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彩虹鸽/长青藤国际大奖小说书系

  • 定价: ¥16
  • ISBN:978754145419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晨光
  • 页数:167页
  • 作者:(美)达恩·葛帕·...
  • 立即节省:
  • 2013-03-01 第1版
  • 2019-06-01 第1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是美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达恩·葛帕·穆克奇广为流传的作品。穆克奇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智慧感悟,真诚讲述了这样一个传递爱与勇气的传奇故事。阅读本书的过程也是一次战胜恐惧、凝聚信心的心灵历险。
    本书也是一部经典的动物小说,作者用传奇性的笔触描写了一只名叫彩虹鸽的信鸽旅行、历险、战斗的一生,精彩好看。情节紧张跌宕,作者讲述故事的技巧堪比动物小说之父西顿,对彩虹鸽的战斗和冒险经历有着令人过目难忘的描写,还以特别的手法细腻刻画了彩虹鸽的心理,赋予这只传奇的鸽子的灵性。
    本书的文笔十分优美,作者穆克奇的文字充满想象力和画面感,成就了一部美文经典。

内容提要

  

    彩虹鸽是鸽城加尔各答最美丽的鸽子。在这座城里,每三个小男孩中就有一个养鸽,他们熟知如何训练鸽子,视鸽子为自己最要好的朋友。男孩“我”驯养了这只有彩虹般颜色颈羽的信鸽,这只名叫彩虹鸽的鸽子会有怎样传奇的一生?它曾穿越谜一般的喜马拉雅山,勇敢地冒着炮火运送情报,最终又为何会丧失飞翔的信念与勇气?战斗是彩虹鸽与生俱来的天性,可当恐惧占据了它的心房,视它如兄弟的“我”,又该如何帮助它重返蓝天?
    作者穆克奇的文笔十分优美,充满色彩和灵性,字里行间流露出对自然和人生的智慧感悟。阅读这本书,不仅是读到了一个精彩动人的故事,也是一次美文欣赏的愉悦经历,更是一次心灵的净化和升华。

媒体推荐

    这不仅仅是一只信鸽的训练和历险故事。作为一只真正的信鸽,彩虹鸽所传递的信息里满含着勇气和爱。
    ——美国《号角》杂志
    这是我读过的文笔最为优美的童书,作者从不低估孩子的阅读理解能力。我的儿子在读完之后,学会了如何使自己的文字描写更具画面感,而不只是干巴巴地叙述一件事。
    ——美国亚麻逊网站家长读者

作者简介

    达恩·葛帕·穆克奇(1890—1936年),印度裔美国人,儿童文学作家。他出生在印度加尔各答市附近,祖上世代担任当地神庙的祭司。19岁时,他考上了美国的大学,就此在美国定居。一生中,他共出版了十几部儿童文学作品,受到世界各地读者的喜爱和推崇。他的文字优美丰富,描写细腻形象,字里行间充满想象力与画面感。并且,他十分注重对青少年人格的培养,关注他们的心灵成长,鼓励他们热爱生活,在浮躁的世界中保持内心的勇气与平静。《彩虹鸽》是穆克奇著名的儿童文学作品,书中渗透了他对少年时代点点滴滴的真实回忆。

目录

第一部 彩虹鸽的旅行
  第一章 鸽城里最美的鸽子
  第二章 彩虹鸽的第一次飞翔
  第三章 学习识别方向
  第四章 穿越喜马拉雅山
  第五章 追踪彩虹鸽
  第六章 彩虹鸽失踪了
  第七章 彩虹鸽的旅行
  第八章 和雨燕一路向南
第二部 彩虹鸽的传奇
  第一章 特别的训练
  第二章 王者风范
  第三章 无所畏惧
  第四章 使命在召唤
  第五章 第二次历险
  第六章 最艰险的任务
  第七章 与死神面对面
  第八章 寻找勇敢的心
  第九章 鸽中之王

前言

  

    爱与勇气的动人力量
    每个生命的每一次呼吸之中,都潜藏着无限的勇气。
    获得一九二八年纽伯瑞儿童文学金奖的《彩虹鸽》,通过一只信鸽的传奇,给我们讲述了一个关于战胜恐惧、凝聚爱和勇气的故事。作者的文笔十分优美,充满色彩和灵性,字里行间流露出对自然和人生的智慧感悟。阅读这本书,不仅是读到了一个精彩动人的故事,也是一次美文欣赏的愉悦经历,更是一次心灵的净化和升华。
    作为一位从小在鸽城长大的儿童文学作家,穆克奇对鸽子有着深厚的感情,他深刻了解它们的特性,并把它们视为忠实的朋友。不爱生气也不爱怀恨在心,这是鸽子的天性。它们有着惊人的辨别方向的能力,对主人又有着忠诚的爱。这样一种充满灵性的生物,注定会与人类之间产生许多动人的故事。在《彩虹鸽》中,穆克奇结合自己少年时代的真实经历,塑造了一只传奇性的信鸽的形象。这只在整个鸽城中最美丽的鸽子,不仅拥有彩虹般颜色的颈羽,更具备勇敢、善战、坚毅和爱冒险的个性,无论是在神秘的喜马拉雅山,还是在残酷激烈的战场上,它的经历总是充满惊险和刺激,再加上作者卓越的文笔和跌宕起伏的叙述技巧,整个故事显得十分精彩动人。评论家曾对本书有这样的评价:“这个故事让你无法放下,当看到彩虹鸽第一次对抗一只游隼时,你就会被强烈地吸引,迫切地想知道接下来还会发生什么。”
    除了彩虹鸽的精彩历险,作者在描述喜马拉雅山的景物方面,笔触之优美和灵性也让人难以企及。他几乎把山林里人类的触角所能敏感察觉到的每一丝气息,都写尽了。寂静幽深、仿佛离我们很遥远的喜马拉雅山,在他的笔下显现出了一种超乎神性的美。
    作者对自然的感悟是通透的,对人生的领悟也能给予我们无限的启发和力量。在《彩虹鸽》的故事中,作者想告诉读者的,还有关于如何战胜恐惧和疑虑,拥有一颗平和勇敢的心灵,以保持对生活的信念和勇气。故事的发展过程中,最牵动读者的目光和心情的,是彩虹鸽遭遇的两次低谷。自然和战争的残酷,都让它的内心注满了恐惧,丧失了飞翔的信心。最终,它又在充满爱心的主人和智者的帮助与教诲下,重返蓝天。这其中,真正发挥作用的是爱的力量。正如书中所说:“随时想到的是爱,随时感受到爱,那么你的身心自然会流露出平静和力量。”
    在作者看来,每个生命的每一次呼吸之中,都潜藏着无限的勇气。带着勇气生活,带着勇气呼吸并给予别人勇气,正是他想努力通过这个卓越的故事传达给读者的,也是他所寄望的。也正因为这些优秀的故事中都有这样的精神贯注,我们才得以一次次地享受阅读,在阅读中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