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经济学理论

半小时漫画经济学(生活常识篇)/这本史书真好看文库

  • 定价: ¥49.9
  • ISBN:978754438787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海南
  • 页数:272页
  • 作者:陈磊
  • 立即节省:
  • 2019-08-01 第1版
  • 2019-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半小时漫画经济学:生活常识篇》是全网700万粉丝的知识类公众号群创始人陈磊(笔名:二混子)继《半小时漫画中国史》《半小时漫画唐诗》后推出的又一科普大作!
    书中用特别搞笑的方式,讲清楚特别艰深的经济学原理!
    亚当·斯密“看不见的手”、特沃斯基和卡尼曼“损失规避”、庞氏骗局、托奥斯基“价格锚点”、理查德·塞勒心理账户……
    本书打破经济学在你心目中高高在上的印象,让你在哈哈大笑中学到实用、简单、接地气的经济学知识!

内容提要

  

    在大多数读者的心目中,经济学都是专业、晦涩的代名词,但陈磊(笔名:二混子)领衔的半小时漫画团队,却通过手绘漫画和段子,深入浅出地将经济学与我们在现实生活中安身立命的问题结合了起来。
    养老金为什么入不敷出?国家为什么要放开二胎政策?我们缴的五险一金有什么用?买房前需要注意些什么?
    没有枯燥乏味的数字堆砌,没有生涩难懂的专业术语,只用有趣的段子和一看就懂的漫画解答这些生活常识问题,为你理清它们背后那些让人蒙圈的经济学原理:人口与经济的相互作用、借贷关系、货币的起源、消费者心理……打破经济学在你心目中高高在上的印象,让你在哈哈大笑中学到实用、简单、接地气的经济学知识!
    翻开本书,看作者如何用艰深的经济学原理抖包袱。

作者简介

    陈磊(笔名:二混子),80后,700万粉丝大号“混子曰”创始人,原为上汽集团旗下设计师,2017年度亚马逊年度新锐作家、年度挚爱阅读大使,“混子曰”公众号下的“Stone历史剧”栏目,目前所发的所有文章平均阅读量为60万,累计点击量高达三亿次。其爆笑又富有创意的手绘形象和历史段子,深受90后、00后等年轻群体的喜爱。前央视主持人、热播网综《奇葩说》导师张泉灵鼎力推荐,是开创了另一种写史方式的历史作者,其创作的通俗历史读物《半小时漫画中国史》,销量已逾50万册。

目录

一.开篇:我们为什么要读经济学
二.货币的起源:钱打哪儿来的
三.那些年我们缴过的“五险一金”到底是什么
四.养老金能养老吗
五.医保到底保了个啥
六.一口气搞懂到底要缴哪些税
七.买房前必须知道的二三事
八.人口与经济:生娃原来是个经济问题
九.借钱那些事儿:如何避开借贷中的那些坑
十.消费心理学:消费者防剁手指南
十一.传销大起底:珍爱生命,远离传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