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伦理学

女人就是要活出自己

  • 定价: ¥39
  • ISBN:978755785072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吉林科技
  • 页数:189页
  • 作者:曾雅娴
  • 立即节省:
  • 2019-08-01 第1版
  • 2019-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新浪专栏青年女作家曾雅娴写给迷茫女性的肺腑之言。
    你的强大与独立,从来都只与你有关。
    从这一刻开始,你将蜕变成独一无二、最美的自己。
    本书从容颜、身姿、心灵、生活等方面,讲述女性如何通过内在和外在的细节修炼,不仅收获外表和形象的漂亮,而且实现自身修养的完善和自我价值的提升,从而达成让自己活得漂亮的目标。

内容提要

  

    正确护肤、坚持健身;找到适合自己的穿衣风格,突出优点,打造独特的外在美;培养有趣的灵魂、独立的个性;提高人生格局……作者用细腻的文字讲述人生点点滴滴的小故事,告诉你如何将自已打造成为一个独立而优雅的女性。
    我们无需羡慕他人,只要取悦自己,跟随内心,活出光芒和华彩,你就是完美的存在。

作者简介

    曾雅娴,本名刘慧萍,青年作家,江西省作协会员,南昌市散文学会副会长。国风生活美学倡导者,连续三年新浪微博影响力红人。
    坚信人生该有一份痴,以自己不紧不慢的节奏从心写字十五年,发表的文字有五百多万字。已出版的书籍有《花语为诗,泪成词》《女人,就是要活出自己》《拾味纪》《世界如此彷徨,你要坚强成长》《我们就到这》等。

目录

第一章  要漂亮,必须有变白的执念
  第一节  春风十里,娇嫩皮肤要防过敏
  第二节  夏天护肤,防晒是前提
  第三节  秋风瑟瑟,美白保湿正当时
  第四节  冬天懒懒,皮肤需要密集修复
第二章  请把自己的优点放大,再放大
  第一节  认识你自己,尤其是你的优点
  第二节  在这个看脸的世界要懂得藏拙
  第三节  千姿百态的美,找准你的定位
  第四节  做个精致的细节主义者
  第五节  千万不要做别人的模仿秀
第三章  穿对了,才知道自己有多美
  第一节  潮流瞬息万变,风格经典永存
  第二节  服装色彩搭配的法则
  第三节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穿衣密码
  第四节  脸形和衣服也要扬长避短
  第五节  你必须拥有一双好鞋
  第六节  丝巾是奥黛丽·赫本的,也是你的
第四章  自律的姑娘才能管理好身材
  第一节  美女都是狠角色
  第二节  要敢于有单身的想法
  第三节  朋友圈健身第一名是这么做的
  第四节  日常身材管理并不难
  第五节  瑜伽能让你显瘦
第五章  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第一节  要长得漂亮,还要活得有趣
  第二节  有趣,其实没那么难
  第三节  有耐心的倾听者更受欢迎
  第四节  有趣,更是取悦自己
  第五节  有趣的女人能将烂牌打成好牌
  第六节  好心态是一切的本钱
第七章  女人不怕成熟,就怕半生不熟
  第一节  富养自己,首先是经济独立
  第二节  真公主很低调,“公主病”要治疗
  第三节  毒舌利嘴的女人并不可爱
  第四节  教养是一种由内而外的魅力
  第五节  外表清纯,骨子里要睿智
第八章  从此只做女主角,不做路人甲
  第一节  做一个有形象也有实力的女主角
  第二节  有漂亮的思想,才有漂亮的人生
  第三节  格局有多大,世界就会有多大
  第四节  单身要快乐,婚姻不将就
  第五节  你可以不成功,但你必须成长
  第六节  岁月往前走,女主角不怕老
后记

前言

  

    美,大概是许多女人一生最执着的追求。这种美,既包括外在的皮肤白亮、五官精致、身材匀称,又包括内在的气韵芬芳,举止得体、百般风情和灵魂有趣。
    《诗经》里用“肤如凝脂”来形容女子的肌肤胜雪,白居易将杨玉环的姿色写作“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虽然影视剧里展现过这位杨美人的风华,但我们还是觉得不够,要美到什么程度才可以让后宫三干佳丽都黯然失色呢?这种极致的美可能是每个女人都愿意花时间和精力去追求的。
    然而,美丽靠包装!
    除了个别五官、脸形、皮肤、身材实在是无可挑剔的尤物,中等之姿的普通人想要在大家眼中树立“大美女”的形象,就得根据自身的条件挑选适合自己的风格和路线了。
    现代科技发达,微整、微调已经不是秘密,我不反对做后天美女,但我想分享的是如何通过自我调整和自我坚持,让容貌和内在都焕然一新,让你不惧年龄做个小仙女、美人儿、女主角。
    今天,我们不再说女为悦己者容,因为美丽首先是让自己外表和气质更出色,做一个瞳得打理自己、会扬长避短的女人,你的明天才可以更加闪耀。
    我常对那些陷入苦恼的女人说,请站在一面全身镜前,好好观察眼前的自己。当你在路上迎面遇上如镜中一般憔悴的女人时,你是否愿意与她多交往?
    答案是否定的,因为爱美是人的天性。有人说爱笑的女人通常运气不会太差,那么做一个面目清秀、干干净净的女人,运气肯定会更好。
    娱乐圈有不少通过自己后天努力而越来越美的“冻龄女星”,也许能给你一些鼓舞。比如国民女神高圆圆,大家都知道她以前的皮肤没有这么白,但她通过后天执着地美白补水,让自己的时尚度提高了至少三个等级,受到了无数男人与女人的喜爱。诸多明星在各种手机美妆App上乐滋滋地当美妆博主,分享自己的美白经验,介绍常用面膜,展现自己吹弹可破的素颜皮肤,因此收获了大把的粉丝。
    这里,我们不得不提到“美貌经济学”,这是哈默迈什提出的理论。他认为,人的魅力会直接影响个人的收入和前程。
    长相好看的人一生平均收入要比长相略差的人高出14.5万英镑(约1 25万元人民币)。啥默迈什在不同国家的研究显示,容貌的确与成功相关。而在中国,尤其在女性身上,颜值的溢价能力不容忽视。
    哈默迈什对一家荷兰广告公司的研究表明,大多数漂亮的雇员为企业创造了高出一般水平的利润。这个结果有着很强的心理学依据。一般来说,消费者更愿意接受漂亮职员的服务,而且漂亮职员在谈判、销售中也更具有说服力。此外,许多心理学实验表明,有魅力的人在社会中能够得到更多的帮助,比如更容易得到陌生人的救助,也更容易顺利进行各种义卖等。
    但是,经济学家提出相貌与收入之间并非完全递增的关系,而是类似于“高跟鞋曲线”的形状,漂亮在总体上有助于提高收入,但到一定程度后,漂亮反而会导致收入降低,往往最漂亮的那一类人的收入却没有次美者那么高。
    所谓次美者,不是不美,而是少一些醒目。如果说太漂亮是满分,次美就是七八十分,是更安全的、没有攻击性、让人觉得舒服的美。
    可以说,每个普通的女孩只要努力,都可以做一个次美者:皮肤白净、气质出挑、教养出众等。
    有句话说“文无第一,武无第二”,美也是一样,你不需要成为这世界上最美的人,但你可以成为独一无二的、更为出众的自己。如果你想拥有更好的世界,亲爱的姑娘,你需要把自己外在和内在的美一一找出来,不断强化、放大、展现。
    从这一刻开始,你终将蜕变,活成自己最好、最美的模样。

后记

  

    这是个对女性并不够友善的社会,抱歉,我没有像很多女性励志书一样去教你要温柔,要如何对付男人。因为,在我看来,变美、变得优秀是女人自己的事情,所以你的强大与独立都只与自己有关,而其他属性都属于锦上添花。
    每个女人首先是个体,然后才具有社会属性,包括为人女儿、为人妻子,以及为人员工、为人领导等多重身份。这些属性虽然紧密相依,但首先要求大家是各自独立的。
    你只有对自己欢喜满意,作为社会属性的那一部分才会更好地发挥作用,要勇敢,要爱生活。当生活给你耳光的时候,你能拆生活的骨,逆流而上。遇到颠簸也从不纠结,刚柔并济地迈过一道道坎就够了。
    美一定是一个姑娘作为社会属性的加分项,而个人修养、人格魅力和自己的专业能力才是实力竞争时的必要项。我一直强调独立很重要,因为没有精神和经济的独立就像鱼儿离开了水,属于无稽之谈。
    愿你做一个有能量的姑娘,颜值在线,智商和情商都够用。想想你四十岁以后想要的生活,是要悠闲精致,还是要生活窘迫,你就会在当下明确地去选择。你要更自律,更爱美,更努力地工作,更主动地学习,更勇敢地做自己。
    毕竟只有一个不缺外在也不缺内在的姑娘,在人生下半场,才可以活得有诗情、有自由、有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