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典著作 > 经典著作 > 学习与研究

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导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系列

  • 定价: ¥25
  • ISBN:978721423399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人民
  • 页数:184页
  • 作者:编者:周嘉昕
  • 立即节省:
  • 2019-09-01 第1版
  • 2019-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是马克思主义哲学史上颇具传奇色彩的一部经典著作,曾经引发了学术界的“两个马克思”的激烈争论。
    长于文献研究的本书作者,依托大量一手资料,还原这部神秘手稿的写作背景、多个文本形态及其发现之旅。对马克思早期思想发展、历史唯物主义形成过程、马克思主义哲学形成和发展的历史感兴趣的读者,应该都能够在该书中有所发现。

内容提要

  

    本书回顾了《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发现、研究的历史,展示了这一手稿的原初文本和不同版本形态,介绍了马克思写作这一手稿的社会背景和思想语境,以及马克思在写作进程中所发生的微观理论嬗变。希望对马克思早期思想发展、历史唯物主义形成过程、马克思主义哲学形成和发展的历史感兴趣的读者,能够在该书中有所发现。

作者简介

    周嘉昕,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马克思主义社会理论研究中心研究员、人文社会科学高级研究院兼职研究员、荷兰国际社会史研究所访问学者,为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理事、江苏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会副秘书长、江苏省哲学学会理事,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史、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

目录

一、《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的发现之旅
二、三个笔记本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三、青年黑格尔派与马克思
四、马克思与政治经济学批判
五、社会主义还是共产主义?
六、《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的中国之旅
七、《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使用手册
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节选)
《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思想史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