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教育总论

教学中的心理学(上下第14版)

  • 定价: ¥178
  • ISBN:978756758022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东师大
  • 页数:832页
  • 作者:(美)斯诺曼//麦考...
  • 立即节省:
  • 2019-09-01 第1版
  • 2019-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关注各类不同的学生。为了帮助未来教师和新教师理解和应对他们将面对的各种各样的学生,我们在本书的两章中,用较大篇幅讨论了应对学生的多样性问题。
    强调真实的生活情境。在本书的每一章,都包含两个板块,描述心理学概念与课堂教学实践之间的关联。比如在“通过探究改善教学实践:一位教师的故事”板块中,当前的或以前的教师,以第一人称,描述了如何解决与本章内容相关的教学问题。
    强调反思性教学。想一下,作为一名教师该做什么,为什么要具备高效教师所具有的反思性这一重要特征。《教学中的心理学》努力以几种方式来推动学生去欣赏这种技能。在第2章到第15章,都起始于“揭示假设”并终结于“挑战假设”的内容板块。在这其中,安排了两名虚构的接受教9币教育的学生,以及一名任教一年的教师,他们在专家型教师的指导下反思教学,逐步认识到自己所持有的关于教学和课堂学习的常见且未经检验的假设,并挑战或修改这些假设。
    新的学习目标。在每章的开始部分,都有一个与本章主要标题相对应的学习目标列表。这些目标告诉学生,要想理解本章的内容,需要掌握哪些知识。在每章后面的小结中,也把学习目标概括了进去。学生学完各章内容后,应该能够展示出他们应用本章所讲的知识和技能来解决问题的能力。
    教学建议。作为本书的一个标志性特色,“教学建议”板块会提供一些具体的教学案例,强调如何把心理学研究成果运用到课堂中。这种把学习与真实教学问题相结合的做法,有助于职前教师认识到教育心理学课程在自身职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目录

前言
第1章  把心理学运用到教学中
第一部分  发展特征和理论
  第2章  心理社会性发展与认知发展理论
  第3章  年龄特征
第二部分  学生的差异和多样性
  第4章  理解学生的个体差异
  第5章  应对文化和社会阶层的多样性
  第6章  包容学生的差异性
第三部分  学习和思维
  第7章  行为主义学习论:操作条件作用
  第8章  信息加工理论
  第9章  社会认知理论
  第10章  建构主义学习理论、问题解决和迁移
第四部分  创设积极的学习和教学环境
  第11章  动机和自我认识
  第12章  课堂管理
  第13章  教学方法
第五部分  评估学生的能力
  第14章  课堂学习的评估
  第15章  理解标准化评估
  第16章  从教学中学习
术语表
中英对照主题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