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法 律 > 中国法律综合

辩护的逻辑(刑事案件的证据分析与法律解释)

  • 定价: ¥65
  • ISBN:978720815948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人民
  • 页数:253页
  • 作者:谢杰//陆裕
  • 立即节省:
  • 2019-08-01 第1版
  • 2019-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如何在发表辩护意见时呈现缜密的辩护逻辑?
    如何向裁判者有效输出无罪、罪轻等辩护意见?
    如何在浩瀚的卷宗中锁定、梳理、分析有利于被告人的证据?
    如何紧扣争议焦点进行深度法律解释、开展法庭辩论?
    本书精选了作者近十年来承办的重大、疑难、复杂、新型案件,以辩护律师最为重要的书面工作——辩护词为核心,紧紧围绕作为刑事辩护核心问题的证据与法律,从事实逻辑与法律逻辑出发,尝试还原最为真实的辩护实务,同时提炼刑事程序法律与实体刑法规则的理论要义。本书基于作者丰富的辩护经验撰写而成,对司法实务有较高的借鉴价值。

内容提要

  

    本书尝试呈现缜密辩护逻辑的展开方式及其案例实务样态,从事实逻辑与法律逻辑出发,还原最为真实的刑事辩护实务,同时提炼刑事程序法律与实体刑法规则的理论要义。本书中的案例覆盖了故意伤害、走私、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非法经营、操纵证券市场、贪污、受贿、挪用公款、单位行贿等司法实践中多发、常见、重要且在法律适用层面存在诸多争议的行为类型,相关辩护意见充分运用证据规则认定事实,深入阐释刑法原理,依法维护被告人合法权益,期待为读者提供一种关于辩护逻辑的实践经验分享与刑事法律理论探索。

作者简介

    谢杰,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副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学院博士后研究员,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法学院客座研究员,法学博士。
    在检察院、律师事务所、互联网公司等机构从事法律与金融业务10余年,专注于公司治理、资本市场、金融监管、法律风险控制、刑事辩护等理论与实务。
    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Law,Crime and Justice、《法学》、《政治与法律》、《证券市场导报》、《现代法学》、《华东政法大学学报》等境外SSCI期刊、国内法学、经济学CSSCI来源期刊发表英文与中文论文20余篇;多篇中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在最高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参考》、最高人民检察院《刑事司法指南》、《反贪工作指导》以及《人民检察》、《检察日报》、《人民法院报》等实务类刊物发表法律与经济实务论文200余篇。独著、合著“Financial Market,Crime:A Legal & Economic Analysis”、《操纵资本市场犯罪刑法规制研究》、《证券期货犯罪刑法理论与实务》、《财经犯罪刑法理论与实务》、《贿赂犯罪刑法理论与实务》、《经济犯罪对策论》等英文、中文专著6部。

目录

第一章  辩护的逻辑结构
第二章  走私的司法认定
——余东公司走私案辩护意见
第三章  正当防卫的判断标准
——陈某某故意伤害案辩护意见
第四章  非法集资的共犯结构
——刘某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辩护意见
第五章  非法占有目的与骗取资金行为的认定
——李某某集资诈骗案辩护意见
第六章  信息操纵的证明标准与刑法解释
——涂某某操纵证券市场案辩护意见
第七章  非法经营烟草的刑事违法性
——林某某非法经营案辩护意见
第八章  国家出资企业中国家工作人员主体身份的认定
——李某受贿案辩护意见
第九章  交易型受贿的证据标准与新型受贿犯罪的司法判断
——于某某受贿案辩护意见
第十章  贿赂犯罪案件“一对一”证据的认定
——顾某某受贿、贪污案辩护意见
第十一章  受贿与贪污犯罪的证据标准与实质解释
——柳某某受贿、贪污、挪用公款案辩护意见
第十二章  单位行贿罪“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司法判断规则
——南方国贸公司单位行贿案辩护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