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世界政治

国会政体(美国政治研究)(精)

  • 定价: ¥68
  • ISBN:9787544772150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译林
  • 页数:237页
  • 作者:(美国)伍德罗·威...
  • 立即节省:
  • 2019-09-01 第1版
  • 2019-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美国第二十八任总统、普林斯顿大学校长伍德罗·威尔逊经典之作!
    本书真实展现19世纪中后期美国的政治图景与政治难局。
    一百多年后的今天,美国总统与国会之间的制衡和较量仍未停止……
    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印第安纳大学历史系教授、《原则与妥协:美国宪法的精神与实践》著者王希作序推荐!

内容提要

  

    《国会政体:美国政治研究》详细介绍了美国联邦制的中枢神经系统——国会的独特属性和真实运作图景,包括其区别于其他代议制机构的组织架构、复杂的活动规则,以及与行政机关的实际关系。美国宪法设计了复杂精巧的制衡机制,不过是一种书面理论,现实中的美国联邦制度由国会主导,而国会权力又分散于各个常设委员会手中。这个“国会政体”议事规则复杂,权力分散,职责不清,领袖缺位,与宪法理想相去甚远。威尔逊在书中对美国众议院、参议院与行政机关进行逐个检讨,为了克服美国联邦制度这一根本缺陷,他认为应当建立一个途径简单、权力单一完整、

目录

第十五版前言
前言
第一章  导论
第二章  众议院
第三章  众议院:收人与支出
第四章  参议院
第五章  行政机关
第六章  结论
索引
译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