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 文 学

构造时间机器/科学可以这样看丛书

  • 定价: ¥39.8
  • ISBN:978722914245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重庆
  • 页数:191页
  • 作者:(英)布莱恩·克莱...
  • 立即节省:
  • 2019-09-01 第1版
  • 2019-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构造时间机器》为读者回答了时间是什么?时间如何操控?时间回退与时间前进的科学原理是什么?时间机器能构造吗?此外,克莱格带领读者走近时间旅行者,理论分析了时间机器无法返回到它首次被发明之前的科学原因。他探讨了宇宙空间中量子纠缠、超光速、中子星圆柱体和太空虫洞产生时间旅行的非凡可能性。
    全书14章。第1章,闪闪发光的金属框架;第2章,万物都是相对的;第3章,时间往事;第4章,时间之矢;第5章,时间旅行者集会;第6章,回到未来;第7章,曲速4级;第8章,量子纠缠之网;第9章,时间的魅影;第10章,星际工程;第11章,爱丽丝穿越虫洞;第12章,马利特机器;第13章,杀死祖父悖论;第14章,真实还是幻想。
    《构造时间机器》温习了经典力学里的时间实验、回顾了相对论环境下的时间关系、畅想了量子力学里的量子隧穿和纠缠效应,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

作者简介

    布莱恩·克莱格(Brian Clegg),英国皇家科学研究所及皇家人文科学院成员,英国著名科普作家,撰写过关于十一个科学主题的作品,包括畅销书《飞行中的科学》(Inflight Science),《神之效应》(The God Effect),《宇宙大爆炸之前》(Before the Big Bang),《生态学》(Ecologic),《无穷简史》(A Brief History of Infinity)和《构建自己的时间机器》(Build Your Own Time Machine)。布莱恩拥有剑桥大学自然科学和兰卡斯特大学运筹学的硕士学位。
    布莱恩还为许多出版物撰写定期专栏、专题与评论,其中包括《自然》(Nature)、《卫报》(The Guardian)、《电脑周刊》(PC Week)、《计算机周刊》(Computer Weekly)、《个人电脑世界》(Personal Computer World)、《创新型领导》(Innovative Leader)、《职业经理人》(Professional Manager)、《BBC历史杂志》(BBC History)。他的书籍被翻译成多种语言,包括德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中文、日语、波兰语、土耳其语、挪威语、泰语甚至印度尼西亚语。

目录

闪闪发光的金属框架
万物都是相对的
时间往事
时间之矢
时间旅行者集会
回到未来
曲速4级
量子纠缠之网
时间的魅影
星际工程
爱丽丝穿越虫洞
马利特机器
杀死祖父悖论
真实还是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