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初中文教 > 初中语文

繁星春水(附名著备考手册)/*新编初中语文教材*阅读

  • 定价: ¥25
  • ISBN:978754035411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崇文书局
  • 页数:219页
  • 作者:冰心
  • 立即节省:
  • 2019-07-01 第1版
  • 2019-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繁星》《春水》是冰心女士得意的两部诗歌集,也是人们公认的小诗的最高成就。书中特别加入高级教师的解读,让学生对这两部诗集能有更深入地认识和理解。《繁星》共包含164首小诗,在这些灵动委婉、含蓄隽永的诗歌中,处处体现着冰心女士的创作信仰——“有了爱,便有了一切”,《春水》是《繁星》的姊妹篇,由182首小诗组成。在这部诗集中,冰心女士虽然仍以歌颂亲情,赞美母爱,颂扬童心为主,但是,她却用了更多的文字和感情,来表述她本人和她那一代青年知识分子的苦恼。她用忧愁而又温柔的笔调,诉说着心中的感受,同时也在探索着生命的意义。

内容提要

  

    《繁星·春水》是诗人冰心平时随手记下的“随时随地的感想和回忆”,这些诗兼采中国古典诗词和泰戈尔哲理小诗之长,把对母爱的歌颂,对童心的呼唤,对大自然的咏叹完美地融合在一起,营造出一个至善至美的世界,感情真挚深沉,语言清新淡雅,给人以无穷的回味和启迪。

作者简介

    冰心(1900—1999),原名谢婉莹,福建长乐人,现代著名散文家、诗人、翻译家。冰心在五四运动时参加了学生运动,开始了文学创作。1919年9月发表第一篇小说《两个家庭》,第一次使用“冰心”这一笔名。1923年,第一部诗集《繁星》出版,同年第一部散文小说集《超人》和第二部诗集《春水》出版。在美国留学期间,创作了通讯集《寄小读者》,成为中国儿童文学的奠基之作。1926年回国,在国内任教。1946年赴日本。1951年回国后,出版了《归来以后》《小橘灯》《我们把春天吵醒了》《再寄小读者》《樱花赞》等作品。

目录

繁星
  自序
  一~一六四
春水
  一~一八二
冰心的其他小诗
  天籁
  秋
  可爱的
  迎神曲
  送神曲
  病的诗人
  诗的女神
  谢“思想
  假如我是个作家
  将来的女神
  迎“春
  回顾
  不忘
  晚祷
  玫瑰的荫下
  人间的弱者
  不忍
  哀词
  十年
  使命
  纪事
  歧路
  中秋前三日
  安慰
  十一月十一夜
  致词
  解脱
  信誓
  惆怅
  纸船
  乡愁
  远道
  倦旅
  赞美所见
  相思
  我曾
  往事
  我再也不能承受这样的温存
  惊爱如同一阵风
  我劝你
  一句话
  鸽子
  生命
  别踩了这朵花
  我们拜访了火星
  雨后
  向往
  赴敌
  影响
  小白鸽捎来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