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猫语者/海天译丛

  • 定价: ¥48
  • ISBN:978755072686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海天
  • 页数:354页
  • 作者:(法)贝纳尔·韦尔...
  • 立即节省:
  • 2019-09-01 第1版
  • 2019-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对我们来说,只存在一个故事,那就是人类的故事;而猫或将改变人类的命运。
    欲知人类的未来,请听猫语。
    法国著名畅销作家全新力作,其作品“蚂蚁三部曲”销量上千万册。
    科幻、预言小说。科技的进步,将让人与动物通过芯片沟通成为可能。

内容提要

  

    试想,如果有,你家的猫能毫无阻碍地与人对话、交流,并试图向你灌输价值观、人生观,那会怎么样?
    巴黎。母猫巴斯特目睹了马路对面发生的一起恐袭事件,并爱上了隔壁新搬来的一只暹罗公猫毕达哥拉斯。毕达哥拉斯头上有“第三只眼”,能了解人类的想法。它向巴斯特传授了人类的思维和习性,开启了巴斯特对世界的全新思考。
    于是,两只猫试图通过与人类的双向沟通,来改变人类的暴力倾向与愚蠢行为,以拯救我们这个世界。

媒体推荐

    狗心想:“人喂养我。保护我,爱我,他们应该就是上帝?”
    猫心想:“人喂养我,保护我,爱我,我应该就是他们的上帝?”
    ——佚名
    我喜欢猪。狗仰视我们,而猫瞧不起我们?只有猪平等对待我们。
    ——温斯顿·丘吉尔
    如果你想教一只猫数数,或者叫它听从你的指令,或叫它模仿人类的动作,那么,它很快就会让你明白它没有时间浪费在这类愚蠢的事情上。因此,一只猫的智力相当于……一个五十岁的成年人。
    ——埃德蒙·威尔斯(科学家,猫奴)

目录

1 我的寻觅
2 初次尝试
3 我的女仆
4 我的神秘邻居
5 分享自己的地盘很难
6 在“他”家
7 俯瞰
8 发光的毒药
9 可怕的工作
10 巴黎事件
11 从我的肚子里出来
12 罪行
13 没有欲望,就没有痛苦
14 恶心
15 饥饿的开始
16 不速之客
17 第三只眼的诞生
18 一路向西
19 树下
20 瀑布上的演讲
21 香榭丽舍大街的战斗
22 转移战场
23 环城大道
24 落入陷阱
25 云中相会
26 森林里的外交
27 在河边
28 毕达哥拉斯
29 天鹅岛
30 爪子和牙齿
31 毕达哥拉斯的智慧
32 两步向后,三步向前
后记
写这部小说时听的音乐
译后记

后记

  

    附言1:在写作这部小说的过程中没有任何动物遭到虐待或受伤(哪怕是在战斗、追捕和惊险的场面中)。
    附言2:我支持人道对待动物协会,该协会致力于改善动物在我们社会中的地位。
    附言3:我想向作家克洛德·克洛茨(其笔名为帕特里克·考文,这个天才作家写出了诸如《E=mc2,我的爱》)表达敬意。当年我作为记者到他家去采访他的时候,他的猫无处不在,当时我就想:“这就是我梦想的生活,在家安安静静地工作,你的猫看着你,并给予你灵感。”
    附言4:谨对我的图卢兹邻居,兽医让一伊夫·戈歇表示感谢,他发明了猫呼噜治疗法,研究出猫打呼噜时发出的低频声波(20—50赫兹)有治愈疗效。它的声波不仅仅对耳膜起作用,同样对环层小体、位于皮肤表面的神经末梢都有切实的镇定作用。此外,猫的呼噜声还会刺激血清素的生产,而血清素是一种作用于睡眠和情绪的神经递质,因而可以缓解压力,加快伤口愈合。
    附言5:wamiz网站(http://wamiz.com)让我获益良多,网站上有一些有趣的证明,还描写了猫的一些不同寻常的行为举止。
    附言6:最后,用一个简单的问题作为结束:如果你被一个身高是你的五倍,而你又无法和他交流的生物所控制,他把你关在房间里,而你又够不到门把手,你只能由他来喂食,你甚至不知道自己吃的是什么,你会怎么办?(请注意,好好想想,孩子们也是如此。不过对他们而言,那只是人生的一个阶段,只持续一段时间,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