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戏剧艺术

大圣来也(郑派悟空戏写真集)(汉英对照)(精)

  • 定价: ¥168
  • ISBN:9787208160019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人民
  • 页数:155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是由上海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京剧代表性传承人严庆谷撰写,记述了郑派悟空戏的源流和传承,并包括了2016年来郑派悟空戏展演剧目的介绍和相关赏析。由上海京剧院元老郑法祥开创的郑派悟空戏威武大气、亦庄亦谐、独具一格。本书收录的郑法祥悟空戏身段照片对于研究郑派悟空戏表演艺术有着极其珍贵的参考价值。

作者简介

    严庆谷,上海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工文武丑,擅演悟空戏。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京剧代表性传承人,中国戏曲学院特聘研究生导师。曾得到阎世喜、艾世菊、孙正阳、钮骠、刘云龙、陈正柱、黄德华等名师的传授。1998年拜京剧表演艺术家张春华为师。其悟空戏宗郑(法祥)派,大气威武,亦庄亦谐,出手稳健,独具特色。在中外戏剧杂志上发表过多篇论文,有“台上武丑,台下文秀”之美誉。2016年起,担当制作人推出的“大圣来也”和“小丑挑梁”演出项目,成为沪上戏曲界的知名品牌,赢得了良好的口碑。曾赴日本自费留学,研究大藏流狂言艺术;应斯德哥尔摩戏剧大学的邀请,赴瑞典举办京剧工作坊;还受到米兰歌剧协会的邀请,赴意大利工作考察。足迹遍及五大洲,可谓国际型的京剧演员。

目录

自序
郑派悟空戏创始人郑法祥
郑派悟空戏传承人
大圣来也——郑派悟空戏展演
吉祥篇
《齐天大圣》剧情简介
《齐天大圣》艺术赏析
励志篇
《五百年后孙悟空》剧情简介
《五百年后孙悟空》艺术赏析
《真假美猴王》剧情简介
《真假美猴王》艺术赏析
功德篇
《闹天宫》剧情简介
《闹天宫》艺术赏析
《借扇》剧情简介
《借扇》艺术赏析
《金刀阵》剧情简介
《金刀阵》艺术赏析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