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记忆宫殿/中国少数民族文学之星丛书

  • 定价: ¥36
  • ISBN:978752120588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作家
  • 页数:175页
  • 作者:李达伟
  • 立即节省:
  • 2019-08-01 第1版
  • 2019-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在记忆的宫殿里,时间不断让空间变得微妙,让空间既是空间的,又远远不是空间的。很多的记忆,很多的思考,很多的现实,随着时间的堆积,慢慢在体内生长,生长成了一片丛林。当世界变成丛林,当生命堕入丛林,世界的那些具象与抽象的东西开始显得时而模糊,时而清晰,并表现出了一个小世界本身同样应该有的丰富性与复杂性。

内容提要

  

    《记忆宫殿》是一部长篇系列散文,是一部记忆之书,现实之书,同时也是阅读之书,主要写那个偏远的旧城,同时又努力不局限于那个旧城,把关注点放在旧城的同时,更多关注旧城背后的东西,关注旧城在发展过程中的建筑、文化等等方面的变化,以及对在旧城的变迁之中一些人的生存状态与命运进行呈现与思考。

媒体推荐

    荷兰画家伦勃朗有两大特点,一是善用光,二是画子许多普通人。由于他善使用光,他笔下的普通人不再普通、有了一种神性。普通与神性是一种对立的东西,在伦勃朗这里统一起来。形式主义者李达伟构造的“前文”与“阅读,也是打在普通事物“正文”上的一种光感,因此我们也可以说李达伟在写作《记忆宫殿》时也是一个将普通与神性统一起来的艺术家。我想说“如果《记忆宫殿》是一个人晚年的作品,那么毫无疑问是他的高峰,如果是一个年轻人的作品,则真是后生可畏”。有趣的是,作品的晚年特征非常明显,回溯的,记忆的,思辨的,凝视的,自语的,但李达伟又是个年轻人。
    ——宁肯

作者简介

    李达伟,1986年生,现居大理。作品见于《大家》《青年文学》《清明》《民族文学》《文学界》《青春》《散文选刊》《湖南文学》《重庆文学》《鸭绿江》《青年作家》《边疆文学》《四川文学》《山东文学》《黄河文学》《满族文学》《北方文学》《草原》《延河》《红豆》《滇池》《奔流》《当代小说》《青岛文学》《翠苑》《岁月》《新世纪文学选刊》《人民日报》等报刊。有长篇系列散文《隐秘的旧城》《潞江坝:心灵书》《暗世界》和《民间》。曾获滇池文学奖、《黄河文学》双年奖、孙犁散文奖、滇西文学奖、保山市文学艺术政府奖等。

目录

《记忆宫殿》无目录

前言

  

    以民族的情意,打造文学的星辰
    ——“中国少数民族文学之星”丛书总序
    邱华栋彭学明
    “中国少数民族文学之星”丛书是中国作家协会少数民族文学发展工程的一个新项目,于2018年开始实施,由中国作家协会创作联络部具体组织落实。出版“中国少数民族文学之星”丛书的目的,是重点培养少数民族文学中青年作家,打造少数民族文学精品,为那些已经在少数民族文学界和全国文学界成绩斐然、广有影响的少数民族中青年作家再助一力,再送一程,从而把少数民族文学最优秀的中青年作家集结在一起,以最整齐的队伍、最有力的步伐、最亮丽的身影,走向文学的新高地,迈向文学的高峰,让少数民族文学的星空星光灿烂,少数民族文学的长河奔流不息。以文学的初心,繁荣民族的事业;以民族的情意,打造文学的星辰。
    入选“中国少数民族文学之星”丛书的作家,必须是年龄在50岁以下的、在少数民族文学界和全国文学界广有影响的少数民族作家。不管是否出版过文学书籍,只要其作品经过本人申请申报、各团体会员单位推荐报送、专家评审论证和中国作协书记处审批而入选的,中国作协将在出版前为其召开改稿会,请专家为其作品望闻问切,以修改作品存在的不足,减少作品出版后无法弥补的遗憾。待其作品修改好后,由中国作协统一安排出版,并进行广泛的宣传推广。
    中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大家庭。每一个民族都沐浴着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感受着党的民族政策的温暖,都在党的民族政策关怀下,蓬勃发展,欣欣向荣。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我们正创造着中华民族的新辉煌。每一个民族的发展与巨变,每一个民族的气象与品质,都给我们提供了生生不息的创作源泉。我们每一个民族作家,都应该以一种民族自豪感,去拥抱我们的民族;以一种民族责任感,为我们的民族奉献。用崇高的文学理想,去书写民族的幸福与荣光、讴歌民族的伟大与高尚;以文学的民族情怀,去观照民族的人心与人生、传递民族的精神与力量。
    我们期待每一位少数民族作家,都能够到火热的生活中去,到广大的人民中去,立心,扎根,有为,为初心千回百转,为文学千锤百炼,写出拿得出、立得住、走得远、留得下的文学精品。不负时代。不负民族。不负使命。
    2019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