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军 事 > 军 事 > 中国军事

项英文集(上下)(精)

  • 定价: ¥268
  • ISBN:9787010210742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
  • 页数:1335页
  • 作者:项英
  • 立即节省:
  • 2019-08-01 第1版
  • 2019-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项英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重要领导人之一。他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留下了许多重要的文稿,是革命历史的重要见证和宝贵财富。本书选编有关军事方面的文章、电报、命令、批示、信函、报告、谈话等235篇,共75万余字。主要是依据档案馆保存的手稿、原抄件和当时出版的报刊杂志等历史文献资料刊印。在保持原文稿的基础上,为了便于阅读和研究,对文稿中需要说明的历史背景、重要事件、有关人物、历史文献、相关地名等作了必要的注释。部分不宜全文选用的文稿节选了有关的章节。

作者简介

    项英(1898-1941),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工人运动的著名活动家,党和红军早期的领导人之一,新四军的创建人和主要领导人之一。项英原名德隆,化名江俊、江钧。湖北武昌县(今武汉市江夏区)人。192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中共三大、六大上分别被选为中央委员、中央政治局委员。1926年至1930年期间,曾任湖北省总工会党团书记、全国总工会执行委员兼上海总工会党团书记。1931年后,任苏区中央局代理书记、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副主席等职。红军主力长征后,任中共中央江西分局书记,中央苏区军区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在赣粤边坚持游击战争。抗日战争时期,任中共中央东南局书记、新四军副军长兼政委。1941年3月,在国民党当局发动的皖南事变中,被叛徒杀害。

目录

郑覆他同志传略(一九二八年九月四日)
许白昊同志传略(一九二八年九月二十四日)
工人运动的发展和工会工作(一九二九年二月)
国民党反动统治下工人阶级的生活状况(一九二九年二月)
中华全国总工会工作报告(一九二九年十一月)
总政治部的任务及红军中政治部与政治委员的关系(一九三一年二月十七日)
参谋部成立红军战史编辑委员会(一九三一年四月十七日)
中国工农兵苏维埃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词(一九三一年十一月七日)
反对帝国主义瓜分中国和推翻国民党的统治(一九三一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一九三一年的总结与一九三二年的开始(一九三二年一月六日)
大家起来做防疫的卫生运动(一九三二年一月十三日)
纪念列李卢庆祝苏区共产青年团与少先队的代表大会(一九三二年一月二十日)
大大的向外发展积极的进行革命战争(一九三二年一月二十七日)
“二七”事略(一九三二年二月三日)
反对帝国主义瓜分中国的大战,夺取赣州、吉安(一九三二年二月十日)
发展生产,节俭经济,来帮助红军发展革命战争(一九三二年二月十七日)
实行工作的检查(一九三二年二月二十四日)
反对浪费严惩贪污(一九三二年三月二日)
为苏维埃法庭写在前面的几句话(一九三二年三月二日)
反对对于参加革命战争的消极(一九三二年三月九日)
  ……
附录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