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外国哲学

路易十四时代(精)/伏尔泰文集

  • 定价: ¥162
  • ISBN:9787100173650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 页数:632页
  • 作者:(法)伏尔泰|译者:...
  • 立即节省:
  • 2019-08-01 第1版
  • 2019-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既是“太阳王”路易十四的传记,也是一个时代的写照。如其导论所示,著者撰写本书的目的不在于写路易十四个人,而在于写他那个时代,以及那个时代人类的精神文化所取得的进步,着重描绘那个时代人们的精神面貌和文化技艺的日臻完美。伏尔泰一反传统的以政治和军事为主,兼论帝王将相的写法,而是把人物放在广阔的时代范围内来评述。这本书中,除了政治、军事外,财政、贸易、宗教、哲学、文艺、科学都有论及,写“全面的历史”。在中译本序言中,译者认为:“伏尔泰第一次把人类精神的进步摆到应有的地位上,因此,本书是阐述人类文明的最初尝试,开世界文化史的先河。”伏尔泰的历史作品注重史料的真实和丰富,并根据材料对全书做增删修订,《路易十四时代》的修订就长达十年左右。本书的文学价值也很明显。“每一章都是一篇明晰畅达和才思充溢的杰作”。

作者简介

    伏尔泰(Voltaire,1694—1778),法国重要的启蒙思想家,启蒙运动的领袖和导师,被誉为“法兰西思想之父”“欧洲的良心”。伏尔泰知识广博、著述甚丰,其著作体裁多样、涉及面广,代表作有哲学著作《哲学通信》,哲理小说《老实人》,以及《路易十四时代》《卡尔十二》与本书等历史研究著作。

目录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五章
第二十六章
第二十七章
第二十八章
第二十九章
第三十章
第三十一章
第三十二章
第三十三章
第三十四章
第三十五章
第三十六章
第三十七章
第三十八章
第三十九章
译名对照表
译后小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