  21.遇见“焦虑”——“未来无法预测,这让我惊恐发作,浑身发抖!”
  22.遇见“沮丧”——“事情没有按照我的计划发展,真让人郁闷!”
  23.遇见“上瘾”——“只有药物/酒精/上网/游戏…能让我快乐”
  24.遇见“完美主义”——“我绝不能犯错,我一定要事事完美!”
第三部分  整合
  遇见“智慧“——”我会接纳并且拥抱所有的情绪
  遇见“完整的自己“——”我回家了
  现在,开始启程
结束  结束是另一个开始
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