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社科总论 > 社科总论 > 社会学

以简单的方式过一生

  • 定价: ¥39.8
  • ISBN:978750087217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工人
  • 页数:245页
  • 作者:独行
  • 立即节省:
  • 2019-08-01 第1版
  • 2019-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我们不需要物品填满我们的生活,从断舍离到极简主义
    跟无限制的物欲保持距离,让我们重新思考生活的真谛
    将“不快乐”“不需要”“不适应”的事与人抛弃,我要去过简单的生活
    简单生活,就是将物欲减到很少的状态。减少不必要的物欲之后,我们才能看得见幸福,才能得到不被常识束缚的人生。
    这本书,引导我们尝试极简的生活方式,开找到真正活得快乐的方法。

内容提要

  

    人生在世,要学会喜欢自己
    做自己喜欢的人,让生活简单一些,温暖自己,也温暖他人
    告别繁琐的生活,你会发现简单生活成就了截然不同的你
    你会明白,幸福不是拥有你想要的,而是珍惜你所拥有的
    尝试极简的生活方式,开启快乐人生

作者简介

    独行,心理学家,畅销书作者,资深图书策划人。见过很多人,经历过很多事,看过很多风景,在丰富的人生阅历中,品悟生活真谛。特立独行,侠客风范,热爱生活。

目录

前言  请进生命中的,一定是真正的必需品
第一章  最舒服的关系一定是有分寸感的
  通信录,只是人头数不是朋友数
  同事的本质就是共事
  自由和房子,只能选择一样
  兄弟姐妹之间也要有距离感
  要对异性朋友保持距离
  亲密关系的距离
第二章  工作也要分轻重缓急
  试着将眼前的事情分门别类
  不一定要做老板,成为资深专家也好
  能做好简单的工作就不简单了
  人人都可能犯错,下次改正就好了
  找出大脑工作的黄金时期
  最重要的是结果而非过程
  尊重别人的专业,是真正的专业
  不随意插手别人的工作,是尊重
第三章  有些人有些事,你可以随心的
  只有法定结婚的年龄,而没有该结婚的年龄
  结婚后,照样可以朋友成群
  结不结婚最关谁的事
  生孩子=失业?
  孩子=必需品?
  中年失婚=没人要?
  结婚后,你依然可以拥有孤独
  独自上路,无限自由
  生活里有植物,人心自然温暖
  都市喧嚣中,我自修篱种菊
  另眼看世界中的不婚族、无孩族
第四章  最舒服的生活一定是简单的
  衣服不用太多,能适合场合需要就好
  鞋子是负载双脚的工具,舒适最重要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有一部车用来代步就够了
  工作,是对自己人生负责的方式
  不喜欢做的琐事可以交给专业人士
结语  这么简单就那么足够
后记

前言

  

    请进生命中的,一定是最喜欢的必需品
    现在的很多年轻人,越来越急功近利,想要快速获得成功,住上大房子,开上好车子,去各种地方旅行。在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下,外在因素给我们施加了太多的压力,于是我们不断地给自己增加砝码,我们追求的越来越多,欲望也随之不断膨胀。
    万事皆有度,过犹不及。人生的很多痛苦不是因为缺少,而是因为拥有太多。
    沈从文先生说:“人生实在是一本书,内容复杂,分量沉重,值得翻到个人所能翻到的最后一页,而且必须慢慢地翻。”人生苦短,哪有那么多时间、那么大的空间让不喜欢的物品所占据,如果你的双手紧握那些无用的东西,又怎能腾出手来抓住那些你真正在乎的东西呢?
    我们已经过了青春无敌的岁月,就别把精力放在一些根本不需要的事情上。
    真正的生活一定是刚刚好,而不是复杂中带来的短暂满足。幸福的生活不是物质数量的过分叠加,不是成功光环带来的内心喜悦,而是源于自我内心的充盈,是对生活拿捏得恰到好处,是时刻保有刚刚好的要求。
    处于一种刚刚好的状态,不为生活所困,人才会更自由、更有创造力。
    处在一种刚刚好的状态,人才会有更多的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一辈子喜欢自己。
    人生有的时候真的很奇怪,既需要“打鸡血”给予自我源源不断的动力,也需要适当地学会放下。
    找到真正所需的物品。网络时代,每逢节日商家都会以各种噱头、各类促销活动吸引人们的眼球。于是,很多人也开启了囤货模式,买回来的很多物品一直被搁置,占据了空间不说,还不一定能用得上。衣柜里一堆不常穿的便宜衣服随意地摆放,需要时不仅派不上用场,还把家里弄得凌乱不堪。这时倒不如认真思考一下自己真正需要的衣服是什么,结合个人风格,穿上喜欢的衣服、搭配舒适的鞋子即可,这样既大气,还显得简单大方。
    朋友不必太多,知己三两人足矣。我们总觉得“朋友越多越好”“圈子越大越好”,于是抓住各种机会去认识很多人,生怕错过一个积累人脉的机会。但委曲求全迎合下的并非朋友,真正的朋友既是相互了解的,也是没有功利性的。有时,过分的热闹并非常态,一群人如若不能走进彼此的内心,就只会把自己的生命扰乱得拥挤不堪。所以,不必把太多人请进生命里。阶段性的孤单,并非身边没有朋友,只是成年人的世界里需要保持恰当的边界感,他们始终懂你、了解你。一杯清茶几个挚友,生活无须过多陪衬,彼此的陪伴、了解已是最好。生命有限,我们要把宝贵的精力留给身边最亲近的人。
    富养你自己。很多人随着身份变化,尤其是步入婚姻后,一头扎进生活中,将所有的精力放在了家庭上;因为懒惰,不再关注个人成长本身,自身形象也不如从前,原有的社交圈子淡出视线,工作也是应付差事……变成了那个曾经最讨厌的自己,婆婆妈妈。但只要你认识到现状,想要改变,任何时候都为时不晚。富养你自己不是单纯地买自己喜欢的物品,而是内心清晰并且笃定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既努力赚钱、心安理得地购买喜欢的必需品,又懂得始终保持自我提升的状态。
    无论你是刚走出校门迷茫而又着急的大学生,还是工作多年的社会中人,都不要着急,因为你还年轻,只有始终保持学习的状态、不给自己放松的空间,保持自己的兴趣爱好,任何时候都将自己打造成“万金油”才不会被淘汰。
    这些关于简单生活的提醒,一定是一辈子幸福美好的秘诀。摸爬滚打的生活里,将那些不喜欢的事情请出去,腾出更多的空间留给喜欢的事情。一辈子就这么长,为什么要把时间浪费在无用的事情上呢?
    真正的智者,总在追求一个适合的度,不急不躁、不缓不慢地追求自己想要的刚刚好的生活,这才是真正的大智若愚。
    路要一步步地走,时光总会慢慢到来,要有夏日午后品茶的闲情逸致,有职场厮杀奋斗的努力精进,更要有错综复杂事物交叉下处理时的游刃有余。
    当你学会舍弃那些根本不需要的东西,留下真正喜欢的必需品时,你才会发现自己真正在乎的是什么,人生也会豁然开朗,所以把时间和精力花在你真正喜欢或者在乎的事情上吧。
    生命宝贵,请别浪费,将喜欢的必需品通通请进生命当中来。

后记

  

    对于生活,我也处于一个摸索的阶段,从原有散乱而复杂的生活当中渐渐悟出一些道理。本书最终得以出版,特别感谢为之付出的人,编辑不厌其烦地提出意见且给出独到的建议,经过无数次的打磨,最终得以呈现。可以说这是一本书,也可以从某种程度上说这是经验的分享、生活感悟的交流,写下这本书也算是给自己过往的生活经验做一个总结。
    没有谁的生活是一帆风顺的,也没有谁一开始就是按照自己的意愿过一生的。成年人的世界里,我们有压力,也会被各种各样的环境感染,但唯一不变的是我们始终保持生活的选择权。努力读书、努力工作、负重前行,我们不过是想要过上更好的生活,或者拥有更多的权利,找到更多的机会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可为什么随着我们努力的程度越大反而越走越远,越来越违背初心呢?
    生活不会因为你的快步前行而大放光彩,却会因为你良好的状态获得足够的反馈。饱满的状态、坚定的信念,专注当下,你会更加懂得什么叫作真正的享受,什么是对既有生活的满足。这样的状态我很欣赏,也一直在尝试,在践行。
    我们不足以改变世界,却可以保持不被世界改变。成为自己是我们毕生的功课,学会爱自己,也要学会爱生活,刚刚好的状态便是恰到好处。在做自己与取悦他人之间找到平衡,当你清楚地知道想要的生活状态时,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多年来,我通过自己喜欢的写作来尝试输出,希望保持写作热忱的同时也与更多心灵相通的人保持交流。这本书,有美好也有残缺,美好的是我将内心的感悟尝试分享,残缺的是虽然用心输出,但依然有不足之处,也希望得到更多的指正与交流。
    生命的到来便是灵动,选择那些让你变美的事物,选取那些美好有意义的事物,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生活得刚刚好,愿我的文字带给你足够的温暖,陪伴你前行;愿你坚毅面对每一天,不慌不忙、不急不躁、宠辱不惊;愿你某天再回首时,一路都是美好的时光。
    不盲目追求、不随意攀比,恰到好处的生活便好;活得漂亮、活得讲究、活得认真,专注活出自己,便是好好生活的最佳表现,带着刚刚好的信念,去过自己喜欢的生活吧。
    在简单的欲望中保持丰富的自己,此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