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教育总论

弱校精准帮扶视域下的小学校长领导力研究/经济管理学术文库

  • 定价: ¥68
  • ISBN:978750966453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经济管理
  • 页数:189页
  • 作者:覃弘
  • 立即节省:
  • 2019-10-01 第1版
  • 2019-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近年来,随着国际教育领导理论的不断引入,在我国实施素质教育和课程改革的背景下,中小学校长领导力也逐渐引起了我国理论研究者和实践工作者的关注。再加上我国由于地域经济的限制,使得各个学校的办学条件、师资水平都不均衡,由此便出现了弱校和强校之分。
    随着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我国各级政府开始关注薄弱学校,并制定了一些扶持政策,以改善当前薄弱学校的现状,保证教育质量,加快我国教育改革的速度。薄弱学校的改进是教育发展的必然要求,校长领导力在薄弱学校的改进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校长作为学校的首席执行官,是学校这个团队的领导者。校长作为中小学的灵魂人物,也是实现由弱校到强校的关键力量。一个好的领导者是学校发展的关键,处于学校发展的主导地位,控制着学校发展的命脉,能够最大限度地激发教职工的积极性,充分挖掘教师潜力,将学校带入良性循环发展的轨道上。也就是说,只要不断地提升校长的领导力,就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学校的管理水平,实现弱校到强校的转变。

作者简介

    覃弘,生于1967年12月,本科,高级职称,贵州省、贵阳市名校长,省教育智库,一直从事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和学校工作。
    曾主持过多个省市各级课题研究;领衔贵阳市区集团化办学探索;主持贵州省、贵阳市名校长工作室,助力多名校长成长和多所学校发展,被评为贵阳市优秀校长、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先后独立或与团队合作完成著作《有效父母》《校本研修的方法与途径》《优化家庭教育资源》《品格的力量》《培养孩子的自控力》等,渗透法教育教学设计入选《贵州省中小学学科教学渗透法制教育优秀成果选编》,多篇教育教学科研论文及教学设计发表或获奖。
    秉持“生本师源”的教育理念、“德仁治学开放兼容奠基人生”的办学思想,纵深推进素质教育,奠基孩子的多彩人生。所在的贵阳市南明区尚义路小学,先后获得全国红旗大队,全国啦啦操实验学校,全国足球、篮球示范校;贵州省实施素质教育先进学校、贵州省青少年科技特色学校、贵州省文明校园、贵州省安全文明校园等荣誉称号。

目录

第一章  绪论
第二章  “弱校”的现状及其成因
  第一节  “弱校”的现状
  第二节  薄弱学校形成的历史成因
第三章  从弱校精准帮扶探小学校长的课程领导力
  第一节  小学校长的课程领导力概述
  第二节  小学校长的课程领导力的现状及原因
  第三节  提升小学校长课程领导力的策略
第四章  从弱校精准帮扶探小学校长的教学领导力
  第一节  小学校长的教学领导力概述
  第二节  小学校长教学领导力存在的问题及成因
  第三节  提升小学校长教学领导能力的策略
第五章  从弱校精准帮扶探小学校长的信息化领导力
  第一节  小学校长的信息化领导力概述
  第二节  小学校长信息化领导力存在的问题及原因
  第三节  提升小学校长信息领导力的有效思路
  第四节  提升小学校长信息化教学领导力的策略
第六章  从弱校精准帮扶探小学校长的道德领导力
  第一节  小学校长的道德领导力概述
  第二节  小学校长道德领导力存在的问题及原因
  第三节  提升小学校长道德领导力的策略
第七章  小学校长专业化与校长培训
  第一节  小学校长专业化概述
  第二节  校长专业化与小学校长培训
  第三节  我国小学校长专业化面临的问题及原因
  第四节  提升校长专业化水平的有效对策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