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伦理学

何为真正生活(精)

  • 定价: ¥38
  • ISBN:9787300272030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
  • 页数:157页
  • 作者:(法)阿兰·巴迪欧...
  • 立即节省:
  • 2019-08-01 第1版
  • 2019-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本《何为真正生活》的中文版,也同时收录了巴迪欧的另外一本演讲小册子《我如此了解你们……》。全书由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蓝江翻译。
    作为一名坚定的左派知识分子,巴迪欧与阿甘本、朗西埃、齐泽克并称“ABRZ”,均为当代欧洲大陆的激进思想家,认同马克思主义传统,对资本主义现代性持反思和批判态度。
    多年来,巴迪欧常年在公共剧院开设付费讲座,每月一次。他的讲座也旨在帮助人们思考现实、社会与政治的哲学思辨。尤其是在《何为真正生活》中,读者更能清晰地感受到这种思辨和智慧,同时也能领悟到他作为作家的语言的诗性。

内容提要

  

    本书包含《何为真正生活》和《我如此了解你们……》两部分。
    《何为真正生活》收录了阿兰·巴迪欧面向年轻人的三个讲座,探讨了当代青年与真正的生活之间的关系。
    《我如此了解你们……》很大程度上是《何为真正生活》的延续,巴迪欧在其中探讨了年轻人如何去认识和理解我们所生活的这个世界。

目录

何为真正生活
  本篇说明
  第一章 今天,做年轻人:意义与无意义
  第二章 论男孩的当代命运
  第三章 论女孩的当代命运
我如此了解你们……
  本篇前言
  第一章 我如此了解你们
  第二章 十三条论纲和对今天政治的若干评论

前言

  

    2016年9月,阿兰·巴迪欧的《何为真正生活》(La vraie vie)一书由法国法雅(Fayard)出版社出版,书中收录了巴迪欧的三场讲座的文本内容。2017年10月,巴迪欧的另一本演讲作品《我如此了解你们……》(Je vous sais si nombreux...)也由法雅出版社出版。
    考虑到作品的篇幅,在简体中文版引进出版时,我们将这两部作品辑为一册出版,将原书中的“本书说明”“本书前言”等改为“本篇说明”及“本篇前言”。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