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公共关系、社交

高情商谈判术(一开口就能制胜)

  • 定价: ¥42.8
  • ISBN:978721813695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东人民
  • 页数:192页
  • 作者:王帅
  • 立即节省:
  • 2019-07-01 第1版
  • 2019-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真实可信的谈判实战案例介绍,权威老练的谈判达人生动讲述。
    生活无处不谈判!本书不仅教你说服别人,收获订单;突破自己,创造价值;还是你赢得晋升、赢得人生的必备手册。
    从多个角度分析高效谈判的方法和技巧,囊括全能型谈判高手必备的关键素质、多个见招拆招的制胜诀窍。
    世界500强企业/首席谈判官/政商大咖都在热捧并派上用场的高情商谈判制胜秘诀。
    本书的谈判技巧适用于任何人、任何情境:工作面试、职场社交、销售会面、签约交涉、商场购物、人际交往、聚会活动、家庭生活等。

内容提要

  

    生活无处不是谈判!对方谈判时偏题,对方突然提出附加条件;你怒火中烧而无法保持冷静,你想拒绝对方却不知如何开口……情商低的人,无法在谈判中保持冷静,往往容易陷入困局,被人牵着鼻子走。
    本书针对常见的谈判套路,为沟通菜鸟推荐世界500强企业和政商大咖都在践行的高情商谈判制胜秘诀,囊括多个实用谈判案例和应对困境的谈判策略,助你提高情商,学会立刻派得上用场的实用性沟通技巧,破解套路,掌握博弈中的主动权,赢得出色!

作者简介

    王帅,专栏作者,书评人,多年来一直从事杂志专栏的写作及网络新媒体的合作推广。有十多年职场打拼经验,长期在豆瓣、腾讯读书、网易读书等发表职场沟通、成功励志类的文章。
    代表作有《每天一节口才课:如何有逻辑地说服和影响他人》(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15年),市场反响较好。

目录

第一章  知己知彼,不打没有准备的仗
  谈判之前,打造过硬的自身素质
  提升形象气质,获得心理优势
  做好情报收集,化被动为主动
  将“讲信用”穿身上,让谈判顺利展开
  顺利的谈判都是一场平等交换
第二章  攻心说话,一开口拉近双方距离
  礼貌有加,谁都不会讨厌你
  谈判讲细节,举止礼仪见分晓
  增加亲和力,友善方能达成沟通共识
  适当使用坦诚式谈判策略来开局
  谈判桌上,客户都是“吃软不吃硬”的
第三章  巧妙套近乎,一眼看透对方心理
  走心的真诚,谁都不会拒绝你
  谈判桌上,会听比会说更招人喜欢
  掌握几套职场客套话,顺势推进谈判
  巧妙套近乎,在任何场合搞定任何人
  审时度势,谈判也有拒绝可言
第四章  运用提问技巧,挖掘对方所思所想
  站在对方的立场上,想其所想
  扩展式提问,提炼直击重点
  引导客户说“是”,让谈判更为主动
  选择提问法,帮客户赶走犹豫
  高情商提问,让谈判更见成效
第五章  不语胜万语,让对手心中点头的攻坚术
  化解僵局,扭转谈判局势
  不带情绪的谈判,胜算更高
  积极的心理暗示,给谈判找新的出路
  用耐心打一场漂亮的持久战
  气场为王,用你的力量震慑对手
  用无声的语言赢得信任
第六章  掌握主动,击溃对方谈判壁垒
  有理有据,一开口就能打动人心
  一分钟攻破对方的心理防线
  赞美谈判技巧,让你赢在起跑线上
  高情商谈判,说话要有分寸感
  谈判陷僵局,不妨幽默一点
  发挥自我优势,强势征服客户
第七章  软硬兼施,见招拆招的防御战
  难得糊涂,巧妙回避各种矛盾
  多“理解”对方,适时制造共鸣
  你给对方留面子,对方给你好脸色
  主动退让,是有原则的进攻
  团队协作,打一场漂亮的舌战
  学会扮演黑白脸,引对方入套

前言

  

    懂得运用情商,才能游刃于各种谈判场合
    无论是日常生活还是职场,谈判无处不在,大到政府谈判、企业谈判,小到职场沟通、居家生活。可以说,我们无时无刻不在跟人交涉、与人沟通。
    谈判是一门学问,也是一门考验情商的说话艺术。谈判需要综合运用语言学、心理学、财务、管理、技术等各方面知识。混迹职场,必须掌握必要的谈判技巧,才能让我们在铺满荆棘的职场道路上走得更好、更远。只有掌握高情商的谈判术,才能让我们在谈判桌上一开口就赢得主动权,让对方真诚接受,让谈判无往不利。
    在实际工作中,最具普遍性的工种可能就是销售。销售人员往往也是运用谈判技巧最多的人群,虽然销售工作对于学历、专业等方面的要求相对比较宽松,但并不是没有门槛。不管哪个行业,只要投身职场,一名优秀的职场人就必须具备机智、顽强、大胆、高情商等素质。
    同样,在职场中,不具备高情商,就无法言简意赅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并一语中的;在谈判场上,没有高情商,哪怕有再多数据和内容支撑,只要不能在短时间内说别人想听的、别人听得懂的,就会被拒于千里之外。
    其实,我们大部分人的智商是差不多的,都属于中等水平,倒是情商各异。有的人事业经常陷入低谷,谈判无法开展;而有的人总是善于谈判,赢得好业绩,职业晋升快。
    实际上,谈判的工作就是如何说和如何做的问题。到底说什么、怎么说、以什么态度去说,客户才愿意接受?这里面就涉及情商的培养和表达技巧的提升。
    有的人说话、做事,总能让大家感到舒服,大家也非常乐于与之相处。这一类人,我们可以称为高情商人士。而有的人说话、做事,总让周围的人感觉到反感、不舒服,甚至尴尬,大家恨不得离他远远的。这一类人,就是明显的低情商人士。
    其实,谈判就是与对方沟通交流,最后达成合作关系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一方需要使出浑身解数,千方百计引导对方顺着自己的思路走,以达成合作。但对方也并不会被动接受、全盘接受,他们可能会在谈判过程中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甚至责难和质疑。这时,巧妙地使用谈判技巧,说进对方的心坎,方能在这场博弈中赢得漂亮。
    谈判是职场中最常见的沟通场景,而决定谈判结果的关键因素是情绪的控制表达以及个人的情商高低。只有管理好情绪,运用好情商,才能轻松赢得谈判。
    本书专为职场新人打造,针对多种常见谈判套路,为沟通菜鸟推荐了多个有效的高情商谈判制胜秘诀,囊括多个实用谈判案例和应对困境的谈判策略,旨在帮助职场新人提高情商,学会派得上用场的实用性沟通技巧,破解套路,掌握博弈中的主动权,赢得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