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春风吹散小眉弯

  • 定价: ¥36.8
  • ISBN:978755351607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文化
  • 页数:284页
  • 作者:晚乔
  • 立即节省:
  • 2019-08-01 第1版
  • 2019-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春风吹散小眉弯》是一部长篇小说,讲述了男主顾终南与女主陆青崖之间的一段民国故事。两人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相识,在阴谋乱斗中产生感情,也在之后的岁月里互相扶持,给予彼此生活的希望。故事的情节跌宕起伏,热血向上。

内容提要

  

    顾终南第一次见陆青崖,觉得她文文弱弱,一脸苦相,于是给了她个外号,叫“小黄连”,还时不时故意说话刺她。
    可知道“小黄连”为什么“苦”后,顾终南只想打自己的脸。
    一边,陆青崖追查着父亲的死因,另一边,顾终南作为最年轻的少将,却被削弱兵权。两件毫不相关的事,却都藏有阴谋的痕迹。关键时刻,顾终南的父亲顾常青被暗杀,家族乱斗,顾终南一夕之间坠落谷底。
    乱世之中,他一无所有,可他的“小黄连”却一直守在他的身边……
    “我想过死,不止一次,可偏偏就有些小部分的东西留住了我。”他转过头,忽然笑了,“比如你,小黄连。”
    这次回来,你嫁给我怎么样?

作者简介

    晚乔,小花阅读签约作者。
    热衷于美食、画画和文字,汉服日常党,永远在刷游戏追新番。
    时刻都是奇怪的想法,习惯于用意念和人交流。一直做梦活在武侠世界里,开始以为正常,后来发现好像只有自己是这样,难怪和人讲话永远跑偏跟不上。
    伙伴昵称:乔妹、仓鼠
    已上市:《妖骨》《顾盼而歌》《云深结海楼》《烟雨斋》《原来他也喜欢我》

目录

第一章·初见
第二章·冒失
第三章·得意
第四章·解围
第五章·失去
第六章·阴谋
第七章·危机
第八章·摘花
第九章·坐牢
第十章·启程
第十一章·礼物
第十二章·归来
第十三章·结婚
第十四章·预兆
番外一·有月侵衣
番外二·山河与归
后记

后记

  

    很久以前就想写一篇民国文,一直怕写不好没动笔,这次终于写了,超开心,有一种心愿达成的感觉。这个故事的地名和军事机构名称基本上是虚构的,算是半架空吧,或者也可以把它当作是平行世界里发生的故事。
    我很喜欢这个故事,只是回头想想还是有些遗憾,因为设定的情节太多,写到后面发现篇幅不够,于是删了一些,觉得挺可惜的。如果以后有机会,希望能够让它完整些。
    这个故事的结局不是很好,在写作临近结尾的那段时间里,我一想到结局是那样,就心里发堵。
    我也在想,反正是我在写,不然就给他们一个好的结局吧,不要管那么多,我实在是太喜欢他们了,我喜欢这个故事里的每一个人。
    可我敲字的手制止了我。
    这个故事我自己来来回回修改了很多次,现在小可爱们看见的版本,顾终南打的最后一场仗,会有这样的结果,可以说是个意外。但在最开始的设定里是,那个情节是有些弯弯绕绕的,那样写其实更好,前后的连接会更深一点。
    然而顾终南那样的人,我实在不忍心让他死在一个阴谋里,太憋屈了。
    在理性和感性里来回拉扯,这真是我写得最纠结的一个故事。
    不过仔细想想,我更想表达的还是现在这个版本吧。
    情节能随意改变,人生却需要代价,代价是合理的规则,脱开这样的规则,故事就只是故事,而在规则框架之内,才是一段生涯。
    也许没办法写出心里想的所有东西,但我想尽力呈现我看见的那个世界。
    以前做过类似于进入自己写的故事里的梦,在那个梦里,我和他们是朋友,这次因为遗憾,也超级希望能再做一个这样的梦,觉得它能稍微给我一点安慰,可惜没有。如果可以,我挺想去见见他们的。
    当然,这只是我现在的想法,真见到了,说不准我也要上演一出叶公好龙。
    故事里的每个人身上都有我很欣赏很喜欢的一部分,但每个人也都有一些不太好的地方。就像陆青崖有时候执着于规则,陈柯君比较自我,不太在乎别人的心情,李四季有些迂腐,顾终南性子急又直接,容易吃亏还喜欢自己硬挨。
    尤其在感情里,顾终南是真的不会哄人,好在感情靠的从来都是真心,不是会不会哄人。
    写到这里也差不多了,再说下去好像就很哕唆。
    那么,希望小可爱们能够喜欢这个故事,我们下个故事再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