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报告文学

东线(1941年的冬天)

  • 定价: ¥57
  • ISBN:978722914078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重庆
  • 页数:339页
  • 作者:朱世巍
  • 立即节省:
  • 2019-10-01 第1版
  • 2019-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东线”系列丛书由著名的军事文学作家朱世巍先生创作,它是一套目前我国出版的表现苏德战场最详细、最贴近军事爱好者的纪实军事文学作品。
    作者以翔实的资料和简练的文笔,全景式地描绘了一幅幅生动的战争画面:既有高层将领的运筹帷幄,也有下级将士的浴血奋战;既突出了德军进攻的凶猛,又表现了苏军的英勇无畏。即便是熟悉东线战场的读者,也能从书中获得新的领悟,是二战军事读物中不可多得的佳作。作品充分肯定了苏联军民在卫国战争中的英勇顽强,用事实展现了苏联在反法西斯战争中作出的巨大贡献。《东线(1941年的冬天)》是其中一本。

内容提要

  

    《东线》系列丛书,由著名军事作家朱世巍先生撰写。它全面而详细地讲述了二战中苏德战争的整个过程。全书以丰富的地图、表格和图片资料,以及洗练、洁净的文字表现,展示了苏德战场上震撼人心的浴血大搏击与攻防力量的大转换。
    本书承接上部《东线:莫斯科的秋与冬》,主要讲述了:1941年12月5日,苏联军队在莫斯科前线突然展开大举反攻,德军猝不及防,大幅度后撤。几天后,美日战争爆发。希特勒一面下令东线德军必须死守战线,一面决定向美国宣战。苏军在持续几个月的大反攻作战中耗尽了实力,苏德两军暂停厮杀。与此同时,在克里木半岛,德国第11集团军也与苏军展开激烈攻防战。

目录

第一章  大转折——红军的莫斯科反击战
  一、战前态势
  二、大反攻——突破德军防线
  三、德军从莫斯科撤退
  特别插入资料:绞刑架的故事
第二章  斯大林的冬季总反攻
  序篇:斯大林的计划和德国人的恐慌
  一、1942年初的东线中部反攻
  二、苏军在东线北部的反攻
特别篇  征服塞瓦斯托波尔和克里木
  一、第一次要塞攻防
  特别附录:塞瓦斯托波尔要塞防御体系  
  二、第二次要塞攻防
  三、刻赤第三次易手与克里木方面军的崩溃
  四、第三次要塞攻防
  尾声:腥风血雨的要塞