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自然科学 > 自然科学 > 自然科学教育与普及

滑动解锁(解锁技术基因揭秘数字世界)

  • 定价: ¥69
  • ISBN:978712137016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电子工业
  • 页数:250页
  • 作者:(美)帕斯·底特律...
  • 立即节省:
  • 2019-08-01 第1版
  • 2019-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互联网技术的深入应用,使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成为经济发展的动力。我们经常听到“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热门词汇,但是它们与我们每天所使用的App到底有什么关系?既然这些App都是免费的,它们的开发者是如何利用它们盈利的呢?技术创新大潮下的技术基因及商业模式是如何成就市值百亿甚至千亿级互联网企业的呢?
    “让任何人都能了解这些改变我们日常生活的技术”是《滑动解锁》出版的初衷。本书由任职于微软公司、谷歌公司和脸书公司的3位产品经理创作,作者以通俗的语言、生活中的例子,讲解了看似神秘的互联网技术,揭秘了互联网企业背后的商业逻辑,帮助众多非技术人员了解互联网科技,从而促进科技应用与创新。

内容提要

  

    本书分成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包括第1~4章,分解了技术的基本原理;软件是如何构建的,互联网是如何工作的,以及一些流行App的商业模式。第二部分包括第5~8章,介绍了技术世界的主要组件:大数据、云计算,安全等。第三部分包括第9~12章,在前两大部分的基础上,介绍、分析、预测技术的发展趋势,包括商业战略、新兴市场、技术政策及未来技术等。
    在科技日新月异的现代社会中,如果您不想被时代所“抛弃”,希望与时俱进,了解科技领域最新、最热的概念、技术和商业策略,那么阅读这本内容全面的科技指南无疑是个良好的选择。

媒体推荐

    对于想学习驱动科技行业的重要趋势、关键概念和商业逻辑的人而言;《滑动解锁》是可读性很强的入门读物。
    ——摩根·布朗(Morgan Brown)  《增长黑客》作者
    21世纪是由技术统治的一个世纪,但很少有人真正了解技术。《滑动解锁》是我们这一代人打开技术世界大门的一把钥匙,能让我们这些非技术人员了解改变自己生活的技术、代码。
    ——杰里米·希弗林(Jeremy Schifeling)  Break into Tech创始人,曾任职于领英公司和苹果公司
    《滑动解锁》以积极的、易懂的方式撰写,揭开了技术世界的术语和概念的神奇面纱。我将本书推荐给商科学生及所有想入职科技公司的人。
    ——黛博拉·斯特里特(Deborah Streeter)  康奈尔大学应用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
    对于任何想了解技术概念和商业概念的人来说,《滑动解锁》是不容错过的指南。它是一本内容丰富的、经过充分研究的图书,它为你的求职提供了明确的、简明的资源。
    ——帕姆·西尔弗斯坦(Pam Silverstein)  康奈尔大学创业合伙人

目录

第1章  软件开发
  谷歌搜索是如何工作的?
  Spotify是如何向你推荐歌曲的?
  脸书是如何在你搜索新闻时决定你看到的新闻内容的?
  优步、Yelp和PokémonGo都有哪些共同的技术?
  为什么Tinder让你用脸书账号创建Tinder账号?
  为什么《华盛顿邮报》的文章标题都有两个版本?
第2章  操作系统
  为什么黑莓手机会失败?
  谷歌公司为什么要让手机制造商免费使用安卓系统?
  为什么安卓手机会预装这么多垃圾App?
  世界第三大移动操作系统是什么?
  苹果公司的Mac电脑会感染病毒吗?
第3章  App经济学
  为什么几乎所有的App都是免费下载的?
  为什么脸书公司不向用户收费还能赚取数十亿美元?
  为什么新闻网站上有这么多“赞助内容”?
  爱彼迎公司是如何赚钱的?
  Robinhood是如何做到以零佣金交易股票的?
  App如何在不展示广告或不向用户收费的情况下赚钱?
第4章  互联网
  当你输入网址并按下回车键后发生了什么?
  信息是如何像邮寄辣椒酱那样在互联网上传输的?
  信息通过什么路径从一台计算机传输到另一台计算机上?
  为什么一位华尔街交易员要凿穿阿勒格尼山脉来搭建一条笔直的光缆?
第5章  云计算
  谷歌云端硬盘和优步有什么相似之处?
  “云”里的东西住在哪里?
  为什么你不能再一次性拥有Photoshop了?
  微软公司为什么发布取笑Office 2019的广告?
  Amazon Web Services如何运作?
  奈飞公司如何应对新剧集开播时网站访问量突然激增的问题?
  一个错字为什么会导致20%的网站崩溃?
第6章  大数据
  塔吉特百货公司是怎么比少女的父亲更早知道她怀孕的?
  谷歌等大公司如何分析大数据?
  为什么亚马逊上的商品价格每10分钟就会变化?
  公司拥有这么多数据是件好事还是坏事?
第7章  黑客和安全
  犯罪分子是如何用你的计算机要挟你以索取“赎金”的?
  犯罪分子是如何在网上进行不法交易的?
  WhatsApp如何对你的信息进行彻底的加密,以至于连WhatsApp自己都无法读取它?
  为什么美国联邦调查局要起诉苹果公司入侵了iPhone?
  一个欺诈性Wi-Fi网络是如何帮助犯罪分子盗取你的身份的?
第8章  硬件和机器人
  什么是B、KB、MB和GB?
  CPU、RAM以及计算机和智能手机的配置是什么意思?
  为什么你的iPhone总会在用了几年后变慢?
  指纹是如何解锁手机的?
  Apple Pay是如何工作的?
  PokémonGo是如何工作的?
  亚马逊是如何管理1小时送货服务的?
  亚马逊是怎么做到在半小时内送货的?
第9章  商业动机
  Nordstrom百货商场为什么提供免费Wi-Fi?
  亚马逊公司为什么在Prime会员计划入不敷出的情况下,仍然为Prime会员提供免费送货服务?
  优步公司为什么需要无人驾驶汽车?
  微软公司为什么收购领英?
  为什么脸书公司要收购Instagram?
  脸书公司为什么收购WhatsApp?
第10章  新兴市场
  西方科技公司最想在哪些国家和地区拓展业务?
  肯尼亚人是如何用功能手机完成一切支付的?
  微信是如何成为中国“国民App”的?
  在亚洲你是如何用二维码支付几乎所有消费的?
第11章  技术政策
  康卡斯特公司是如何出售你的浏览记录的?
  免费的移动数据是如何伤害消费者的?
  英国医生是如何让谷歌公司删除关于他医疗事故的搜索结果的?
  美国政府是如何凭空创造出数十亿美元的气象产业的?
  公司如何为对数据泄露承担责任?
第12章  未来趋势
  无人驾驶汽车未来将如何发展?
  机器人会取代我们的工作吗?
  视频和音频新闻仍然可信吗?
  脸书公司为什么要收购一家开发、制造VR眼镜的公司?
  为什么许多公司都惧怕亚马逊公司?
术语表
  编程语言
  数据
  软件开发
  常见缩略语汇总
  商业领域
  科技公司的职位
结论
  参考资料
  保持联系
  再次感谢你阅读本书

前言

  

    当你长大后,你往往会被告知世界是怎样的。你的生活就是在这个世界围城中过你的日子,尽量不要过多地撞墙,努力拥有一个美好的家庭,玩得开心,存点钱。但那是非常有限的生活。一旦你发现了一个简单的事实,生活就会变得更加广阔,那就是你所了解的生活中的每件事都是由那些没有你聪明的人在做的。你其实可以改变生活,可以影响生活,可以创建你自己的东西,并将它们提供给其他人使用……这也许是最重要的。之所以这么说,是希望你摆脱这样一种错误的观念,即生活就在那里,你将生活在其中,而不是拥抱它,改变它,改进它,并在其中留下你的印记……一旦你明白了这个道理,你就不再是原来的你了。
    ——史蒂夫·乔布斯
    (顺便说一句,他从未为苹果公司写过任何代码)
    对人们来说,无论你的职业是什么,了解技术在当今世界是必不可少的。医生在用人工智能来诊断病情,农民在用无纺布使谷物更好地生长,商人也认识到世界上最大的公司从之前的石油公司和电器公司,变成了现在像苹果公司、亚马逊公司、脸书公司、谷歌公司、微软公司这样的科技公司。
    那么你要如何了解技术呢?
    要了解技术人员谈论的大量概念,如App、编程、Web、AI、大数据、云计算、虚拟现实等,你常常感觉自己必须是一名专业技术人员。而且,你经常会觉得必须拥有MBA学位,才能了解每天铺天盖地的科技新闻:初创企业、收购、App发布、商业模式创新……
    其实无论人们的背景如何,人人都能了解技术。我们认为最重要的技术话题——从互联网的具体细节到脸书公司和优步公司的商业策略,都可以用简单明了的语言来解释。
    写作本书的初衷
    在我们开始本书内容之间,让我们自我介绍一下。我们三个人是在微软公司工作时认识的,我们在闲聊中很快意识到,在使非技术专家能够了解技术世界方面,硅谷的公司做得很差。我们相信每个人都能而且应该了解技术的基本原理,我们对帮助实现这一目标充满热情。这就是我们写作《滑动解锁》的初衷。
    写作本书的目标
    本书是了解当今热门技术和商业策略的入门读物。在本书中,我们将使用真实世界的例子来解释驱动了当今技术发展的软件、硬件及商业策略,并为你提供工具来了解、分析、采用当今技术。
    《滑动解锁》中的每个章节都是一个真实的案例。我们首先提出了一个你自己可能也有过的问题,例如,Spotify是如何推荐歌曲的,无人驾驶汽车是如何工作的,为什么亚马逊即使赔钱也要提供免费Prime会员送货服务,等等。
    在每个章节中,我们除了解释像大数据和机器学习这样的技术概念,还会说明公司使用这些技术的商业原因。我们将利用自己在大大小小的科技公司担任产品经理的经验,让你深入了解科技世界是如何运作的。
    写作本书的目标是,希望你通过阅读和学习,能够像技术专家一样思考。每当在工作或生活中碰到一个技术话题时,你能够马上想到这个技术是如何工作的;它为什么会如此应用;它是如何赚钱的;它有可能成功还是失败。虽然不断有新的App发布或有新的公司创立,也不断有App下线或有公司倒闭,我们希望你在本书中学到的核心技术和概念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对你是有用的。
    本书为谁而写
    无论你的技术背景如何,你都可以阅读本书。无论你是偶然面对技术问题的旁观者,还是面临技术应用的企业领导者,我们认为你都会从书中发现一些有用和有趣的内容。
    ·如果你没有编程背景,但想在科技公司的产品管理、业务开发、营销或其他非工程技术领域工作,那么你必须能够向团队成员和客户解释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技术概念。为了制定公司的商业策略,你还必须知道哪些商业策略在过去成功或不成功,以及为什么成功。《滑动解锁》中的案例研究以及通俗易懂的技术概念解释,能够帮助你实现以上目标。
    ·如果你是一名软件工程师,想要从事产品管理、产品经理工作,我们会教你商业方面的知识,如广告、盈利、收购等。
    ·如果你是一位企业家或技术领导者,你肯定知道仅仅打造一款伟大的产品是不够的。我们将使用真实的案例研究帮助你建立对技术的了解和对商业策略的敏锐直觉,这样你就能弄清楚如何让你的公司繁荣昌盛,并与投资者和技术人员进行有效的对话。
    ·如果你是一名科技和商业专业的学生,《滑动解锁》中的案例将会与你的课程非常匹配。你将了解到是什么让亚马逊这样的公司获得成功,为什么黑莓手机这样的产品会失败,你还将了解科技公司是如何应对科技政策、技术颠覆和新兴市场的。
    ·如果你是非技术行业人士,你的公司也有可能利用技术来保持领先优势。预测分析、软件即服务、A/B测试等,你将了解这些热门技术,以及非技术公司是如何使用这些技术来发展业务的。
    ·最后,即使你在目前职业生涯中不需要了解技术,你仍然每天都在使用它——你的口袋里可能现在就有采用一种先进技术的产品。我们将通过类比和简单的语言来解释你每天使用的技术是如何工作的,从而帮助你成为一个更有见识的数字公民。我们还将讨论你可能在新闻中听到的主题,如网络中立性、隐私和技术监管等。我们甚至会带你看看到科技的黑暗面:假新闻、数据泄露、数字违禁品走私和机器人对就业的威胁等。
    ·无论你为什么阅读《滑动解锁》,我们认为你会发现很多有价值的见解和想法,你会学会如何像个技术专家那样思考和说话!
    在我们开始之前,让我们先来看看你将会读到哪些内容。
    本书的主要内容
    本书分成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包括第1章~第4章,分解了技术的基本原理:软件是如何构建的,互联网是如何工作的,以及一些流行App的商业模式。第二部分包括第5章~第8章,介绍了技术世界的主要组件:大数据、云计算、安全等等。第三部分包括第9章~第12章,在前2大部分的基础上,介绍、分析、预测技术的发展趋势,包括商业战略、新兴市场、技术政策及未来技术等。
    本书的每章都建立在前一章的基础上,你如果对新技术还不熟悉,我们建议你顺序阅读《滑动解锁》。你如果对技术有一些了解,则可以随意跳到任何你感兴趣的主题阅读。你如果已经学习了必要的概念,可以独立阅读每个案例。
    除了以上三个部分,我们还在书后提供了术语表,其中包含了我们在技术行业工作时遇到的最重要的术语,例如编程语言、商业术语、常见的软件工程工具等方面的术语。我们认为它会帮助你像一个技术专家一样说话,对你今后的职业发展是一个有用的参考资料。
    我们是谁
    当我们三个人第一次见面时,我们就谈到,硅谷给人开放和精英的印象,但实际上对非专业人士来说,他们很难了解硅谷那些技术公司到底是干什么的,更不用说进入科技公司就业了。但我们对帮助人们了解技术的基本原理充满热情。
    我们三个人都在大型科技公司担任产品经理,但我们的工作经历很不一样。帕斯有商业和营销部门的工作经验,阿迪蒂亚来自初创企业,尼尔曾在公共和非营利部门工作。我们希望我们所结合的观点和见解对你有用。
    这里有更多关于我们的信息。
    帕斯·底特律是脸书公司的产品经理。他曾在微软公司、亚马逊公司和IBM公司担任产品经理和营销人员。他以优异成绩毕业于康奈尔大学。
    阿迪蒂亚·阿加什是微软公司的产品经理。此前,他是Belle Application公司的创始人兼CEO。他以优异成绩毕业于康奈尔大学。
    尼尔·梅塔是谷歌公司的产品经理。他曾在微软公司、可汗学院(Khan Academy)和美国人口普查局工作,并在那里完成了联邦政府第一个全额资助的科技实习项目。他以优异成绩从哈佛大学毕业。
    特别给求职者的话
    如果你正在寻找一家科技公司的非技术类职位,我们有一些建议和资源给你。
    首先,请记住,我们将在《滑动解锁》中回答的问题并不是为模拟真实的面试问题而设计的,但它们将为你提供技术和商业方面的洞见,让你在面试时脱颖而出。
    例如,在本书里,我们介绍了谷歌公司如何决定向用户显示什么广告,以及微软公司为何收购领英。尽管面试官可能不直接问你这样的问题,但他们可能问你针对某个特定人群如何增加广告收入,或者如何改进微软公司企业级产品的性能等。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在书中提供的真实案例,就可以帮助你具有洞见地回答这些问题,凸显你具备行业知识的深度。
    换句话说,《滑动解锁》的目的主要是训练你像技术专家一样思考,而不是教你如何面试。单凭面试问题题库无法帮助你对科技行业进行战略性思考,也无法让你熟练掌握科技概念,但我们认为《滑动解锁》可以。
    要了解更多关于准备面试、制作简历、建立人际关系和选择工作的策略和建议,请登录本书网站www.swipetounlock.com/resources.com,在那里我们分享了一些有用书籍和文章的链接。
    最后,感谢你阅读本书!无论你的个人、学术或职业目标是什么,我们都希望《滑动解锁》对你有用。再次感谢你阅读《滑动解锁》,我们希望你喜欢它。祝你阅读愉快!
    感谢黛博拉·斯特里特教授相信我的愿景,这使这本书成为可能。
    ——帕斯
    感谢我的家人和朋友支持我对商业的热情,帮助我克服对创业的恐惧。
    ——阿迪蒂亚
    感谢我的朋友和家人,无论我的梦想有多疯狂,你们都支持我。感谢我的朋友和家人永远支持我。
    ——尼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