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政治理论

论自由(英文版)(精)/世界学术经典

  • 定价: ¥75
  • ISBN:9787532780402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译文
  • 页数:160页
  • 作者:(英)约翰·斯图尔...
  • 立即节省:
  • 2019-08-01 第1版
  • 2019-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约翰·斯图尔特·密尔是19世纪英国著名哲学家、逻辑学家和自由主义思想家。《论自由》是密尔最具个人特色,也是影响最大的一部著作。这部论述自由主义理论的代表作,也是西方政治哲学和人文教育的一部经典教材,以致被人认为如果不读它,就不了解自由主义的真谛。一个半世纪以来,本书不仅对于西方的思想界产生了持久而深远的影响,而且对东方的思想启蒙和社会变革也产生了重要的冲击。

内容提要

  

    《论自由》被誉为“肯定人类个体的个性不可泯灭的价值最优雅,意义最重大,影响最为深远的宣言”,对它的解读从出版时就一直处于辩论和争议之中。书中论述了资本主义制度下的公民自由权利,阐明“社会所能合法施用于个人的权力的性质和限度”,并提出了自由的各项“原则”。
    本书导读部分介绍了原书作者的生平与本书产生的背景,总结了书中的主要思想,指出了本书在学术上的重要地位。注释部分解释了文中非常用、专业性较强的词组。书后对书中的术语按照作者的观点进行了汇编及解释。

作者简介

    约翰·斯图尔特·密尔(1806-1873),生于英国伦敦,英国哲学家、经济学家、法学家,古典自由主义的集大成者。自幼在父亲的严厉管教下受教于英国和法国,为《旅行者》、《编年史早报》、《威斯敏斯特评论》、《法学家》等刊物撰稿,后主编《伦敦评论》。在此期间的著述被收入《论文集》(1859)。密尔主要著作有《逻辑方法》(1843)、《政治经济学原理》(1848)、《论自由》(1859)、《代议制政府》(1861)等。

目录

导读
ON LIBERTY
Chapter I Introductory
Chapter II Of the Liberty of Thought and Discussion
Chapter III Of Individuality,As One of the Elements of Well-Being
Chapter IV Of the Limits to the Authority of Society over the Individual
Chapter V Application
术语汇编与简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