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归属感

  • 定价: ¥42
  • ISBN:9787521705751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184页
  • 作者:(美)布琳·布朗|...
  • 立即节省:
  • 2019-09-01 第1版
  • 2019-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作者布琳·布朗是全球最知名的TED演讲人之一,也是美国著名的社会学家、畅销书作家。目前我们正在联系外方,准备邀请作者来华做相关活动。
    本书通过分析我们的内心的孤独感,帮助读者走向内心,找到真正的归属感,建立和他人的联结,拥有更顺畅的人际关系。本书可读性较强,由浅入深解读了孤独和归属感之间的联系,具有畅销潜质。
    本书由简单心理创始人简里里写推荐序,知名心理咨询师王建一推荐,未来可做更多线上线下的营销活动。

内容提要

  

    数十年来,布琳·布朗博士一直在研究赋予人生意义的各种特质——脆弱、羞耻、同理心、勇气、爱,以及归属感。在《归属感》中,布朗博士重新定义了何谓“真正的归属感”。她认为,人类正在经历一场精神上的分离危机,在这个充斥着完美主义和娱乐性的文化背景中,我们更倾向于讨好他人或保持沉默,我们无法直面人生的不确定性,也无法展现真实的自我。我们在强烈的孤独中拒绝沟通,甚至与他人失去联结。
    为此,布朗博士提出了旨在帮助我们找到内在归属感的“归属四法则“:1. 不再抗拒,相互靠近;2. 实话实说,且有礼有节;3. 相信爱,和陌生人握手。4.外柔内刚,不改初心。此外,她还从中提炼出“勇敢(BRAVING)七大原则“,包括:设定界线(Boundaries),保持可靠(Reliability),勇于担当(Accountability),尊重隐私(Vault),正直真诚(Integrity),不作评判(Nonjugement),宽容大度(Generosity)。
    通过这些方法,我们能够迅速找到内在的力量,更加真实、更加勇敢地面对自己,坚定友善地拥抱生活。

媒体推荐

    如果我能回到小的时候,或是更年轻的时候,我会为年少的我重新建构那个关于自行车的故事,也会重新建构关于自己和别人不同的故事。我会像布琳·布朗在书中分享的方法那样做,给自己写一张回执单:“我同意你和别人不一样。如同这世上的每一个人,你值得拥有这世界上珍贵的人和事物。这就是你。” 希望你也能够从这本细致又精妙的书中,看见自己,获得疗愈。
    ——简里里,简单心理创始人、CEO
    布琳·布朗的《归属感》让我们懂得如何直面内心的痛苦与脆弱,如何让自己更富同情心,并提升自己的共情能力,进而与他人之间建立起紧密且深厚的联结——这也是拥有真正归属感的正途。值得推荐!
    ——王建一,心理专家
    只有真实的归属,才能让我们全然地做回自己。通过这本书,找到骨子里的力量,战胜内心的恐惧,才能坚定地拥有我们独有的人生。
    ——叶倾城,知名作家、主持人、心理咨询师
    失败是不可避免的——我们都会失败,我们将会失败,我们不知道如何反应或做些什么去应对。无论失败如何发生或何时发生,布琳·布朗都会伸出援手,帮助我们重新站起来。
    ——西蒙·斯涅克,知名作家
    布琳·布朗的研究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新的概念,一种相互交流的方式,她勇敢地探讨了我们的想法、感受和恐惧……这本书赋予了每个人更多的勇气。
    ——《赫芬顿邮报》
    布琳·布朗以一种全新的视角,她不仅传达出有关人际关系的发人深省的观点,还表达出我们与他人的关系,以及我们与自己的关系。
    ——《出版人周刊》

作者简介

    布琳·布朗博士是美国休斯敦大学的研究教授,多年来,她在勇气、脆弱、羞耻和同理心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并著有《脆弱的力量》《活出感性》等畅销书。
    2010年,布琳·布朗所做的TED演讲《脆弱的力量》成为TED史上最受欢迎的演讲之一,其视频点击率目前已超过3000万次。此外,她还是勇敢领导者股份公司(BRAVE LEADER SINC)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目前,她的研究成果已得到了广泛应用。

目录

推荐序 简里里
第一章  我属于我自己
第二章  勇闯旷野之境
第三章  直面高度孤寂的精神危机
第四章  不再抗拒,相互靠近
第五章  实话实说,且有礼有节
第六章  相信爱,和陌生人握手
第七章  外柔内刚,不改初心
致谢

前言

  

    入旷野之境
    在我五六岁的时候,一个很漂亮的阿姨送了我一辆五颜六色的儿童自行车。那是20世纪90年代初,我家在一个三线小城市。在那个狭长的、只有几条街的小城市,这辆来自远方的小自行车,在满街的灰色、黑色之中特别耀眼。
    每次我推着这辆自行车出门,都会引来很多人注目。路人会停下来跟我说话,小朋友会指着我的车子说:“我也要她那辆!”然而奇怪的是,这给我带来了很大的羞耻感。我只推着它出过两次门,然后就把它锁进我们家的阳台上,一直尘封了很多年。取而代之,我固执地央求妈妈把她的一辆普通的深蓝色自行车给我。
    在之后漫长的一段时间里,我都没有办法向家人解释,为什么我不要那辆漂亮的车子,我也没办法解释我感受到的羞耻感。
    直到我长大了,很久以后,有一次跟我的心理分析师谈起这件事,我才意识到,我当时在用力试图抗拒的是这种感受——“我是特别的,我和别人不一样”。
    那是一个孤独的位置,让我感到自己不属于任何一个群体。
    很荣幸中信出版社让我为这本《归属感》写一篇推荐序。孤独感和归属感是我人生中漫长又艰难的课题。我由于上学早的缘故,一直和比自己大三四岁的同学一起长大。直至大学毕业,开始工作之后,有很多年,我都在努力地寻找内在的归属感:我既不能将自己的身份认同放置在比我年长的同学之中,也无法将自己放置在同龄人之中。在时间这个长轴之上,我看见其他人都在按部就班地往前走,只有我前后踌躇,不知该继续前行,还是停下来回望。
    害怕被看见,又渴望被认同。
    我花了很多年来应对这种“和别人不同”的感受。直到成年后,学习了心理咨询,我才知道这种恐惧、急迫又无能为力的感受,叫作“孤独”。
    布琳.布朗博士在这本书里讲述了她自己对于“孤独”和“归属感”的体验。尽管我的大脑知道每个人的情绪体验大都相似,没有谁会比谁更特别一些,但是,当我看到在TED演讲台上极具魅力的布朗博士,真诚地讲述她年少时面对父母争吵、不断搬家,还有她的姓名带来的种族误解,导致她的内心所经历的孤独感时,我还是被深深地震撼了。
    后来,我在工作中逐渐意识到,无论你遭遇的人生事件是什么,是大还是小,你在成长过程中也必然拥有过类似的感受:你害怕被落下,于是你耗费了很多精力,想出各种办法试图融入某个群体。比如,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以获得他人的关注;或者掩饰自己的喜好,去迎合某种身份。有位心理学家曾经说过:“人们大都害怕‘被抛弃’,为了避免这种糟糕的感受,他们会做任何事情。”
    然而,正如我们所知,尽管通过牺牲和妥协去适应某个群体,能让你获得短暂的安全感,但时间一长,你的心里似乎总有一个填不满的空洞,让你惴惴不安,时常对自己感到不满。于是,你更加努力地花更多的精力、金钱、时间,让自己迎合更多的标准,以获得更多的认同、归属于更多的群体。
    你就像在笼子里跑转轮的小白鼠,一刻也不能停,永远生活在担忧和紧迫感中。
    布琳·布朗用了整本书来说明一个重要的课题:如何面对孤独和寻找真正的归属感。她通过翔实的研究和真诚的分享,建构了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我们要向内寻找归属感。
    她引用了玛雅·安吉罗的话:“只有当你领悟到自己不属于任何地方时,你才是真正自由的——你属于所有的地方,而不是某个地方。到达这个境界的代价很高,但收获巨大。"
    布琳·布朗把忠于自我这件事形容为“勇闯旷野之境”。她说,真正的归属感不是被动的,不是加入某个群体获得的那种归属感,也不是委屈自己、掩饰真实的自己去适应某一个群体——虽然这样做的确能带来一些安全感。“真正的归属感要求我们可以是脆弱的、感到不舒适的,还能让我们在与人相处时不用牺牲自我、虚与委蛇。我们需要真正的归属感,但明知困难重重,还毅然前行。这需要巨大的勇气。”
    她说:“真正的归属感不是你跟外界讨价还价得来的,它是你内心深处具有的。”所幸的是,布琳.布朗不仅用抽象的语言描述了她的体验,还用她所主持的研究,以及很多人对于孤独和归属感的描述,给了我们一个质性又坚实的理论框架。更可贵的是,她还给了我们一套执行方法。
    布琳·布朗在书中分享了自己一次失败的经历——在梦寐以求的啦啦队落选之后,她无比失落地回到了父母的车里。然而,父母什么也没有说,没有安慰,也没有批评。她在沉默中体验到失去家庭归属感的感受。她说:“有时候,对孩子而言,最危险的事莫过于沉默,任由孩子自行建构故事——在这些故事里,他们的角色几乎无一不是孤立无助的,觉得自己不配拥有爱和归属感。”
    如果我能回到小的时候,或是更年轻的时候,我会为年少的我重新建构那个关于自行车的故事,也会重新建构关于自己和别人不同的故事。我会像布琳·布朗在书中分享的方法那样做,给自己写一张回执单:“我同意你和别人不一样。如同这世上的每一个人,你值得拥有这世界上珍贵的人和事物。这就是你。”
    希望你也能够从这本细致又精妙的书中,看见自己,获得疗愈。
    祝你阅读愉快。
    简里里
    简单心理创始人、C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