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数理化学科 > 数理化学科 > 数学

从一到无穷大(科学中的事实与猜想)

  • 定价: ¥39.8
  • ISBN:978721011366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西人民
  • 页数:329页
  • 作者:(美)乔治·伽莫夫...
  • 立即节省:
  • 2019-09-01 第1版
  • 2019-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是科普界一代宗师乔治·伽莫夫的代表作,在一众自然科学经典名著中宛如灯塔一般,是科学爱好者不容错过的经典之作,其历久弥新的魅力,仍对普通读者构建自身的科学素养大有裨益。
    本书共分为四个部分,先从数学基础知识入手,而后以通俗有趣的语言清晰介绍了时间、空间及其相对性,再将爱因斯坦深奥的相对论和四维时空结构简明说理,最后生动讨论了人类在微观世界和宏观世界的认知进展。
    书中大量的有趣插图均为作者亲笔绘制,有助读者轻松进入奇妙的科学世界,是学生、科学爱好者难得的入门读物。

作者简介

    乔治·伽莫夫(1904-1968)是美国核物理学家、天文学家。他于1904年在俄国敖德萨市出生,1928年毕业于苏联列宁格勒大学,获得物理学博士学位。1928—1932年先后在丹麦的哥本哈根大学和英国剑桥大学师从著名物理学家尼尔斯·玻尔和卢瑟福从事研究工作。后来他又在列宁格勒大学、巴黎居里研究所等多所大学从事研究工作。1934年,他移居美国,在华盛顿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等担任教授,1968年在美国科罗拉多州去世。
    伽莫夫在原子核物理学和宇宙学方面成绩斐然,是目前宇宙学界影响较大的“大爆炸”理论的推动者,也是“遗传密码”理论的先驱者。他还是一位杰出的科普作家,一生致力于科学知识的普及工作,共出版25部著作,有18部是科普作品,其中《物理世界奇遇记》《从一到无穷大》更是风靡全球数十年。由于伽莫夫在科普方面的杰出贡献,他于1956年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的卡林伽科普奖。

目录

第一版前言
1961年版前言
第一部分  做做数字游戏
  第一章  大数
  第二章  自然数和人工数
第二部分  空间、时间和爱因斯坦
  第三章  空间的特殊性质
  第四章  四维世界
  第五章  空间和时间的相对性
第三部分  微观世界
  第六章  下降的阶梯
  第七章  现代炼金术
  第八章  无序定律
  第九章  生命之谜
第四部分  宏观宇宙
  第十章  扩展视野
  第十一章  创造之日
出版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