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去年的树(3年级精美插图)/统编小学语文教科书同步阅读书系

  • 定价: ¥20
  • ISBN:978757020831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长江文艺
  • 页数:169页
  • 作者:(日)新美南吉|译...
  • 立即节省:
  • 2019-08-01 第1版
  • 2019-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套书系是教育部统编语文教科书的同步配套读物。书系收录了入选统编小学语文教科书的课文及其作者的其他作品。通过延伸阅读,让孩子更深入地理解课本中作品的精髓、作家的创作特色和人文思想,开拓孩子的阅读视野,从而提高孩子的思想力、审美力、想象力和写作力。

内容提要

  

    本书是日本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新美南吉的经典童话集,收录了入选小学统编语文教材的《去年的树》以及其他名篇《小狐狸买手套》《爷爷的煤油灯》等。信守承诺的小鸟、聪明机敏的狐狸、勤于思考的蜗牛、疼爱孩子的母牛……新美南吉笔下的动物纯真良善;乡村、旷野、森林、谷场……新美南吉笔下的天地丰富多彩。作家用干净清透的文字告诉读者生活即使多艰,但仍然充满希望。

作者简介

    新美南吉(1913-1943),被誉为“日本的安徒生”,是20世纪上半叶最重要的童话作家之一。他从14岁起就开始创作童谣和童话,29岁临终前病魔缠身却仍旧笔耕不辍。他将自己短暂的生命充分燃烧,照亮了世界儿童文学的一片天空。
    二战后出现的日本儿童文学新派作家,大都把他看作是最值得推崇的前辈作家之一。他的经典代表作《去年的树》入选人教版小学四年级语文教材,其他作品也有多篇被选入日本、韩国、台湾等地的小学教科书。
    为了纪念他,日本先后设立了“新美南吉儿童文学奖”、“新美南吉童话奖”。

目录

纯真篇
  小狐狸买手套
  螃蟹的生意
  红蜡烛
  正坊与大黑
  丢失的一文铜钱
  一年级小学生与水鸟
  红蜻蜓
纯美篇
  牛犊
  去年的树
  母亲们
  郁金香
纯善篇
  巨人的故事
  钱坊
  小狐狸阿权
  八音钟
  捡来的军号
哲思篇
  蜗牛的悲哀
  爷爷的煤油灯
  流星
  跛脚的骡子
  独角仙
  花树村和盗贼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