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文学理论 > 中国文学研究

人间词话(精)/经典大师绘

  • 定价: ¥95.8
  • ISBN:9787509014943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当代世界
  • 页数:360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这是一套中外著名绘画大师插画经典系列,表现形式为中外著名文学诗词×世界绘画大师作品,一首诗词搭配一幅世界名画,形式新,有特色,让读者边阅读文学诗词边领略名画的风采,感受生活的美学。
    《人间词话》是百年来中国影响力至高的美学经典。王国维以简隽明晰、深入浅出的条分缕析,首次开创性梳理出词的脉络、规律。他用短短64则笔记,讲透词之美学核心:推崇“简”与“真”、提出“境界说”,让人豁然开朗。本书译注依据光绪三十四年(1908年)王国维手定稿,参校民国十五年(1926年)朴社定本。书后附录王国维《人间词》。

作者简介

    王国维(1877-1927),字静安、伯隅,号观堂,浙江海宁人,我国近现代史上的学界巨擘之一。在文学、史学、哲学、美学、考古学、小学等领域均有建树。梁启超盛赞王国维为“不独为中国所有而为全世界之所有之学人”。
    在中国文艺理论史上,王国维是一个承前启后的重要人物。王国维以他的《人间词话(全本名家注评无障碍阅读)》终结了中国传统文论;与此同时,又以他的《红楼梦评论》开启了中国现代文论。而且,王国维还开创了中国文学理论领域里的阐释研究法,即“取外来之观念与固有之材料互相参证,凡属文艺批评及小说戏曲之作”。因此,王国维被誉为“中国比较文学的祖师爷”“中国比较文学的开山鼻祖”。

目录

人间词话本编
人间词话删稿
人间词话补录
人间词·观堂长短句
人间词·苕华词节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