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内科学

高血压的中西医结合防治/专病中西医结合诊疗丛书

  • 定价: ¥65
  • ISBN:978703061863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科学
  • 页数:135页
  • 作者:编者:张腾
  • 立即节省:
  • 2019-08-01 第1版
  • 2019-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分别从西医、中医及中西医结合角度对高血压的认识、治疗展开论述,并列举典型案例以体现中西医结合的治疗优势,同时突出体现中医治未病在应对高血压前期的优势作用。此外,本书还介绍了目前国内外关于高血压重要的临床研究和启示,以及高血压机制研究的新进展和亮点。本书的参编人员包括从事高血压及心血管疾病诊治的临床一线人员和高血压防治研究人员,力图全面系统地反映高血压临床诊治中的实际问题,以及高血压防治领域的最新成果,以期能为相关专业的同道人士提供参考。
    本书可供从事中医、中西医结合临床工作人员,特别是基层医务工作者及高年级医学生、研究生等学习阅读。

作者简介

    张腾,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上海中医药大学讲席教授,上海市高校特聘教授,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上海市中医药研究院中西医结合临床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兼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虚证与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世界中医药联盟代谢病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虚证与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理事,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分会理事,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研院所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药理学会补益药药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华中医药杂志》《中国中西医结合心脑血管病杂志》《上海医学》编委等。
    张腾教授长期从事心血管疾病中西医结合防治的临床及基础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西医结合临床重点学科项目(学科带头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面上项目,上海市进一步加快中医药事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项目,上海市高原学科建设项目,上海中医药大学顶尖优势创新团队项目等多项学科建设,人才及科研项目。已发表论文95篇,其中SCI收录36篇。主编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十三五”规划教材《中西医结合医学导读(第二版)》(英文版),副主编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规划教材《中西医结合内科学》等。作为第一发明人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5项。获得上海市政府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技奖一等奖等科技奖7项。

目录

前言
第一章  基础篇
  第一节  高血压的定义与危害
  第二节  高血压的发病机制
第二章  诊断篇
  第一节  高血压的临床表现
  第二节  高血压的诊断
  第三节  高血压的靶器官损害和并发症
  第四节  高血压的诊断书写
  第五节  高血压的早发现、早诊断
  第六节  继发性高血压
第三章  治疗篇
  第一节  非药物治疗
  第二节  降压药物治疗对象和启动的时机
  第三节  血压控制目标
  第四节  降压药物治疗原则
  第五节  常用降压药物的种类、适应证、不良反应和禁忌证
  第六节  降压药的联合应用
  第七节  降压药物的一般用法与剂量调整
  第八节  降压治疗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第四章  中西医结合治疗优势篇
  第一节  中西医结合提高疗效的切入点
  第二节  中医学对高血压的认识
  第三节  高血压的中医主要证治分类
  第四节  高血压常用中成药(中西医结合制剂)作用分析
  第五节  中医四时养生观与高血压防治
  第六节  高血压的中西医结合认识思路
  第七节  高血压的中西医结合治疗优势与典型案例分析
第五章  预防篇
  第一节  高血压前期的流行病学研究
  第二节  高血压前期的危害
  第三节  高血压前期的干预策略
  第四节  中医药治疗高血压前期的优势作用
第六章  现代研究篇
  第一节  国际、国内重要临床研究与启示
  第二节  高血压机制研究进展
  第三节  高血压机制研究的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