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三毛传(流浪是生命的开始)

  • 定价: ¥39.8
  • ISBN:978753174129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方文艺
  • 页数:274页
  • 作者:林希美
  • 立即节省:
  • 2019-09-01 第1版
  • 2019-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作者用充满灵性悲悯的文字,为我们讲述了天命所归、率性而活的三毛向往流浪与自由的一生。在本书中,我们可以见到一代才女三毛到底经历了怎样极致的爱与痛,却又是怎样执着地守护心底的温暖与柔软;亦可窥见那些出现在三毛生命中的人:荷西、林青霞、齐豫、潘越云、王洛宾、李敖、顾福生……与三毛或深或浅的羁绊。滚滚红尘,因为有了这位女子不凡的一生与她留下的文字,人们不再寂寞。

内容提要

  

    本书从三毛的一生情感经历入手,跟着三毛成长的脚步,从旁观者的角度看她感情的起起落落,身临其境地感受她每一段感情的甜蜜与喜悦。三毛是浪迹天涯的游子。回望三毛的一生,多数的时间是在异乡漂流。想来也并非都是为了爱情,还是因为她骨子里天生的对自由的渴望。为了追寻远方的梦,她告别亲友,选择一个人徒步天涯。她用双脚走过五十多个国家,她用文字记录自己的“文化苦旅”。本书是一本全面了解、感受传奇作家三毛的佳作,在书中,你将看到一个浪漫、洒脱、真性情的三毛,一个永恒的传奇人物。

作者简介

    林希美,原名张继风,作家、编剧、自媒体人、职业生活家。把喜好变成生活,把生活变成能量,用能量滋养自己,滋养文字。写作、喝茶、养壶、做手工,眼前的日子,就是最好的远方。已上市图书《一无所有,一无所惧:张幼仪传》。

目录

第一章  寂寞,这个世界太吵了
  烽火年代,一切随心而发
  坟场是寂寞的信仰
  一个人的世界,是书
  登船去台湾
  拾拾捡捡,那是对自由的向往
第二章  自闭,他们都病了
  原来我也有朋友
  长大,多美好啊
  初恋,我不负你
  “半盲的瞎子”是病人
第三章  自信,原来我也有价值
  是上帝,打开了一扇窗
  遇见毕加索
  一篇发表的稿子
  再见,最爱的老师
第四章  伤心,拒绝是不够爱吧
  少女情怀总是诗
  勇敢地去表白
  如果爱,请给我婚姻
  毕加索,我来了
第五章  漂泊,无处安放的灵魂
  人是无根的树
  初识荷西
  “表弟”表白了
  爱情,是一场又一场游戏
  人生,不该再有遗憾
第六章  心动,经得起考验的爱情都是真情
  远方的游子回来了
  让我随你去
  再遇荷西
  对的人,能让心灵靠岸
  我要去撒哈拉
第七章  自由,三毛的流浪,流浪的三毛
  撒哈拉,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朴素的婚礼,十分的幸福
  有你的地方,再破也是家
  你是独立的,我亦是自由的
  人人都有嫉妒心
  哭泣的骆驼
  永别了,撒哈拉
  大加纳利岛,一个没有梦想的地方
第八章  绝望,原来我不能死
  即使病了,我也不愿离开你
  一个梦里的地方
  死亡噩耗
  亲爱的,让我的灵魂守护你
第九章  流浪,身体在路上,我才能暂时不想你
  哀莫大于心死
  还好,是我饮下了这杯痛苦的酒
  神秘的地方或许不是梦
  签约去旅行
  一路走,一路痛
  苦海无边,你悟了吗?
第十章  释然,滚滚红尘我来过
  滚滚红尘
  世界不单纯
  卸下肉体凡胎
  醉笑陪君三万场,不诉离伤

前言

  

    流浪滚滚红尘,静守绝世爱情
    中庸讲:“天命之谓性,率性之谓道。”
    这个世界上有一种人,她只为活出自己的本色。她追梦、流浪、纯真、真实……一切的一切,只从心出发。
    她特立独行,以作品和人格气质,吸引了万千读者;
    她自闭敏感,把自己和时间交给书本,培养了扎实的文学底子;
    她浪漫多情,用追求自由的方式邂逅爱情,成就一段非凡绝恋;
    她追随梦想,用双脚丈量四方,走遍万水千山;
    她享受生命,梦想是拾垃圾,在垃圾场品味艺术生活;
    …………
    她一生游历五十多个国家,会说十几种外语;她著书写作、做编剧、做翻译、写歌词……她笔下的作品,成为一种新的文学形式,叫作流浪文学。你可能没看过她的书,但一定听过她写下的《橄榄树》。
    她说:“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她还说:“爱情有若佛家的禅,不可说,不可说,一说就错。”最后她还说:“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
    她就是天命所归,率性而活的人——三毛。
    三毛的一生,不同于常人,亦不可把她算作凡夫俗子。在她短短四十八年的光景里,活了别人的几世。然而,最终她厌烦了世间,用一条咖啡色的丝袜告别红尘,归彼大荒。
    有人说,三毛的一生,只完成了两件事:一件是自由流浪,另一件是遇到荷西。在没遇到爱情前,她通过流浪的方式寻找着故乡;遇到爱情后,她生活在撒哈拉,甘心做一个平凡人家的妻子。
    他在哪里,家在哪里,心在哪里。他意外去世,她的十条命去了九条,只留一条苟活于世。她用工作麻痹自己,用流浪的方式让身体在路上,只为暂时不想他。
    回顾一生,三毛说:“我的这一生,丰富、鲜明、坎坷,也幸福,我很满意。过去,我愿意同样的生命再次重演。现在,我不要了。我有信心,来生的另一种生命也不会差到哪里去。我喜欢在下次的空间里做一个完全不同的人,或许做一个妈妈。在能养得起的生活环境下,我要养一大群小孩和他们做朋友,好好爱他们。假如还有来生,我愿意再做一次女人。我觉得目前作为一个男人,社会的背负力,被要求的东西比女人多得多,我不喜欢。是否有来生,谁也无法回答。命运的拨弄,使我们身不由己地离离合合。”
    一个人,原本应该好好经营今世,但三毛却一心向往来生。她希望生命重新洗牌,好好地再活一世。
    三毛一生中,有三次自杀经历。第一次,她十三岁,因受老师惩罚而想到自杀;第二次,她二十九岁,未婚夫意外去世,她只想随他而去;第三次,她四十八岁,她累了,想“了”了,便彻底解脱。
    她的故事,无须杜撰,亦不可复制,但仍是值得去品味的一部传奇。她曾说:“我喜欢把快乐当作一种传染病,每天将它传染给我所接触的社会和人群。”
    当她把快乐写到书里,带给读者时,有读者问:“三毛,你是一个如此乐观的人,我不知道你怎么能这样凡事都愉快。”
    三毛给读者的回答是:“我想,我能答复我的读者的只有一点:我不是一个乐观的人。”
    如果说,她的人生总是充满悲伤与苦痛,不如说她的人生还写满了自由与潇洒。每个人的一生,都悲伤与喜乐参半,哀伤与幸福参半,自由与束缚参半……
    三毛也不例外。只是,她的每一半经历都活出极致,活出属于自己的爱与自由。
    许巍在《曾经的你》中唱:曾梦想仗剑走天涯,看一看世界的繁华,年少的心总有些轻狂,如今你四海为家。
    她是那个仗剑走天涯的姑娘,也看尽了世界的繁华。她有太多的故事要说,不知谁愿意倾听。她一生都在寻找那个倾听的人,但除了荷西,她没有再遇到任何一位知音。
    但愿,你是;但愿,我是。
    她说,醉笑陪君三万场,不诉离伤。她端起酒杯,不慌不忙地开始了讲述,只希望你听完能不悲伤,离开后,亦不诉离伤。
    最好,相忘于江湖,如果有缘再见,相视一笑,彼此点点头,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