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世界史

罗马三巨头(精)/华文全球史

  • 定价: ¥80
  • ISBN:9787507551235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文
  • 页数:311页
  • 作者:(英)查尔斯·梅里...
  • 立即节省:
  • 2019-07-01 第1版
  • 2019-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讲述了从苏拉之死到奥古斯都胜利加冕四十六年的历史。这段时间是两段历史之间的短暂过渡:即在罗马共和国似乎感觉自由近在咫尺,而罗马帝国因被势均力敌的首领争相抢夺而迟迟无法建立之时。苏拉去世之后,罗马基本为三个军事首领所分治,即所谓的初代三巨头,凯撒、庞培及克拉苏。十七年之后三巨头更新换代,即屋大维、雷必达及安东尼。第二代三巨头实行了更加明确的权利。自此十三年之后,罗马共和国落入到第一个独裁者奥古斯都手中,成为罗马历史上的第一位皇帝,从而开启了罗马帝国的历史。至此罗马三巨头的时代走向终结。本书叙述的正是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作者用简洁晓畅的语言生动刻画了两代三巨头不同的性格,以及三巨头如何让推动罗马共和国走向帝国的进程。

内容提要

  

    《罗马三巨头》讲述了罗马前三巨头和后三巨头的崛起、统治、斗争与瓦解,以及罗马共和国末期的对外征服史和对内统治史,剖析了罗马由共和国向帝国演变的原因与路径。书中涉及格涅乌斯·庞培·马格努斯的崛起、卢修斯·塞尔吉乌斯·喀提林的阴谋、罗马共和国内战、菲利皮战役等重大历史事件。苏拉为何在最辉煌的时候选择隐退?尤利乌斯·恺撒如何通过行贿成为执政官和保民官?盖乌斯·屋大维·奥古斯都因何突然顺利继承尤利乌斯·恺撒的遗产?马库斯·安东尼与埃及艳后的情史如何?埃及艳后缘何惨死?罗马共和国的覆灭意味着什么?本书将一一为您解答。

目录

第1章  从反抗苏拉的统治到格涅乌斯·庞培·马格努斯崛起
第2章  从格涅乌斯·庞培·马格努斯崛起到镇压西西里亚海盗
第3章  卢修斯·塞尔吉乌斯·喀提林的阴谋
第4章  前三巨头
第5章  前三巨头同盟瓦解
第6章  尤利乌斯·恺撒与元老院决裂
第7章  罗马内战
第8章  尤利乌斯·恺撒之死
第9章  盖乌斯·屋大维·奥古斯都继承尤利乌斯·恺撒之位
第10章  后三巨头
第11章  罗马共和国最后的挣扎:菲利皮战役
第12章  亚克兴战役:共和时代终结与帝国时代来临
附录  罗马共和国末期的执政官
专有名词英汉对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