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暗网(Ⅰ揭秘数字货币骗局)

  • 定价: ¥68
  • ISBN:978712137249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电子工业
  • 页数:363页
  • 作者:探索者//黄天威
  • 立即节省:
  • 2019-09-01 第1版
  • 2019-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作为一本区块链行业入门级畅想读物,本小说深入浅出,适合缺乏技术基础、行业经验,却非常想了解区块链行业发展的来龙去脉、概念、价值的朋友们阅读。目前本书在天涯社区阅读量超过1000万次;并且今年3月份获得天涯社区2018年度优秀原创作品与2018年度人气作品奖。本书还在2018年12月入选CCTV6电影频道全资子公司电影频道(上海)影业的优创计划二期,未来或有机会拍成电影,在全国电影院线的大荧幕上放映。

内容提要

  

    一个循环的手机号,关联到死亡三年的奥米伽,代号派的奇怪来信,牵扯神秘黑客组织。飞涨的比特币,疯狂的MMM,众筹歪楼到贪婪的ICO,执行黑暗法则的暗网,还有跨国犯罪集团……

媒体推荐

    科幻给人们刻画了未来世界的一种可能,小说以文学的形式将这种可能传递给每一个读者。去中心化信息技术将给未来人类社会带来什么样的冲击和碰撞?又会给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带来什么样独特的体验和期许?《暗网Ⅰ》用充满想象力的文字给我们提前渲染了这样的一个世界,相信每一位读者都可以在里面找到自己的那份期待。而正是这份期待,驱动着人类的一次次创新,引领着文明的一步步前进,不快,但很坚定。
    ——微软研究院前主管研究员  王嘉平博士
    这是一部非常不错的以比特币和区块链为主题的小说,比特币中国作为早期的比特币企业,伴随比特币一起成长,希望这部小说能让更多的人了解什么是真正的数字货币。
    ——比特币中国创始人兼CEO  杨林科
    小说中描述的内容,大多都源自真实发生在区块链世界的故事。区块链已经发展了十余年,在最近的几年内更是突飞猛进,这期间发生了很多很多故事,既有电闪雷鸣也有风平浪静。我感觉很兴奋,有人能通过文学形式把这个虚拟世界展现给大家。
    ——创世资本创始合伙人  孙泽宇
    这是一部区块链题材的小说,这本书会告诉你区块链将如何影响人们的生活,也深度剖析了人性的阴暗面和正义的伟大。不管区块链的虚拟世界如何,人们终将用正义、善良和爱改变世界,我很喜欢这个命题。
    ——区块达客&达摩资本董事长  鄢傲

目录

1  循环手机号
2  居然是小号
3  朋友圈
4  比特币
5  强sir
6  跨国跨链
7  善心
8  继续解密
9  做生意
10  自己都骗
11  假设
12  我的同行
13  私密空间
14  灵感
15  净土
16  奥米伽的净土
17  好大的脑涮
18  更大的脑洞
19  死而复活
20  追查
21  一追一逃
22  Queen
23  代号D
24  风暴之后
25  言简意赅
26  马夫罗
27  DAO
28  艾西喔
29  着急
30  主动出击
31  麻瓜
32  轩然大波
33  认?
34  疯狂的马夫罗
35  街知巷闻
36  崩盘的马夫罗
37  买房
38  莫名的失落
39  正能量
40  钟跃民
41  不在
42  江湖救急
43  伸出你的大拇指
44  海上皇宫
45  破茧成蝶
46  认购币
47  通圆
48  被屏蔽的电话
49  因祸得福
50  在线铸币
51  挤兑
52  挤兑中赖账
53  传奇
54  月蓝贪玩
55  PK大会
56  真真假假
57  还要伸出大拇指
58  苏醒的力量
59  崩塌的币价
60  DB库编号
61  真正的技术
62  血洗盟重
63  崩盘的传奇
64  被锁定
65  疑点重重
66  分裂的以太
67  暴跌的ETC
68  给回应
69  吸货
70  时问预期
71  老王的牛皮
72  老王
73  超凡脱俗
74  亨通狂潮
75  全民狂欢
76  出货
77  增发
78  套路老
79  贪婪的老
80  疯涨的狗狗币
81  一砸一拉
82  老王对手盘
83  老王接盘
84  算力为王
85  亲昵
86  天网恢恢
87  横生波澜
88  蜜罐
89  逻辑炸弹
90  算力即正义
91  运算能力
92  矿机商
93  经典出货
94  大壮矿机
95  领路人
96  季节与迁徙
97  不正经
98  牛熊轮回
99  二狗子
100  深蹲与小跳
101  就是牌局
102  连轴转
103  矿场
104  协议购买
105  开矿场
106  腾飞矿
107  跟对人
108  封装问题
109  解决问题
110  接手
111  停挖
112  市场修正
113  祭天
114  送一程
115  回家
116  东窗事发
117  北欧海盗王
118  融合
119  KING3.0
120  GOD宣战
121  声波催眠曲
122  黄雀在后
123  零号预案
124  48%攻击
125  Queen升级
126  共识大会
127  句号
128  谈判
129  过关
130  一次两次
131  司徒霸
132  做空套利
133  集资集筹
134  大雨滂沱
135  阴魂不散
136  回魂
137  进击的派
138  安德鲁
139  大卫
140  希里亚
141  恶魔在人间
142  穆卡思
143  白房子
144  交易席位
145  交割期
146  小额试水
147  错误引导
148  闪电战
149  交割与砸玻璃
150  悬赏令
151  出手保护
152  干掉他
153  抽调算力
154  犀利无双
155  潜伏者
156  一团糟
157  乱局
158  噩梦
159  仗义
160  无奈
161  离婚
162  蜘蛛矿业
163  注资辉煌
164  司徒信
165  苹果城共识
166  推动共识
167  成年人
168  舆论引导
169  能源战争
170  无法避免
171  聪明人
172  神猫开业
173  狗爷
174  上位
175  硝烟起
176  出手狠辣
177  劫持算力
178  弃卒保帅
179  辉煌一代
180  直接对抗
181  噩梦重现
182  交易机器人
183  量化的战争
184  不如程序
185  量化的机会
186  倾轧收割
187  恍然大悟
188  苏醒与融合
189  全收割
190  深水巨鳄
191  发现端倪
192  网络安全
193  见招拆招
194  算力对撞
195  派的融合
196  狂爆的派
197  守护
198  红龙怒吼
199  红色守护
200  歇一歇

前言

  

    打破快慢之间的墙
    对于不了解区块链行业的人群,觉得区块链技术发展非常缓慢;而像我们这样身处区块链行业的从业者,时刻能感受到区块链行业发展的速度极快!
    三年前刚接触这个行业,“区块链”这个词已经成为饭桌上的热点词汇。很多人认为,区块链技术未来几年不会有什么应用价值,交易效率低下、能源消耗大,并且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用户,主要的作用是投机炒作。当然,也不乏有一部分比特币信仰者相信区块链。
    三年时间过去,区块链行业在不断演进,和其相关的新技术、新服务、新模式、新监管不断产生与迭代。监管也不再像过去那样对区块链持收紧态势,西方各国开始以合规审慎态度对待目前经营的区块链项目,我国也把区块链列为和人工智能、量子计算、移动通信同等位置的新一代信息技术;POS共识算法机制开启的Staking Economy让公链社区参与者利益分配更合理,同时极大降低能源消耗问题……
    区块链有这么大的变化不是一蹴而就的。众所周知,10多年前中本聪发表《比特币白皮书》把人们带入区块链时代。随后,学术界、产业界各种力量相继投入这个新领域的研究,这才使得大家看到区块链更为广阔应用落地的可能。
    不过10多年后的今天,我们也不得不承认,正当区块链发展日新月异的同时,普罗大众对它的认知也依然有限,对他们而言区块链行业也依然笼罩着一层面纱,隔着一堵墙。经常在公开场合,当人们得知我从事区块链行业的时候,便会问:“比特币是什么?区块链和它有什么关系?这是个怎样的行业?”尽管每次都做了尽最大努力的讲解,但后来发现仅凭一两次讲解收效甚微,更别说用一分钟说清楚什么是区块链了,许多人听完后还是云里雾里弄不明白。
    因为相比于其他技术,区块链涉及多方面的知识,如编程、金融学、密码学、经济学、社会学等。一个知识结构体系不丰富的人除非悟性很高,否则很难短时间靠几句话理解区块链到底是什么。另外,区块链属于正在“生长”的技术,每隔一段时间会有新东西演进出来,行业内的人如果不保持学习也会听不懂、看不懂,更何况是没有基础知识的外行人。
    于是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大部分人对于区块链认知的不足,进行各式各样的集资诈骗活动,让投资者损失惨重。更可气的是,一些诈骗团队专门对区块链认知能力差的中老年人下手,骗取他们赖以为生的养老金。据相关媒体数据显示,90%以上ICO项目可能是旁氏骗局。随着2018年ICO的破灭,这些行骗项目也浮出水面,相关维权事件相继曝光,让人们看到这个行业的黑暗面,同时,人们看待区块链的态度也更加理性。然而事情还远未结束,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一些借助区块链项目行骗的团队从一二线城市下沉到更底层的三四五线城市,利用这些地方信息相对闭塞的特点,继续诈骗敛财。
    可见,无论是从提升普罗大众对区块链的认知,还是提升行业正能量,区块链技术的知识普及教育依然十分必要。所以,从一开始我们建立时代学院的初心,就是为行业的正向发展尽自己的微薄之力,2018年推出区块链行业杂志《时代观察》提供给广大区块链爱好者。调研之后,我们发现即使一些在业内人士看来已经通俗易懂的材料,对行业外的用户来说,还是有一定的阅读门槛,而且内容大都比较枯燥无趣。
    一个偶然机会,我在比特时代旗下AEX社区发现了一本原创科幻小说——《暗网Ⅰ》,读后令我眼前一亮。和一般的区块链科普类读物不同的是,《暗网Ⅰ》这本小说是通过社会上发生过的事件改编的,它贴近生活,由此把读者带进区块链的世界,让读者在潜移默化中知道比特币是什么、区块链有哪些特点、行业存在的问题、投资数字货币存在的风险,等等。正如探索者在《暗网Ⅰ》书中描述的那样,技术无罪,若为恶则为暗网,若为善则为天网。此外,小说还畅想推演区块链技术在未来社会的可能性应用,让读者看到更为远景的东西。
    总结而言,作为一本区块链行业入门级畅想读物,《暗网Ⅰ》小说深入浅出,适合缺乏技术基础、行业经验,却非常想了解区块链行业发展的来龙去脉、概念、价值的朋友们阅读。目前《暗网Ⅰ》天涯社区阅读量超过1000万次,并且今年3月份获得天涯社区2018年度优秀原创作品与2018年度人气作品奖。《暗网Ⅰ》还在2018年12月入选CCTV6电影频道全资子公司电影频道(上海)影业的优创计划二期,未来或有机会拍成电影,在全国电影院线的大荧幕上放映。
    欣喜之余,我们赶忙联系《暗网Ⅰ》作者探索者,经过了解我们发现,探索者生活在一个节奏缓慢的小县城里,远远地看着区块链行业发展,看到可以用区块链技术溯源,可以用来打击盗版,可以保护隐私数据,等等。或许,正是因为身处四线城市,让探索者保持与区块链行业足够遥远的距离,所以才创作出《暗网Ⅰ》。相对于区块链行业中的其他人,探索者更像一位“观星者”。
    在网上长时间观察和了解探索者之后,和他三观相符且志同道合,于是我们在《时代观察》上把这部原创小说推荐给读者朋友们,以及由时代学院协助对接出版事宜。双方都希望让这部小说发挥出更大的社会价值,提升中老年人对区块链以及这个行业的认知,减少不靠谱的项目团队利用区块链诈骗事件发生。
    经过慎重考虑后,我们把《暗网Ⅰ》推荐给电子工业出版,在缪晓红编辑的大力支持下,在电子工业出版社各级领导的热情关怀下,《暗网Ⅰ》几易其稿得以出版。接下来探索者还计划创作《暗网Ⅱ》《暗网Ⅲ》……继续以“观星者”的身份研究区块链,把这个行业发生的新鲜事物和他对未来的思考分享给读者,时代学院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暗网Ⅰ》这本小说。
    时代学院是一家区块链创新创业高端专业平台,集投资、孵化、培训、媒体于一体,由贵阳政府批复成立,是比特时代旗下品牌。比特时代由黄天威在2013年创立,至今已在区块链领域深耕六年,也是目前国内前五的区块链企业。时代学院旨在挖掘潜在区块链独角兽项目,为其提供基金孵化、产业园区、政企培训、技术研发等区块链行业专业服务解决方案。目前已经为多个项目团队、政府机构提供服务支持。
    未来区块链行业发展有赖于相关知识的普及,也有赖于一个充满正能量社会群体的参与,希望大家一起为此努力奋斗,也希望此书的出版能为行业发展提供一定的助力。
    陈伊露
    黑钻评级CEO、时代学院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