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美容美发

指尖风月面上文章(杨树云古妆造型艺术)

  • 定价: ¥88
  • ISBN:978751842565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轻工
  • 页数:288页
  • 作者:杨树云
  • 立即节省:
  • 2019-08-01 第1版
  • 2019-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是一本介绍中国古代妆容文化的图书,作者是国内著名影视造型艺术家杨树云先生。书中作者讲述了他给《上错花轿嫁对郎》《丝路花雨》《红楼梦》《逃之恋》《早春二月》等经典影视、舞台作品化妆的故事,分享了他对这些作品化妆的分析与心得。此外,书中还讲述了他对古妆中点翠、仿点翠头饰的探索,以及他近期做的对敦煌壁画、古代名画中古典妆容造型的复原再现工作。其文笔生动有趣,文化底蕴深厚,并有大量实操案例分析,比较深入地展示了中国传统古妆文化的各个方面。

作者简介

    杨树云,中同著名化装艺术家,以整体塑造古代造型著称,素有“天下第一梳”之美誉。对中国古代服饰造型、化装造型的理论有深入研究,曾发表专业学术论文多篇,被誉为中国化装界的“学者型化装师”。
    曾任中央电视台中视传媒化装造型设计师、中央电视台美工设计、中国影视唐文化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化装委员会第四届主任,现任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化装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唐史学会、中国吐鲁番-敦煌学会会员。
    从事影视舞台化装事业50余年,为中国影视造型的发展做出卓越贡献。曾担任著名舞剧《丝路花雨》总造型设计,在全世界引起强烈反响。该剧25年长盛不衰,2010年成功入选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成为“中国舞剧之最”,其中的造型保持至今。因电视剧《红楼梦》获第七届“飞天奖”最佳化装奖,因电视剧《唐明皇》获第十三届“飞天奖”最佳化装奖,因电影《杨贵妃》获“百花奖”,因唐代舞蹈专题片《唐风流韵》获化装“星光奖”,因电视剧《贞观长歌》获第七届“中国影视化装金像奖”,因IMAX 3D电影《大明宫传奇》获得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颁发的第八届中国化装金像奖、特别贡献奖,同时获得了国家一级学会颁发的终身成就奖,为自己的艺术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目录

壹  俏丽花旦·红妆有缘
  我的“花轿错,红妆缘”
  细说“花轿”里的花旦妆
贰  细品敦煌·丝路唐韵
  诞生于敦煌的《丝路花雨》
  《丝路花雨》的灵感都在敦煌宝库
叁  半古半新·民国味道
  与刘晓庆合作的《逃之恋》
  平凡而浪漫的《早春二月》
  再现上海滩的风云人物
肆  红楼珠玉·绝美点翠
  珠玉金翠装点红楼一梦
  “点翠”的幼年记痕
  精彩点翠为《红楼梦》增色
  工艺流传可“仿翠”  桃李芬芳满天下
伍  化古为新·古妆复活
  燃“绝色敦煌之夜”  登《国家宝藏》舞台
  敦煌壁画再复原  盛唐风华惊世人
  以古为源古作鉴  黛眉红晕画新妆
  融古为己古本源  化为新思添新意
  重画罥烟思晓旭  再现绛珠寄故人
  淡作檀晕点绛唇  再现《王蜀宫妓图》
  化古为新不造作  古今通用慧心得
陆  一些小随笔
  古韵“十眉”
  倾城国色着胭脂
  《乐庭瓌夫人行香图》初探
  春风荡漾  丝媚入骨
  橘映红装  华盖雅韵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