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火焰

  • 定价: ¥68
  • ISBN:978752170806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484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代传奇歌手莱昂纳德·科恩于2016年去世,在其去世后引发了一波纪念科恩的风潮。据报道科恩的长篇销量在其死后增长4倍,热度甚至高于生前,其专辑发行量达1845万张,其作品被广大文艺青年奉为圭臬。
    科恩不仅在广大乐迷心中是传奇般的存在,更是众多歌手和名人追捧的偶像,如李健、汪峰、鲍勃·迪伦等,他们都对科恩公开表达过青睐、怀念之情。李健曾将科恩的作品带上《歌手》的舞台。
    距离上一次引进科恩的文学作品已隔八年之久,本书作为科恩唯一的诗歌遗作,收录了科恩50多首从未发表过的诗歌,和其音乐生涯结尾的三张录音室专辑的歌词,是科恩文学、音乐的宝贵遗产,具有至高的纪念价值。本书还收录了科恩记录日常的“笔记本”中整理的文字,多达230余页,将科恩的诗意精神内核展现在世人面前。
    随书还超值附赠一套科恩语录明信片。

内容提要

  

    一代传奇歌手菜昂纳德·科恩于2016年11月去世,在科恩生命的最后时光中,他仅在做一件事情:从记录日常灵感的“笔记本”里选出未发表的诗词整理成书。在科恩生命的最后几年中,火焰是他强烈关注的意象。科恩的诗歌热烈、率真、不拘一格,让我们有幸见证他熊熊燃烧的生命之火。
    《火焰》收录了科恩最后三张录音室专辑的歌词,“笔记本”中选取的散文、随笔,以及诸多未发表的诗歌。

目录

前言
编者按
诗歌
  发生于心
  我爱
  小羊排
  没时间改变了
  我不知道
  我再也受不了了
  底流
  很少的时候
  我的律师
  我无法破解密码
  我在看旗帜
  幸运的夜晚!!!2004年3月7日星期日
  他说,他要杀死我俩
  禅师说
  如果没有绘画
  2007年1月15日,西西里咖啡馆
  被剥夺的
  爱的尺度
  全职工作
  我听见车水马龙
  向莫伦特致敬
  向罗森加尔藤致敬
  我总是想着一首歌
  禅师的诗
  坎耶·维斯特不是毕加索
  老朋友
  明显的骚动
  看“自然”频道
  人
  ……
歌词
莱昂纳德和彼得
“笔记本”节选
阿斯图里亚斯王子奖受奖词
鸣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