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中国哲学

图解四书

  • 定价: ¥68
  • ISBN:978755028226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447页
  • 作者:(春秋)孔子|校注:...
  • 立即节省:
  • 2019-07-01 第2版
  • 2019-07-01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撷取“四书”的精华内容,增加注音、注释、译文等辅助性项目,为读者扫除了字、词、句等阅读障碍,使几千年前的经典浅显易解。同时,为帮助读者更为直观地理解和领会古代先贤的思想与精神,编者精心绘制了与正文相契合的精美插图示意,原汁原味地再现了当时历史背景、社会生活和人物的情感、精神风貌,诠释圣贤的思想和言论。对于文章中难于理解的部分,更做详细图解,让人一目了然。图文配合,意境悠远,与经典古籍相得益彰,为读者的阅读增添了不少趣味,使阅读变为一种赏心悦目的视觉享受。

内容提要

  

    “四书”包括《大学》《论语》《孟子》《中庸》,是儒家思想文化的重要核心载体,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古代上至帝王将相、下至黎民百姓,修身、齐家、治国、立德都以“四书”为根本依据。现代人要想真正了解中华国学传统文化经典,就必须阅读“四书”。
    “四书”作为儒家学派的经书,详实地记载了中华民族思想文化发展史上活跃时期的政治、军事、外交、文化等各方面的史实资料,以及影响中国文化几千年的重要哲学思想。它蕴含了儒家思想的核心内容,是儒学认识论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在世界文化史、思想史上具有极高的地位,是人类文明的共同遗产。时至今日,“四书”所承载的内容及哲学思想仍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和极强的参考价值。
    阅读“四书”,通晓古今智慧,塑造完整人格,丰富美好情感,同时改进我们的生活态度、工作态度和思维方式,成就不一样的人生。

作者简介

    孔子(公元前551年—公元前479年),名丘,字仲尼,儒家思想的创始人,为我国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政治家。他博学多才,30岁时,已声名在外,一生致力于传道、授业、解惑,广收门徒,开私学之先河,弟子身通六艺者72人,逐渐形成了以“仁”为核心的儒家学说。孔子死后,其弟子及其再传弟子将孔子及其弟子的言行语录和思想记录下来,整理编成《论语/经典文学名著》,流传后世。

目录

第一卷  大学
  大学
第二卷  中庸
  中庸
第三卷  论语
  学而篇第一
  为政篇第二
  八佾篇第三
  里仁篇第四
  公冶长篇第五
  雍也篇第六
  述而篇第七
  泰伯篇第八
  子罕篇第九
  乡党篇第十
  先进篇第十一
  颜渊篇第十二
  子路篇第十三
  宪问篇第十四
  卫灵公篇第十五
  季氏篇第十六
  阳货篇第十七
  微子篇第十八
  子张篇第十九
  尧曰篇第二十
第四卷  孟子
  梁惠王章句上
    ……
  梁惠王章句下
  公孙丑章句上
  公孙丑章句下
  滕文公章句上
  滕文公章句下
  离娄章句上
  离娄章句下
  万章章句上
  万章章句下
  告子章句上
  告子章句下
  尽心章句上
  尽心章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