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戏剧艺术

中国戏剧略史(精)/中国史略丛刊

  • 定价: ¥56
  • ISBN:9787506873482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书籍
  • 页数:286页
  • 作者:周贻白
  • 立即节省:
  • 2019-08-01 第1版
  • 2019-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中国戏剧略史》一书原名为《中国戏剧史讲座》,是作者周贻白在1957年为全国戏剧工作者作的系列讲座,后经作者整理出版。书中从汉唐时期的歌舞优戏讲起,一直讲到京剧及各地方剧种。将中国传统戏剧发展的脉络一一梳理。本次出版,由作者儿子,戏曲研究专家周华斌教授重新审定并改名为《中国戏剧略史》。

作者简介

    周贻白(1900—1977),湖南长沙人,戏曲史家,戏曲理论家。自幼家贫辍学,后搭班学艺,1927年参加田汉主持的南国社。曾任教于上海美术专科学校、复旦大学、中央戏剧学院。曾任文化部戏曲改进委员会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理事。演出并出版的话剧作品有《李香君》 《花木兰》《金丝雀》《阳关三叠》《连环计》《天之骄子》等;参与拍摄的电影有《苏武牧羊》《卓文君》《聂隐娘》《红楼梦》《李香君》等;著有《中国戏曲史略》《中国剧场史》《中国戏剧史讲座》《中国戏剧史长编》等。

目录

序言
前言
第一讲  汉唐时代的歌舞优戏
第二讲  唐代传奇文与北宋杂剧
第三讲  南宋时代的杂剧和戏文
第四讲  元代杂剧
第五讲  元末南戏与明初传奇
第六讲  明代杂剧传奇与所唱声腔
第七讲  明代戏剧的演出
第八讲  清初戏剧与《桃花扇》《长生殿》
第九讲  清代内廷演剧与北京剧坛的嬗变
第十讲  京剧及各地方剧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