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伦理学

走自己的路别和自己较劲

  • 定价: ¥38.8
  • ISBN:978750207391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应急管理
  • 页数:229页
  • 作者:编者:晓霞
  • 立即节省:
  • 2019-07-01 第1版
  • 2019-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走自己的路别和自己较劲》根据人类社会生活的各种现实,从探索人的内心世界出发,去观察、理解人的心理活动,尽可能地帮助人们学会引导,并控制自己的思维方式、情绪及行为。本书收录了《正人必先正己》《健康与压力的关系》《学会给自己减压》《消除嫉妒心理》等文章。

内容提要

  

    近年来,人们的各种心理问题有了明显的增长趋势,抑郁、孤独、烦恼、空虚和无聊成为现代社会生活中的常见现象,为了避免这类事情的发生,我们就非常有必要学一点心理学知识,因为它能使我们在社会交往中把握分寸、洞悉对方,大大提高人际交往能力。而且,阅读本书的内容之后我们就会知道,如何提高生活质量、保障身心健康。本书根据人们生活中的各种现实,从探索人的内心世界出发,去观察、理解人的心理活动,尽可能地帮助人们学会引导,并控制自己的思维方式、情绪及行为。

目录

第一章  把握自我
  认识自我,准确定位人生
  接受自己,完善人生
  检视自我
  把握自我
  剖市斤自我
  内省进发潜能
  塑造心像,培养自信心
  生命全靠我们自己管理
  正人必先正己
第二章  驱赶内心的忧虑和恐惧
  不要让忧虑影响你的心理
  “没空去忧虑
  活动可以驱赶忧虑
  走出恐惧与懦弱
  如何克服内心的恐惧
  战胜恐惧
第三章  战胜压力,快乐生活
  健康与压力的关系
  压力对心理的影响
  压力可以变成动力
  战胜压力,快乐生活
  不要让压力打垮你
  学会给自己减压
第四章  消除不良思想
  宽容
  消除不良思想
  消除嫉妒心理
  莫陷入自卑的泥沼
  改变懦弱
  消除颓废思想
  建立自信
第五章  探索心理世界
  培养快乐的积校心态
  顺其自然
  快乐背后的心理世界
  克服浮躁心理
  感激生活

前言

  

    现代心理学是一门研究人类心理活动的科学,但一般人对它常有很大的误解。“你是学心理学的,那你说说我现在在想什么?”当有人得知你是从事心理学专业的时候,常常会好奇地提出这样的疑问。其实心理活动并不仅仅是指人当下的所思所想,它包含更丰富的内容。而心理学家也无法一眼看穿你的内心。
    事实表明,近年来,人们的各种心理问题有了明显的增长趋势,抑郁、孤独、烦恼、空虚和无聊成为现代社会生活中的常见现象,遭遇心理困惑产生心理障碍的人也越来越多。如果这些人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和帮助,就有可能成为一个心理疾病患者,丧失正常工作和生活的能力,更有甚者会在心理能量积聚到某一临界点时发生“爆炸”,酿成自杀或攻击他人,报复社会的悲剧。
    所以,为了避免这类事情的发生,我们就非常有必要学一点心理学知识,因为它能使我们在社会交往中把握分寸、洞悉对方,大大提高人际交往能力。而且,学习一些心理学之后我们就会知道,如何提高生活质量、保障身心健康。
    基于此,本书就根据人类社会生活的各种现实,从探索人的内心世界出发,去观察、理解人的心理活动,尽可能地帮助人们学会引导,并控制自己的思维方式、情绪及行为。
    当我们能够认识到心理学的重要作用的时候,我们即成为这个星球上全新的、完全不同的物种:唯一能审视自己的思维和行为、且能对之进行改变的动物。这在进化史上无疑迈出了巨大的一步。
    该书中所叙述的正是带给人类完美心理的旅程图,是所有人类探求心理秘密的最大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