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漫画

漫画技法宝典(Photoshop场景绘画教程)

  • 定价: ¥69.8
  • ISBN:978711550788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邮电
  • 页数:198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如何才能提高绘画技法?这个问题常常困扰着瓶颈期的初学者,如果未经引导的话,有时会让初学者丧失信心。其实这个问题最大的原因在于初学者找不到具体的要提高的“点”,或者说类似这样的“点”太多而无从下手。对于漫画而言,这样的“点”就是人物和场景了,关于提升人物绘画技法有很多教程可供参考,但关于场景的系统性教程却寥寥可数。为此,我们引进了这本《漫画技法宝典:Photoshop场景绘画教程》,这本书立足于漫画场景,利用Photoshop系统地讲解了各个场景要素的CG绘制技法,竭尽所能地将漫画中出现的场景要素一网打尽,引导并帮助初学者重拾信心,打破绘画瓶颈。本书虽然以Photoshop为工具作画,但其原理同样适用于纸上作画。
    全书共分为2篇:自然篇和室内篇。自然篇分为天空、植被、水三部分,分别讲解了蓝天和云、积雨云、晚霞、夜空、阴天、雨、宇宙、草地、土地、岩石、树木、灌木、叶、樱花树、花、山、椰树、海滨、湖、水纹、水面、水畔等22个案例的绘画技法;室内篇分为西式房间、学校、日式房间三部分,分别讲解了地毯、电视、矮柜、茶几、筒灯、吸顶灯、镜子、办公椅、塑料瓶、沙发、靠垫、时钟、画框和画、窗户、窗帘、课椅、课桌、黑板、讲桌和讲台、石板地、竹篱笆、榻榻米、隔扇、纸拉门等24个案例的绘画技法。每个案例的开始部分都介绍了各个场景要素的常识,然后进入绘制步骤讲解及错误案例的解析,针对一些较难的案例还设置了“技能升级”的专讲。
    本书内容既专业又丰富,讲解既系统又细致,实用性很强,不仅适合初、中级漫画爱好者自学使用,也适合作为各院校和培训机构动漫相关专业的教材。

目录

自然篇
  天空
    蓝天和云
    积雨云
    晚霞
    夜空
    阴天
    雨
    宇宙
  植被
    草地
    土地
    岩石
    树木
    灌木
    叶
    樱花树
    花
    山
    椰子
    海滨
    湖
  水
    水纹
    水面
    水畔
室内篇
  西式房间
    地毯
    电视
    矮柜
    茶几
    筒灯
    吸顶灯
    镜子
    办公椅
    塑料瓶
    沙发
    靠垫
    时钟
    画框和画
    窗户
    窗帘
    学校
    课椅
    课桌
    黑板
    讲桌和讲台
  日式房间
    石板地
    竹篱笆
    榻榻米
    隔扇
    纸拉门
Skillup
  渐变区域色带的处理方法1
  渐变区域色带的处理方法2
  图层复合
  描绘水滴
  沿路径排列文字
  学校的教室
  日式房间
  竹篱笆的种类
  图层样式中的描边处理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