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日语

基础日语教程(新版第2册第2版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

  • 定价: ¥52
  • ISBN:978756372714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旅游教育
  • 页数:411页
  • 作者:潘寿君//张永旺//...
  • 立即节省:
  • 2019-08-01 第2版
  • 2019-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基础日语教程》(新版)(第二册)共由16课构成,每课包括以下七个部分。
    【本文】——是教材的核心。本册会话部分的课文全部为作者自编。编写的原则是:内容健康,贴近生活,注重口语,听说领先,语言规范,学以致用。
    【要约文】——是对会话部分课文的补充,目的是加强学习者的叙述能力和概括能力,并适当地增加了必要的词汇、语法和句型。
    【新出单语】、【要约文の单帮】、【楠充单鼯】——按单词在课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进行排列,标有音调符号、词性和词义。词义注释以课文中的意义用法为主,力求简明。为达到教育部教学大纲要求的词汇量,对一些使用频率较高而课文中又没有出现的常用词汇,采用分散出现在句型、语法、练习中的形式加以补充,并收入【楠充单语】。本册教材中【新出单语】、【要约文の单语】、【楠充单语】三项共出现2004个单词,全部为必须掌握的词汇。
    【文法】——随时出现随时解释,分阶段以小结方式系统地进行说明、归纳。语法术语和词类定性均采用教育部大纲的统一提法,个别部分加有标注。
    【文型】——从意义、形式和接续法等方面对句型进行解释,指明规律,并附有典型例句。本册教材共出现99个句型,要求全部掌握,灵活运用。
    【言葉の解释】——对一些使用频率高而又难于掌握、容易用错或是词义相近但用法又不尽相同、有时甚至完全不同的词汇进行归纳或比较,指明注意事项,以利于正确掌握、运用。
    【练习】——习题量大,面宽,内容涉及语法点、句型、读音、词汇用法、课文内容等许多方面。
    本册书末附有“总词汇表”“总句型表”和“练习参考答案”。

目录

《基础日语教程(新版第2册第2版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目录为日文(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