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黄昏不晚

  • 定价: ¥58
  • ISBN:978752051144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文史
  • 页数:268页
  • 作者:雨城
  • 立即节省:
  • 2019-10-01 第1版
  • 2019-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干林所,聚焦全世界独一无二的“社区”,一众昔日英雄侠女演绎世道人心冷暖。
    中国资深编剧,实力派小说家雨城最新力作。
    十七支如歌故事,独立成章又息息相关,尽显人性、人情、人间百态。
    本书是一部短篇小说集,也是第一部描写干休所生活的系列小说。

内容提要

  

    本书以“系列”的形式用十七个故事描述了常益玉等人在面对亲属、子女、战友、老上级、警卫员及故乡与往事所表现出的人性光辉,令人感动,催人泪下。小小干休所尽显人间冷暖,常常成了劝导向善与传达爱意的营地。作者不急不缓,用清新自然、深情委婉的语句讲述这些故事,让读者在阅读的同时,对生活和人生有了新的思考和认识。

作者简介

    雨城,本名张晓平,中国资深实力派小说家、编剧、导演,国家一级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编剧、导演的电影《四个夜晚》(又名《老罗》)获得美国第51届休斯敦国际电影节金奖,人围“台湾第15届南方影展-南方奖-全球华人影片竞赛”最佳剧情片和“南方新人”奖。担任编剧/剧本统筹的电视剧《我们的法兰西岁月》荣获第29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一等奖、第12届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电视剧类第一名、第2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电视剧奖。2008年,电影剧本《天恩》获全国优秀剧本创意奖。另编剧创作电影《人间正道》《情系梧桐》《大街小巷》,并担任电视剧《大醋坊》(《血色沉香》)原著编剧、首席策划。先后出版长篇小说《媚惑方舟》《大醋坊》《我想飞》,中短篇小说《小城》《洪高梅》《记女作家珍妮及比尔等》《女人的共同敌人是男人》,及小说集《忏悔无门》《天黑了,该上路了》《打不死的写作》等。作品多次被《小说选刊》《小说月报》等刊物转载。
    作者邮箱:zxp919@163.com

目录

第一篇  警卫、警卫
第二篇  老人与虎斑纹花猫
第三篇  智慧奇人季叔叔
第四篇  苏州青
第五篇  有一个瘦高的黑影
第六篇  没错,他是个哑巴
第七篇  江南长着一双大眼睛
第八篇  牙的魔咒
第九篇  人不分贵贱,死没有高低
第十篇  家教有温度
第十一篇  房子啊,房子
第十二篇  隔壁传来可疑的声音
第十三篇  大雾锁江和虾子
第十四篇  坠落下去会很美
第十五篇  来,来,开会了,学习了
第十六篇  丁字皮鞋敲响少年心
第十七篇  夜行火车
后记

后记

  

    写下此后记时,我的父母亲已于2010年、2015年先后离去。有些年了,一直不清楚为何仍那么悲伤,以至于难以自拔。想来想去无解,忽然有一天想到,原因可能即我一家从外地回出生地后和他们天天生活在一起长达七年,之后虽搬出干休所,但还是在一个城市生活,三天两头往干休所跑。喜怒哀乐、酸甜苦辣全搅和在一起了。更关键的是作为写作者,我无意中体察着他们(包括自己)的生活,不仅如此,还以小说的方式写了下来,情感无形中已深入骨髓。这一切,当父母还在时一点儿都不觉,而当他们终于离世,才发现,父母也会去的。他们带走了我生活的一部分,带走我情感的一部分,当然,也带走了我特定的写作对象。
    现在,将这些生活经历发表出来,展现给读者,也算了却了我的一个心愿。与一段过往告别,或许意味着重新开始。自然,从小说创作的角度,“干休所系列”包括其风格并非是我作品的主体,它只是我一段时间内的重点之一。
    因忙于影视我几年不出书了,上一本书《媚惑方舟》为方便宣传出版还特意将大咖好友叶茂中的名字署在我的名字前面(十个已大部在刊物上发表过的短篇小说原作母本以及以“长篇”形态所写的串联文字完全系我一人创作)。该书因奇诡的内容和形式的创新,产生了一定的反响,期待这本书因内容的丰厚和样貌的别致再次受到读者的欢迎。
    雨城
    2019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