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中国史

你一定爱读的中国近代史(上下1840-1919)

  • 定价: ¥68
  • ISBN:978753174427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方文艺
  • 页数:868页
  • 作者:陈恭禄
  • 立即节省:
  • 2019-08-01 第1版
  • 2019-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一书是陈恭禄著作中影响的,时至今日,仍被认可为代表民国时代学术水准的中国近代史著作,是代表该时期自由主义知识分子独立立场和观点的著作。
    本书以叙述为主,分析辅之。陈恭禄尝试以一种公正的态度对待历史,他认为“本书论断,著者非诋毁时人,或为之辩护,不过以公平之态度,说明其立场”。

内容提要

  

    1934年完成的《你一定爱读的中国近代史》是陈恭禄著作中影响优选的一部专著,曾被目为代表民国时代优选学术水准的中国近代史著作。全书共19篇,约60万字,叙述起自晚清鸦片战争,迄于20世纪30年代初。跨越时间长,涵盖内容丰富,论断公允。其所论及领域极广,地理、民族、政治、经济、交通等。

媒体推荐

    中国通史的写作,到今日为止,出版的书虽不少,但很少能够达到理想的地步……所有的通史。多属千篇一律,彼此抄袭。其中较近理想的,有陈恭禄的《你一定爱读的中国近代史》。
    ——著名历史学家  顾颉刚
    陈恭禄先生是中国近代史学科草创时期重要的先驱者之一,他不仅培养了一批中国近代史学者,还撰写了好几部颇有影响的教材,这是他留给我们的一笔学术遗产。
    ——华中师范大学教授  章开沅
    陈恭禄先生学兼中西,这部《你一定爱读的中国近代史》提纲挈领、举重若轻,以自己的视角对中国近代的政治、制度、疆域、人口、经济、民族、思想、宗教、艺术方方面面的繁复演变作了清晰梳理和深刻分析。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员  雷颐
    陈著既不搞思想先行,以论代史,也不是史料堆砌,有学无识,而是既重史料,又兼分析,有叙有论。
    ——同济大学特聘教授  郭世佑

作者简介

    陈恭禄(1900-1966年),中国著名历史学家、中国近代史专家。1900年生于江苏省丹徒县。1916年考入美国教会办的扬州美汉中学。1921年考入金陵大学,由化学而农科,后又入历史系学习。1928年开始任金陵大学历史系助教。1933年到武汉大学任教。1936年重回金陵大学任教,由助教晋升为教授。1952年院系调整后任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曾任南京市第二、第三届政协委员,南京历史学会理事。代表作有《中国近代史》《中国通史》《日本简史》《中国近百年史》等。

目录

第一篇  鸦片战前之中国
第二篇  中英冲突及鸦片战争
第三篇  战后外交之形势及英法联军之役
第四篇  太平天国及捻苗乱
第五篇  太平天国及捻苗乱(续前)
第六篇  内政外交
第七篇  内政外交(续前)
第八篇  中日交涉
第九篇  战后中国之危机
第十篇  变法运动
第十一篇  义和团之扰乱
第十二篇  义和团之扰乱(续前)
第十三篇  改革与革命附外交
第十四篇  改革与革命附外交(续前)
第十五篇  政治社会情状
第十六篇  民国以来之内政外交
第十七篇  民国以来之内政外交(续前)
第十八篇  结论(国内问题之分析及建设之途径)
第十九篇  史料评论
年历对照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