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惊鸿/中国专业作家小说典藏文库

  • 定价: ¥68
  • ISBN:978752051137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文史
  • 页数:312页
  • 作者:杨英国
  • 立即节省:
  • 2019-10-01 第1版
  • 2019-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在这个苍茫的世界上,有这样一种伟大,一种美,它不靠对幸福与自尊的夸张与挥霍而是凭仗对艰苦的淡漠。要表现得多么炽烈才能算得上是热爱啊,即使天黑了你的心还亮着。
    本书讲述的平凡的人物身上各有闪光点。在成功塑造人物的同时,作者在书中合理地安排结构,语言上也给人以美的感受。这些都彰显了作者坚实的架构能力及语言功力,是一篇难得的佳作。

内容提要

  

    本书讲述了春回大地的年代,医校学生姜承良、乡村民办教师李春玉及小镇青年于书南三人的爱情故事以及姜、李、于三家三代人的命运沉浮。作者以细腻的笔触,塑造了多个形象鲜明的人物:春玉温柔善良又坚韧勇敢,对感情专一,为家庭和孩子付出了很多心血,在生活的逆境中不断抗争;姜承良好学敏感,医术精湛,他对爱情忠贞不渝,对亲情十分珍视,在经历大起大落后,依然默默守护春玉与儿子明阳,甚至为病重的儿子捐出自己的肾脏;于书南不善言谈却重情重义,为了报恩,毅然帮助春玉以及她腹中的孩子,承受了多年外界的辱骂以及儿子明刚的误解。还有倔强执拗的明刚,为改造家乡环境不断努力的明阳,等等。

作者简介

    杨英国,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作家。原山东省德州市作家协会主席。不事张扬,潜心写作,半生秉持,锲而不舍。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开始发表小说作品,迄今已在北方文艺出版社、时代文艺出版社、民族出版社、中国文史出版社等出版长篇小说八部、中短篇小说集五部;在《山东文学》《民族文学》《北方文学》《新月》《回族文学》《当代小说》等国内报刊上发表散文、文学评论四十余篇;另有多部影视剧面世;有小说作品获得山东省文艺精品奖等国内多种奖项。

目录

《惊鸿》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