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5case.魔眼搜集列车下)

  • 定价: ¥38
  • ISBN:978754108669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四川美术
  • 页数:271页
  • 作者:(日)三田诚|译者:...
  • 立即节省:
  • 2019-08-01 第1版
  • 2019-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5 case.魔眼搜集列车(下)》是丛书《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系列的第五集。本集剧情承接第四集,讲述了埃尔梅罗二世身负重伤,终于找到了夺走圣遗物的真凶,结果真凶却与圣遗物的主人有关——夺走圣遗物的,正是他一直追随的王的原部下以及其现在的御主。最终埃尔梅罗二世携手众人,成功击退了从者以及凶手带来的死徒衍生物。

内容提要

  

    “各位,欢迎来到魔眼搜集列车引以为傲的万魔眼球库。”
    魔眼搜集列车的杀人案件正朝着出人意料的方向发展。
    君主埃尔梅罗二世被新登场的战士击倒,列车也面临着巨大的威胁。为摆脱险境,格蕾决定与拥有过去视魔眼的代行者卡勒伯以及自称间谍的少女伊薇特合作……
    真相毕露的魔眼,神秘的英灵和死徒的衍生物。
    身为天体科一族的奥尔加玛丽察觉到的秘密又是什么?
    魔眼拍卖会将在错综复杂的事件中开幕!

目录

序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终章
解说
后记

前言

  

    我意识到自己并非身处于现实之中。
    因为现实之中不可能出现此等景色。
    这里应该是海边,却没有海边的宁静。放眼望去,漫天浪花。海水在地平线的尽头倾泻而下,轰隆的水声几乎能震破耳膜,就连壮阔都不足以形容这番景色。
    天空没有一朵云,地上没有一丝风。
    这里远离一切人烟,是世界尽头的尽头——
    “世界尽头之海。”
    我茫然地说道。
    那把枪同样被冠以尽头之名,真的只是偶然吗?抑或是“人无法涉足的‘远方’”这一概念,定义了那把枪和此处呢?荒唐透顶的妄想,如今却实实在在地触动着我的内心。
    在过去某个时代,人们曾讴歌道:“远方始有荣光在(The Philotimo)。”他们的梦想是挑战无法触及之物。此处——这个总有一天会到达的地方,仿佛正是由那个时代的梦想余韵塑造而成的。
    “不!”有人出言反对,“从未有人寻见过那种东西。”
    声音冰冷得让人窒息,话语冻结了一切。白花花的波涛顿时定格,倾泻的海水保持着雄姿,从边缘开始破碎。充斥于视野的浪花化为钻石星尘,世界在眨眼间改天换地。
    我回过头来,只见海滨上伫立着一道苗条的人影。她低着头,让人无法看清她的长相。只见她的怨念化作粘稠的液体,顺着黑色的长发滴落,逐渐淹没了波涛。
    大海啊,冻结吧。
    世界啊,停止吧。
    我的意志凌驾于世间万物。
    “王啊!”人影喊道。
    “王啊……”她呼喊的对象并不在此。
    然而,她像是坚信对方一定在这里似的,继续放声呼喊道:“你为何要追求这种东西?为何要抓着这种东西不放?明知只是梦,却为何不愿舍弃?”
    这是何等激烈、何等深沉的哀怨之情。激愤的怒斥甚至让一旁的我感到头晕目眩,站不稳脚。
    与此同时,我想到了另一件事——
    这是谁的梦?
    观察着这场梦的我又是谁?
    我望着伫立的女子,在心中不断自问,脑海断断续续地浮现出她的名字。
    没错,我记得她的名字是……
    赫费……斯提翁?
    女子的咆哮声响彻世界。
    “回答我,伊斯坎达尔!”

后记

  

    列车之旅落下帷幕。
    魔眼现已闭眼入睡。
    然而,这并非结束,而是睁眼凝望下一个新谜题前的小憩罢了。
    让大家久等了。在此奉上第五集的《魔眼搜集列车(下)》。
    基于上集的内容,我这次也是顶着必须在冬季让本集付梓成书的压力。而且,在上集埋下的伏笔发酵得比我预想的还要厉害,即使分成上下两集,下集的字数也还是超过了正常一集的量。对我来说,这是拼尽全力的一集,对埃尔梅罗二世来说亦是如此。
    尤其是那些长久以来一直深爱着埃尔梅罗二世的粉丝们,肯定觉得这四个月很漫长。希望你们会喜欢本集的故事。
    水
    接下来讨论一下本集的内容。
    如标题所示,这次是以TYPE-M00N世界中尤为重要的小配件——魔眼为中心,讲述了死徒、从者、代行者与魔术师纠缠的故事。
    在被普通人视为超人的魔术师眼中,从者和死徒到底有多厉害?人类的魔眼、魔术、体术又能抵抗到什么程度?我早就想写写看了。结果写出了一起包含大量要素的事件,但我还是希望读者在看完《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后,再欣赏Fate,以及TYPE-M00N的其他作品时也能感受到更大的乐趣(当然,反过来我也会很开心)。
    另外,我在上集里说过“整个系列将从这里进入后半场”。读者看完本集后,想必已经大致明白这句话的意思了。埃尔梅罗二世不得不挑战的谜题,以及与他渊源颇深的人,都终于揭开了面纱。尽管只是露出了冰山一角,但显然那个谜团会再度出现在他的面前。
    因此,才有了不辱下集开幕战的最后激战。
    动机为何(Whydunit),这词既是推理小说的要素,同时也是指向全部登场人物的一把利刃。利刃指向谁,谁就会受伤,烦恼纠结,并不得不思考自己的价值观。动机为何(Whydunit)就是这样的一个词。
    也许其中也反映了我的价值观。
    人在什么时候最美?
    至少关于这个问题,我是这样想的:即使受伤倒下,沾满污泥,也仍然奋力站起。这时候的人是最美的。
    那么,这回倒下的人又是谁呢?
    沾满污泥的人又是谁呢?
    即便如此,也仍然奋力站起的人又是谁呢?
    若读者看完本书后,能偶然想起这些,便是我身为作者最大的荣幸。
    最后由衷地感谢,一如既往地为本书绘制漂亮插画的坂本峰地老师(我尤其喜欢年幼的奥尔加玛丽),负责作品关键内容考证的三轮清宗老师,负责检查考列斯相关内容并被我厚脸皮请来担任解说的东出祐一郎老师,帮忙整合设定的樱井光老师、成田良悟老师,还有以奈须蘑菇老师以及OKSG老师为首的TYPE-M0ON一众工作人员。 三田诚 2016年11月 写于阅读苏珊·格林伍德的《魔术的人类史》期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